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2月16日(大年初三)

捱過徹夜的淒冷,只要東方一露白,我即藉由射入林間的晨曦,慢慢走出夢鄉,回到現實層面。一夜風雨咆哮已倦息,環湖植樹翠綠如洗,比起溫暖的大年初二,今早氣溫陡降了好幾度,南台灣也變濕冷了,出門時我加件背心,卻禦不了愈來愈冷的春寒,只好縮著脖子,拾起姑娘的手十指交扣漫步於柳樹桂花巷小徑。

如絲細雨依然故我,未竟環湖即折返,並一大清早拜訪自由家族豪宅賀新年。偌大的營帳下滿堂生輝,令人嘖嘖稱羨的sp頂級裝備展示其中,吸引著蟋蟀姑娘目不轉睛並讚不絕口。在自由姑娘請吃肉粽早餐的同時,捕手大哥透過大聲公預告09:00將再舉辦一場有氧健身舞蹈,趁勢將蟋蟀姑娘的心思重新拉回到現實象限。

今早的有氧健身舞蹈參加的會員大眾更多了,而教練所引導的舞蹈強度也提升許多,儼然是為協助大家消脂所設計。大家舉手投足之間,除增添親子間的歡樂氛圍,更操練著肌肉筋骨,攝影高手則奔走於各角落擷取鏡頭,就在大伙露出唇紅齒白、氣喘噓噓、歡笑最高點時,於緩和運動收操後結束了這場教人既快活又振奮的活動。

竟日陰雨綿綿,MOMO、MINI家族相繼到達營區,雨中搭營的感覺真是進退維谷,舉棋不定啊!最後MOMO家族放棄搭營,並將27秒帳留下資助MINI家族以強化防雨措施。近午時分,陽光家族也到場,並送來蘿蔔糕讓我們親嚐好彩頭,真是十二萬分的感謝。

16:00斗六家族到場,又是一戶豪宅大院,並吸引會員大眾前往觀摩、協助搭設。有一年多未見的小櫻桃也喜滋現身,依舊幹練的身材、笑意可掬的容顏,是我於97年鳥嘴山露營初相識以來,腦海裡深刻的記憶。與巴斯光年不期而遇並閒嗑牙,知道他們為了滿足孩子們的慾求,竟然殺到墾丁海生館一遊,著實真令人欽佩。在屏鵝公路上塞車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屏東境內竟然也飄雨,可見氣象預報竟然如此離譜的失準。

晚餐後,受MINI家族的邀約啖茶小酌,之後輾轉來到自由家圍爐暢談。斗六賢伉儷、小熊賢伉儷、老鷹大哥、鐵蛋及章魚哥全家皆為座上賓。原本以為台南鄉間過年的氣氛會比北部濃郁,但幾天下來,除了名勝古蹟遊客甚眾之外,似乎也感受不到過往的年節氣氛。反倒是今晚於自由家的歡樂打嘴鼓,從談古道今、頻頻敬酒、笑聲振盪、酒酣耳熱,方才彌補並感受到那濃濃的過節氣氛。

今夜,小熊及龍蝦家族將提前北返,順祝他們福虎之年一路暢旺。



蟋蟀 201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