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4月3日

在一個充滿歡樂氛圍的喜宴之後,我們約莫於15:40離開青草湖,並往位處南投縣鹿谷鄉的麒麟潭馳騁而去。風兒輕吹,薄霧迷濛的黃昏時刻,在行車距離160公里後,我們約於18:00抵達早已人聲鼎沸的波斯園露營區。由豆花招呼進場,此時一張張既熟悉又喜滋的臉龐,就像跑馬燈般於眼前依序出現,除了深深地吸引我們的目光與揮手致意,也讓我們覓得恭逢此次盛會的家族朋友們的蹤跡。

向晚之後的麒麟潭畔,夜間燈火已逐次點燃並映照湖面,園區內則彌漫著各式菜根香,會員們的噓寒問暖,催促著最後一個進場的我們必須趕緊搭設營帳就序。此回與巴斯光年、自由家族左右為鄰,與幾步之遙的強強滾、豆乾、極限等家族門戶當對。



悠揚的薩克司風樂音於空氣中大力放送之際,捕手大哥則透過大聲公頻頻預告19:00舉辦音樂會的訊息,並邀集眾會員家族們支援汽化燈等照明燈具。見著了斗六家族,卻因臨時有事而取消了此回原訂之露營活動改成探班之行,十足可惜。

有著14盞各式照明燈具的打光造影,輔以或濃或薄的霧氣特效,有著知名PUB專業樂團的音樂造弄,加上女主持人的吆喝吸引,音樂會準時開場。捕手大哥登台感性引言,並再次公告周知:四月份第二週的活動將於竹北市新店址舉辦擴大營業開幕慶,邀請舊雨新知恭逢其盛,屆時將有許多大方送活動。19:30璀璨的煙火秀則是充滿視、聽覺的震撼饗宴,五顏六色的煙火照亮整個波斯園夜空,映照著寬廣的麒麟潭湖面,同時也預祝此回的波斯園露營行程大家都能收穫滿滿。



稍後,豆花高歌一曲「小丑」,其渾厚的音域,鏗鏘的語調,令人拍手叫好。柯南父子的「情書團」合唱,兩人間的絕佳默契與音樂素養,對於歌詞意涵裡男女戀愛的矛盾情愫,讓身為五年級生的我心生冥想並感觸滿懷。螞蟻家族的三代接力輪唱,炒熱了遭霧鎖的幽幽湖畔。阿貴大哥在主持人極力邀約下上台帶動「妳是我的花朵」一曲,其磁性嗓音與曼妙舞姿,詼諧又逗趣的對談,直教人笑不攏嘴,更讓台上台下的大小朋友們跟著舞動軀體,寒意盡消。而年僅9歲的維尼妹妹帶領阿貴大哥賢伉儷所跳之頑皮豹舞蹈,舉手投足、扭腰擺臀、表情從容、不疾不徐,更是風靡全場,吸引所有人之目光,歡樂笑聲始終未斷。樂團Saxophone手的獨奏,浪漫樂音更讓人聽得如癡如醉。「Nobody」舞曲則吸引了小朋友們熱情的上台參與,只可惜「Sorry Sorry」最後真的Sorry未開唱,讓現場苦等的小朋友們若有所失。

此回的樂團邀約,與煙火的施放,據說是營地主人阿翔老板特別對早點名的回饋,我猜想應該是感念捕手大哥自始以來對於此營地的指導、關照與提攜,讓波斯園露營區得以迅速竄起,並能享有現在響噹噹的名氣與規模,對於阿翔老板的知恩與捨得,我稍能窺探一二。

霧濃星稀,蟲叫蛙鳴,靜謐的潭區,湖面上有著燈火倒影隨波搖擺,垂柳葉間則凝聚著晶瑩露水閃閃爍爍,湖畔邊孤獨的夜釣客沉默未語,藉由微亮之螢光浮標與魚群鬥智,似乎已準備熬夜渡過這生態豐富的漫慢長夜。

5人1犬的出遊,為使其他成員睡得舒適與寬敞,我蜷縮於帳棚一隅,靜靜的聆聽大自然的生命樂章與鼾聲楚歌,並遙祝特地南下張羅協辦的捕手大哥,北返之行一路順暢。



蟋蟀 201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