日期:2010年4月4~5日

昨日入夜後披上薄紗的女郎,教我難以端視其誘人體態與姣美面容,今晨五時後的早起環湖漫步,讓我得以一瞥其婀娜多姿的原貌。褪去薄霧為紗的她,立現玲瓏身軀與親切笑容。早春的青桃綠李結實累累高掛於樹梢,早起的雁鴨悠游於湖面怡然自得,群鳥低飛或覓食或競速,偶爾見聞魚躍水面,遠山含黛環伺方圓,竹雞、白頭翁等鳥禽則吱喳爭鳴,已不復見夜行釣客的蹤影,只見湖畔岸際留下未清之餌食。

於營區正對面賞螢步道入口處巧遇柯南大哥賢伉儷散步話情綿,向其道賀昨夜父子情深合唱「情書團」的意境讓我感動,柯南大哥則謙稱其長公子因找不著適合之現代曲目,只好遷就於老歌。不消40分鐘,即已環湖一周,於營區魚池畔瞧見早起的會員已端坐池邊手持釣竿自娛,殊不知早起的釣客是否已有魚獲的喜悅,或者是歡喜就好。自魚池邊之步道走上馬路,魚池之上層坡崁已開始整地,據說將興建一座100噸的蓄水池,準備廣納山泉水後,當成活水注入麒麟潭,俾利讓已有優養化之虞的潭水重現生機。

自馬路側俯瞰整個麒麟潭與波斯園露營區,其如膠似漆的共榮共生,讓初次造訪的我,被眼前這幅美景倩影給深深的吸引住。最接近湖面的A區是最佳紮營位置,今天的早餐及餐後閒聊,就是面湖而坐啖餐點,佐以美色助消化。



今天的行程,我們跟隨自由家族往離營地30公里之外的杉林溪一探。對於杉林溪的印象已不復記憶,此回我們採來回均以步行方式探索。連續假日的杉林溪遊客頗眾,適逢牡丹花季活動,更是招攬許多風流雅客的親臨造訪。雍容華貴的牡丹花又稱富貴花,杉林溪獨特的氣候,每年栽培數千株,是台灣最有名的牡丹花賞花勝地,而3~4月是最適當的賞花期。



杉木成林高聳矗立,微風送來團團白霧,或由山谷緩緩升起,或越過山頭翩然落下,或穿梭林間乍然現蹤,陽光忽爾於雲霧間隙灑落,忽爾隱匿於白雲重霧之間,讓行走其間的遊客們不停地返覆脫、穿外套,初春的氣候變幻,著實讓人不勝其擾。



氣韻生動的景觀,有著瀑布宣洩衝擊後產生的陰離子,水氣淋漓且生猛流動。雲霧繚繞、氤氳蒸騰的峽谷景觀,在其磅礡氣勢下遊人如豆更顯渺小。踏春之行,我想藉由汨流之汗水逼退初春的寒氣,擬以滴落的汗珠串成銀河,以雀躍的心情閃耀晨曦曙光,輕踩步履追逐那初春的身影。在滿室牡丹花盛開的盆栽國度裏,我鞋底沾染滿滿的春情印記,我要將他們一五一十的載入相本,讓字字句句奔騰活現。



分走各旅遊景點的會員們,也於傍晚前陸續歸營,並彼此交換稍早的旅遊資訊。此時的營區更顯熱鬧與活絡,打球、釣魚、散步、串門子、埋鍋造飯等活動同時間展開。魚池裡竟藏有筍殼魚被會員釣上岸,讓人驚呼連連,而強強滾爸爸則說第一天他們也拉起8條吳郭魚,可說是趣味、魚獲雙收。而今晚的臘味飯晚餐,也在叮叮姑娘的提點、指導下順利成功,能認識烹調經驗豐富的會員朋友真好,讓蟋蟀姑娘得以省卻一大段苦嚐失敗及自我摸索的階段。

晚間的賞螢火蟲行程則吸引大、小朋友的熱情參與,當一群人魚貫進入賞螢步道後,安靜的山野之境早已無法壓制住此起彼落的驚呼,而且越往裡邊走,滿山遍野的火金姑更是壯觀。她們熱鬧的跳起迎賓舞,讓我們倍感尊榮、受寵若驚。而帥帥爸對其能將火金姑群之稀微亮點絲絲入鏡,直呼此行足矣,並喜滋洋溢地於第一時間與大伙分享其大作。觀其盈盈笑臉,聽其激昂語調,我感受到帥帥爸對於花了長時間曝光與等待所捕捉到的難得佳作,雀躍不已,相信今夜的他做夢也會狂笑。
(美帥家族夜訪火金姑網址為: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5862,cid141397742.htm)



回到營區後,至B區拜訪叮叮家族。深談之後,才發現兩位姑娘的興趣與喜好,竟然趨近一致。而叮叮姑娘對於烹調做菜時,重量論斤兩及時間爭分秒的錙銖必較,原來係受叮叮爸爸的要求與傳授而來,所有的標準作業程序都需恪遵,若有差池則需修正後列入紀錄update。如此近乎科學的烹調方式,難怪做出來的料理與西點都大大的成功。叮叮姑娘對於烹調書籍、美食專家、料理器具及美食網站等之如數家珍,更是讓人欽羡。叮叮爸爸則是一位善解人意的謙謙君子,對於家事的分憂解勞,從其收拾清洗碗盤的熟練與俐落程度,即可窺探事實真相。叮叮爸爸也是位科學工匠,從其自我鑽研及改良露營設備的巧思,動腦與動手的務實,即已讓只會天馬行空的我自嘆弗如。今晚有此契機進一步認識叮叮賢伉儷,感覺真好!

在豆花的引見下,初識親切和善的營地主人阿翔老板,並受邀品茗話家常。從其說古道今的侃侃而談,從其經營露營區的轉折與際遇,娓娓道盡其中的甘苦。能有今天的榮景,絕非僥倖,言語當中亦能依稀透露出阿翔對捕手大哥的念茲在茲,以及由衷謝忱。交談、泡茶期間,阿翔突然離席,原來親力親為的他正遊走各浴廁打掃整理,每個小時的清潔工作均落實付諸執行,方得讓大家享有乾淨清爽的使用環境。原來,這正是許多會員極力推薦且千交代萬囑咐務必造訪的露營區,今天耳濡目染之後,波斯園的確是值得放慢腳步、沉澱思緒的優質露營區,值得強力推銷。同坐的自由、三劍客、哆啦A夢等,均表贊同。



昨日晚到,今天凌晨夜未眠,12時過後,受自由爸爸之邀約,兩個男人隨即在湖畔夜幕下嘀咕。自由說的眉飛色舞、口沫橫飛,我則聽的津津有味、點頭稱是。自由的獨特見解與行事風格,既成熟又合邏輯。其人生歷練與際遇,以及各階段之努力成果,自由均謙稱運氣好,且受到貴人的幫助。疼妻至深、心思細膩的他,還頻頻感謝老婆大人─自由姑娘一路以來的襄助與扶持,讓其事業順遂,毫無後顧之憂。夫妻倆鶼鰈情深、愛情彌堅,今夜我是當然之見證者。

萬籟俱寂,蟲鳴未歇,夜梟偶咕,湖面波光粼粼倒映著對岸燈火,月娘短暫於東方天際現身即嬌羞地躲在雲後,偶見野狗逛大街覓食,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樣的自然與美好,只可惜幾滴雨,提醒我們已是凌晨02:35的事實,在互道晚安後,即滿心歡喜的各自回帳棚睡去。

七時餘起床,此時帥帥爸早已環湖跑了2圈,有些家族則陸續打理家當後離開營區了。巴斯光年果然是熟能生巧,不消多時即已完成裝載。美美媽還特地為我們拍攝全家福,快門喀嚓喀嚓的響,高貴的相機加上十足專業的攝影技巧,難怪「心動快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十週年系列活動」獲得最有創意獎優勝,再次恭喜美美媽。

約10:30我們依依不捨的向會員朋友辭行,向美麗的波斯園露營區告別,並在豆花的邀約下,於入口處拍下到此一遊的合照後,即與自由家族如影相伴的一路順行北上,約於13:00回到竹東,順利地結束此次回憶滿滿的露營行程。



蟋蟀 201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