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3月20~21日

和煦的春陽,徐徐的涼風,廣陌的綠茵,寫意的層次,讓初嚐茶書坊健康園區的大小朋友們,為眼前所見的美麗景致所深深吸引,並在其微倦、初醒的臉龐上,深深地勾勒出一張張既驚豔又燦爛的笑意圖騰,更讓大夥的心情為之澎湃。離家61公里,車行時間1小時的幽靜鄉間,竟隱藏著讓人寧願久駐、慢活之境,教人十足迷戀。



哆啦A夢、自由、皮卡丘、牛仔、王子麵、小櫻桃、狄亞哥等家族刻正悠閒地佈織愛巢,久未謀面的皮蛋家族也身列其中,而捕手大哥及豆花家族則持續招呼、引導到場會員,除諄諄告知相關營區規則及禁制事項外,亦奔波協調大小瑣事及擘劃稍後之活動。我們選定了面對小山坡,背臨魚池的營位,稍後叮叮家族在左,強強滾家族於右與我們相依為鄰。在稍感襖熱情境的空氣中,陣陣強風也來湊熱鬧,除驅走悶熱的氛圍,並引流絲絲的涼意。



清新乾淨的綠,脈脈溫情不做作,初發新綠嫩芽的小葉欖仁,花木扶疏的杜鵑,池塘水面上吳郭魚群張嘴舞動起圈圈漣漪,乾溼分離的潔淨浴廁,在在都是初到乍訪的深刻視覺饗宴。小朋友則獨厚連亙的青青綠草,更恣情地追逐、翻滾、騎車滑溜、踢足球、打羽球、揮擊棒球。而赤足踩踏其上,更有著難以形容的輕柔與野趣,回歸自然的享受,愜意滿滿。



14:00的籃球鬥牛賽則吸引了大小朋友們熱情競逐,裁判則由專程前來襄助的小熊擔綱。由於報名者眾,一共拆分五隊,每隊計有四人參賽。賽程中趣味橫生,笑聲滿場震天響。活像電池廣告裡電力十足的小皮卡丘滿場奔竄,只是小皮把此回應該要運球移位的籃球賽事當成了帶球衝撞的美式足球,一付熱情又認真,且煞有其事般的討喜模樣,逗的全場球員及觀眾笑聲連綿、樂不可支,更讓小熊裁判頓時語塞、失察,不知如何是好?



當然肢體動作流暢的天牛爸爸、阿K拉爸爸、強強滾爸爸亦讓親子味濃郁的賽事平添精彩、專業與可看性。而手長腳長帶有賣高意味的飛魚爸爸,站在籃底下唯我獨尊的優勢,加上其肢體動作的舉手投足,相信此回在籃球領域上的駕凌表現,足以彌補於龍門棒球賽的失落,並讓飛魚姑娘露出滿意的喜滋笑意。捕手大哥除了棒球為其強項外,殊不知有著圓滾身材的他,竟然也是賽場裡的花蝴蝶,不僅滿場飛舞,並能指揮若定、投籃得分。雖是替補上場的王子麵爸爸,確是不負所托的拼命三郎,拼勁求勝之企圖相當明顯。要不是Leica爸爸摔落了眼鏡,相信大家都不清楚該款眼鏡的不翡價值。



而小男孩及女孩們在大人高聳身軀間之空隙裡游移、穿梭,搶球、傳接球、投籃等架勢亦不遑多讓,小豆花、強強滾哥哥、阿K拉哥哥等亦頻頻於中、長距離放冷箭投籃得分,教人驚呼連連。


(由左至右縱列分隊為:冠軍─皮卡丘隊,亞軍─弱雞隊,季軍─早點名隊)

最終結果底定,冠軍為皮卡丘隊,亞軍為弱雞隊,季軍則為早點名隊。此回的最大贏家為強強滾家族,爸爸所在隊掄冠,弟弟則奪亞,哥哥笑納季軍。稍後得名及參賽隊伍獲頒飲料以資獎勵,連觀眾也獲得犒賞,全場盡歡。



稍晚由斗六大哥、自由爸爸、兩點鍬爸爸組成的赤腳拖鞋隊,與小熊、強強滾父子組成的菁英隊捉隊廝殺,流暢的傳接球、一氣呵成的投籃、傳神的假動作、妙傳與走位,更讓籃球強度倍增,若不是赤腳拖鞋隊因少了名牌球鞋的加持,相信最後小輸給菁英隊的結果極有可能翻盤。



隨後半小時餘的步道踏青,難度不高,卻悠閒有餘,在沿途不知其果樹名的幽幽花香陪伴下,很快地就回到營區。此時,自由家門前有隻金黃色外皮的烤雞吸引了眾人圍觀與話題,頓時香味觸動了大夥的嗅覺神經。夕陽暈彩伴我歸,熱情氛圍人氣催,徐風送暖春意濃,烤雞肉香漫天揮。與舊雨新知的相見歡,在天然的綠草地毯上,慵懶地圍坐覓話題,聊著共同的喜好,暢談裝備的種種,未來的行程規劃,天南地北的閒話家常。小孩族群則在厚實的綠蓆上,忘情地歡笑嬉戲、逐球奔馳、恣情翻滾,稚嫩的臉龐滑落一股股汨汨汗水,不僅流下了純真與自然,更印證了健康與活力,只要安全無虞,讓他們難得的脫羈而為,何嘗不是件令人快意之事。稍晚,捕手大哥於張羅活動圓滿後,也先行告辭返回竹北。



僅兩人出門的晚餐只有減與簡,減少食量,簡單料理,以荷蘭鍋料理的鮮蝦粉絲煲倒也讓我們吮指回味。美帥賢伉儷奔走於營區各角落,尋找最佳之美色靚景入鏡,以餉喜愛美帥家族部落格的支持者。而美美媽今晚儼然就是個孩子王,成群的孩子圍繞其身邊,帶動玩樂團康遊戲,真性情彰顯無疑。原來帥帥爸也是烹調能手,今晚為小朋友打理準備的綠豆湯也是出自其手,果真是位好夫婿兼好爸爸。



今晚雲厚、溫適、偶有幾滴雨,閒適地在自由家前院,享受燈光美、氣氛佳及珍饈美味的款款情境下,與斗六賢伉儷、兩點鍬、皮蛋姑娘談古道今話未來。關上手機,遠離電視,與現代文明與科技產物暫時脫節;回歸古早年代,走入大自然,反璞歸真,放野鄉間生活。民國六十餘年左右時的夏夜生活,拾凳圍坐促膝常談,以消磨漫漫長夜的兒時陳年記憶捲軸,則依稀在腦海裡快速轉動,甚至比電視劇情節更加活靈活現,更為貼近想當年的真實景況。

今夜,在山水兼容的美麗景致中,聆聽蛙鳴、蟲叫、夜梟嘀咕等曼妙的大自然交響,藉由天色微光瞥見身旁親密愛人入睡後滿足的臉龐,我要緊緊握住當下所擁有的幸福,帶著滿意的微笑淺淺入眠。



翌日,天色微亮、群鳥嘰喳、犬隻吠叫、魚躍水面,宛若此營地的morning call。聽聞昨夜較晚盥洗的會員朋友因水源管線的問題,讓營區主人一大清早便忙於解決問題。

與姑娘於晨間散步,依然看見帥帥爸悠哉的開步晨跑去。真羨慕!若非腳傷在身,昨天的籃球賽,今早的慢跑樂,我絕對不會缺席。強強滾父子聽聞營地老闆的朋友告知,大清早的魚兒比較嘴饞,故今早他們的釣魚體驗收穫頗豐,並在享受願者上鉤的拉扯樂趣後,隨即將魚兒縱放回魚池。



叮叮姑娘於戶外以荷蘭鍋燒烤免揉麵包的初體驗,大大的成功,而蟋蟀姑娘也滿意的取經、解惑。叮叮姑娘對烹調的熱衷,以及對於許多美食、料理工具熟稔的程度,似乎也是蟋蟀姑娘所嚮往的,於我聽聞之後,好像她們有相見恨晚之憾。不急,以後多的是機會。



閒聊之後,原來強強滾爸爸是跑半程馬拉松的常客,這是我在早點名認識愛跑步的陽光、美帥之外的第三人。穩重的個性,年輕的想法,活力十足的體力,與其職業屬性可謂相得益彰。

小櫻桃賢伉儷的侃侃而談,有著愛喝茶的習慣,讓其雖然不常運動的身軀,卻能永保健壯與彈性。狄亞哥家族則是小櫻桃引介入會,兩家族小朋友同班的緣份際遇,讓這兩家人自此情投意合。



今早的營區,未見急於收拾裝備赴歸的提早與忙碌,反見不少會員仍在享受悠閒的慢活,沐浴在春陽暖意之中。連下週才要來此露營的肥龍家族也到場探班,除了看看朋友也感受此回的甜蜜氛圍。



綠野平疇青青草,呵護備至限車跑,乾濕分離重清潔,用心經營未嫌少。讓大家愛之入骨的青草綠蓆,不管坐、臥、跳、滾、翻、爬、踩,都是那麼樣的舒適、彈性與踏實。躺在其上,即能感受到大地的呼吸律動與芳草的強韌生命力。而海盜家族的小海盜弟弟也藉此練就了甩開輔助輪騎車的初體驗,即使因為輕微的摔車也有美麗的草地呵護而降低了擦、撞傷的機率。



幾近中午時分,才陸續有會員離開,而我們收拾完裝備上車後,還到自由家閒坐陪聊天,觀察自由賢伉儷收拾裝備的步驟與拖車裝載。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全程觀看,對我而言無疑是一種免費的學習。對於自由兄的處事態度與原則,對於他從小處著眼的用心思維,以及小小零件使用上的巧思,今日午後的耳濡目染的確讓我不虛此行。

約16:00我們才帶著滿行囊的回憶踏上歸途,北返回竹東。

後記:
1.春意盎然的青青草地是營地主人的精心傑作,也是大夥的最愛,因此相關營地內規需要大家恪遵配合。
2.乾濕分離之浴廁,清潔打掃之頻度,是營地主人服務上的前瞻思維,需靠大家愛惜使用與維護。
3.平鋪厚實的芳草大地,讓美帥家族並未使用睡墊夜眠,殊不知睡眠品質如何?我認為如此貼近大地的觸感,感覺及品質應該更優。
4.籃球場上揮灑汗水的恣意,池塘邊與魚群的爾虞我詐,既活力又悠閒的假日露營活動,走出戶外,健康加分,早點名舉辦之活動總是教人驚豔。
5.恭喜汽水姑娘已於日前順產,好好的坐完月子後,下次露營場合見,祝福您!



蟋蟀 201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