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27日

原本應在暑假於貢寮舉辦之同學會因故延至初冬之際來到礁溪泡湯,亦不失為既適情又愜意的改變。

雖然今年3月14日辦過同學會,但一路上熱血沸騰的我仍一一惦記著上回聚首時一張張同學的容顏。我們是過了中午近一時抵達集合地點,先後到達的同學及眷屬們則陸續Check in並將溫泉飯店給活絡了起來。

此次主辦兼地陪為軍聲,協辦為建宏,與會的同學計有德豐、致善、少亭、文奎、世宗、信學、大程、智綱、振培、和吉、進義、俊宏、世吉、建溶、以添、雲伍、祥臻、伯誠、建華、新雄及兩位學長,合計23位同學,晚餐含眷屬們開了七張桌。

 

礁溪因夜色的降臨反而更顯熱鬧,而我們的餐宴亦隨著酒精的催情,越聊越帶勁。而一向語氣高亢令人敬重的芋仔伯卻不知何時眼絲泛紅淚濕雙眸,我知道這就是性情中人的他最自然的真情流露。後來向大嫂求證,果真就是因為平時同學們難聚首,再加上幾杯黃湯催化,讓大哥的真性情就此發洩,果然是位重情又重義的真漢子。

續攤後的卡拉OK,幾乎都是老歌當道,畢竟大夥都早已逾越不惑之年。酒精飲料的助性,激昂震耳的歌聲,讓話題分享的力道及音量更顯激動,也因此更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越夜越美麗的礁溪夜色,有人早已醉倒,有人去泡晚湯,有人逛街打發,有人則享受難得的春宵情挑。

 

隔日六時餘晨起,向飯店借了兩部腳踏車與姑娘於礁溪街頭穿梭閒逛。佇足於位處大馬路邊極負盛名24小時全天開放又免費的湯圍溝公共浴室(男裸湯),大清早一群群叔伯輩的在地鄉親早已到此早點名裸裎相見話家常,我走入其中看到他們個個紅光滿面、閒情逸緻地全裸泡湯並談天說地,原來礁溪的男人盡是這麼的幸福啊!

 

八時過後在軍聲賢伉儷的引導下,一行11部車浩浩蕩蕩的悠遊於可達休閒羊場、八甲休閒魚場及花泉農場等景點進行深度踏勘。大人與小孩均樂在其中的氛圍印證下,相信大家對宜蘭礁溪的休閒觀光及自然慢活給予極高的評價,也為此次的同學會劃上圓滿的句點。

此回,真的必須深忱地感謝軍聲賢伉儷及大林的運籌帷幄及全程協調,讓與會的同學及眷屬們歡樂滿行囊。

明年同學會主辦為芋仔伯,協辦為盧咖,咱們就相約明年暑假移師高雄再見,並計畫來趟舊地重遊回憶之旅。

 

蟋蟀 2009.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