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IMG_4311.JPG    

日期:2013112~3 

水雨林間潸然現,田園綠茵笑逐顏,營造球敘樂紛呈,地利之便喜孜宴。

m_IMG_4409.JPG

m_IMG_4389.JPG  

蟋蟀家難得之家庭日,此回闔家不到九時即到達離家僅24公里之遙的水田營地,甫進入營地即與擔綱服務之責的兩點鍬、好爸爸RV喜孜道早。已到達之10餘個家族悉數被引導至最上層營位紮營,此回已是第五次進駐的我們仍偏好與北側日本杉近鄰之尊爵營位,與午後才到達之Panda家族為鄰。

m_IMG_4297.JPG

m_IMG_4414.JPG  

m_IMG_4286.JPG  

這一次焚火台、三腳吊架全出籠,可全是為了喜好玩扮家家酒的姑娘而攜行,平時拿自家人當實驗品就算了,此回午餐之約竟也把Panda一家人當成白老鼠,就是要把她首次嘗試以荷蘭鍋烤綠橄欖佛卡夏麵包,以及托斯卡尼燉牛肚要我們品嚐。幸好並未漏氣,讓大夥甭餓肚子。

m_IMG_4269.JPG

m_IMG_4343.JPG  

當坐擁隔鄰之杉木林,拾把座椅呆坐、冥想俱是萬般享受。忽而白霧穿梭林間,置身浪漫仙境讓人不捨回歸現實;忽而絲雨從葉隙間飄落,讓昂首觀天更增添野趣。而在兩樹之間躺臥吊床搖晃,肯定是讓眾人欣羨之最搖擺者。

m_IMG_4314.JPG

m_IMG_4557.JPG

m_IMG_4647.JPG  

間歇細雨持續滴答下著,薄霧忽隱忽現飄逸著,卻怎也澆不熄仍在戶外練習羽毛球的眾人兒,原來本場次將舉辦親子羽球賽事為其動力來源。紮營於我們斜對面之輕鬆玩家族,父子間練習揮拍抽球之叭叭聲此起彼落著,一副練家子之專業模樣獨具冠軍相。

m_IMG_4607.JPG

m_IMG_4605.JPG  

距離上次春節過年之春園露營,此回已是間隔八個多月後第一次出門,與大自然接觸的無壓與釋懷,和眾家族噓寒問暖之溫情,儘管未曾謀面之新會員佔了近八成,但彼此間的一抹微笑及眼神交會,仍是身為俱樂部一份子備感溫馨而熟悉的共同語言。

m_IMG_4771.JPG

m_IMG_4774.JPG  

下午的慢活時分,任由音樂及談笑聲填補杉樹林隙之空虛,並讓這歡樂而甜美之印記藉由杉樹權充佐人見證這一切。晚餐則由Panda姑娘負責羊肉爐,在深秋時分的淺山之巔享用香味四溢、熱氣蒸騰之鍋品,暖和和的脾胃滋補等同溫暖心扉。

m_IMG_4716.JPG

m_IMG_4674.JPG   

農曆29之朔月夜晚,儘管雨已停歇,無奈雲層仍厚,就寢之前無緣瞥見滿天閃爍星斗,只好速速入帳貪圖今日方才首次使用之露營達人充氣床,161個獨立筒之設計巧思,其穩定與舒適度果然讓全家讚譽有加。就在夜梟偶咕、杉林風語中,讓我們一夜春宵、好夢連檔。

m_IMG_4420.JPG

m_IMG_4424.JPG

m_IMG_4450.JPG

m_IMG_4447.JPG  

翌日,雞啼聲劃破寂靜之清晨,卻是天色仍晦之五時餘,伏賴在舒適之床墊上直至近六時才起身走出帳外。

m_IMG_4467.JPG

m_IMG_4452.JPG

m_IMG_4489.JPG   

稀疏的早起人兒,或於營區漫步、或伸展懶骨頭、或覓景拍攝晨曦、或竟然瞥見在最下層營地已有小朋友正在揮拍練習羽毛球,原來本應於週六開打之親子羽毛球活動因下雨及天色昏暗而延宕至週日清晨舉行,名符其實之水田早鳥盃親子羽毛球賽事於0700準時開打。

m_IMG_4499.JPG

m_IMG_4455.JPG

已於週六完成抽籤之組別由好爸爸RV逐一唱名出列先禮後兵,因賴床未克到場之家族,則由裁判長兩點鍬直接宣佈棄權並讓對手直接晉級下一輪。有父子、父女、母子檔之競技組合,你來我往之逐球移位、失誤後之仰天喟嘆、殺紅眼之強襲球、爾虞我詐之吊球,輔以圍觀群眾之笑聲與加油聲,一場場賽事終在裁判宣佈比賽結束後相互握手致意而晉級或稱臣。

m_IMG_4465.JPG

m_IMG_4526.JPG   

在兩點鍬執掌裁判長之過程,其公正專業之果斷裁決中,亦不失詼諧逗趣之激勵話語,不僅讓場上參賽者士氣為之振奮,更讓環場圍觀者在週日的清晨就足足大笑了好幾回。

m_IMG_4505.JPG

m_IMG_4542.JPG    

殊不論參加比賽係為了孩子平添玩樂俯拾回憶而報名,抑或是讓孩子體驗勝不驕、敗不餒之運動家精神,還是就為了愛玩拿獎金(品)而參賽,或是單純藉此增進親子關係,凡此瑣瑣都是參與俱樂部所獲致之附加價值。

m_IMG_4538.JPG

m_IMG_4513.JPG

最終場比賽由輕鬆玩與艾瑞克捉隊廝殺,差點陰溝翻船的輕鬆玩,歷經好幾回Deuce之後才驚險勝出。一場賓主盡歡的水田早鳥盃親子羽毛球比賽結果:第一名輕鬆玩,第二名艾瑞克,第三名1760,實至名歸的輕鬆玩家族,恭喜啦!

m_IMG_4752.JPG

m_IMG_4725.JPG

收拾完行囊,就在午後時分再次飄雨之際,我們告別了這處竹風口中規整有致、秀外慧中之優質營地。

m_IMG_4757.JPG

m_IMG_4746.JPG    

水田營地我們造訪了5次,喜歡她那最上層營位群聚於北側日本杉的鎮安,東側成排梢楠樹的羅列作揖,以及瀰漫著瑰麗靈秀之環場氣勢。未來,假若時間允許,咱們將再次造訪這處令人著迷之幽情之境。

 m_IMG_4721.JPG

蟋蟀 2013.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