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2月17日(大年初四)

一早,趁著雨勢暫歇,趕緊把握住臨行前的最後一個早上,我要再一次近距離的與妳邂逅、道盡相思。隨後獨自進入忠烈祠環繞一圈,清晨的靜謐、無遊人,更顯得莊嚴肅穆,向陣亡將士亡靈致上最敬禮後,我又回到虎頭埤岸際巡遊。

花草樹木碧綠如洗,像似更穿新衣般朝氣十足;形單影隻或三兩成群的釣客們持續玩著願者上鉤的遊戲;偶見悠游的水鴨突然振翅、腳踩水面,於湖面漸次加速後呼嘯低飛,拖曳出一道道漣漪水痕;吊橋仍孤獨地跨越岸際,在迷霧晨曦中詩意滿篇。

虎嘯龍吟慶豐年,
頭籌欲拔耕富田;
埤庫水滿春雨順,
平安喜樂揚風帆。

於蟋蟀館前方巧遇飛哥賢伉儷,原來夫妻倆也在按圖索驥,於離營前走遍園區再次巡禮。尚未開門的蟋蟀館,只聞蟋蟀群吱吱的鳴叫聲,而我只能隔著玻璃唱和,希望他們持續悠揚地快樂鳴唱,而不要被嘴饞的人類吃下肚。

待回到營區時,第一梯次(初一至初四)的會員已趕忙收拾裝備中,雖然捕手大哥極力邀約再停留一天,但已訂於初五必須回娘家的我們還是加入收拾行囊的行列。

忽晴忽雨的節奏,讓我們的裝備收拾速度也忽快忽慢。過程中接到同事的電話後,步行至隔鄰的露營區拜年,一共五頂帳篷有四頂皆暴露於雨中,刻正等待雨歇後辛苦的收拾,也順祝同事家所有成員皆有歡喜慶豐收的福虎年。

約於13:30與輝哥、肥龍、捕手、豆花、台印、謝廠長等家族話別後即行離開營地,祝福仍留駐營地的家族會員們玩的開心,新春如意。當然,我們全家也依依不捨地與剛止住婆娑淚眼,露出日正當中暖意的虎頭埤姑娘道別。我將記住妳的好,未來有機會南下之時,我將再來向妳請安話家常,再會啦!

之後,即至永康市拜訪同學,熱情的大林同學找來同住附近的阿學同學,除了帶我們走一趟重劃區豪宅之旅,大林還向我們介紹他的近年收藏,包括水晶洞、各式玉佩(器)等等,夯不啷噹、幾近瘋狂的珍藏玩物讓我們看得瞠目結舌、驚奇連連。

若想要吃在地美食小吃,絕對得憑藉當地人的口碑為準,虱目魚皮、虱目魚肚、小南米糕、四神湯等,遠比初二的肉粽、肉圓好吃多多,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委託在地的同學帶路尋味。

近午夜12時,我們才歡喜告辭,感謝兩位同學及其家人們的熱情款待,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台南風情。上了二高之後一路順暢,只是忽爾狂驟的雨勢教人心頭糾結,告誡我必須振作起精神並穩住方向盤,終於在三時左右安抵竹東,並平安地將熟睡的家人們宅配到家,順利圓滿的結束足足四天的春節知性之旅。

後記:
1.感謝早點名的安排,刻意在福虎之年於虎頭埤舉辦活動,造就我得以舊地重遊的契機,並如願一親虎頭埤姑娘之芳澤。
2.感謝捕手及豆花家族的全力奉獻與服務,不僅讓您們無暇外出尋幽訪古覓美食,還得孜孜不息地張羅活動、調度及巡場。天公不作美舉國皆然,並非您們所能掌控。但普降甘霖讓大地滋潤解渴的美意,何嘗不是老天爺對台灣寶島的恩澤。上福壽山遇到難得的瑞雪,來南部過年又帶來汨汨春雨,想必是遇水則發的定則將持續於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發光發熱、大發利市。
3.揮別金牛,迎接幸福虎,祝大家豐收連年。


 

蟋蟀 201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