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2月25~28日

樹欲靜卻風不歇,人想留而雨做孽,欲觀星仍霧朦朧,福壽山上真情疊。



一想就近親睹武陵櫻花盛開的賞花計畫,二願避開武陵人車潮壅塞後遺的行車方案,卻是三聲無奈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趟折騰人的02:00夜攻武嶺取道合歡山之途,雖無碰上半夜塞車的窘況,卻因頂著風強雨驟的頑強天候,以及台14甲未即3公尺能見度的濃霧閉鎖,只得於05:45於武嶺之巔稍事停歇打盹,等待天色漸明才得以撥開霧靄續往大禹嶺、梨山方向前進。





約於08:15進入仍是風雨飄搖的福壽山農場露營區,行車距離265公里,雖然已有放寬心境的鬆懈,心理頭卻是犯嘀咕的叨唸著氣象局對於228連續假期預報的失準,害得已是人氣沸騰的福壽山露營區,於濃霧籠罩、間歇雨勢的環場氛圍,徒讓大夥只能苦笑以對、兩手一攤。





忽然一陣短暫的日光從雲霧中掙脫露臉,讓大夥頓時之間手舞足蹈、歡聲連連。然卻只心喜半晌,隨即雲霧再次拉上厚實布幕,不再讓我們與暖陽相知相惜。原本140餘個家族的歡喜之旅,孰知卻因風、雨、霧的連番滋擾,造成少數家族以電話、半途折返、到場後打退堂鼓而取消的家族。但,也有超過120餘個家族無畏風雨的臨幸,仍抱持著對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中南部的天候狀況將優於北部地區的期待,更是對於早點名捕手大哥及工作人員的情意相挺,毅然決然地於風雨中紮營。





幾位工作人員包括:自由、兩點鍬、好爸爸RV、捕手大哥一家子等,其冒雨協助會員紮營、解決疑難的即時行動力,著實令人感佩。另,難以想像會留下紮營的大眼怪家族,與其初相識於屏東穎達場次,此回宛若絕處逢生的舉措亦讓人動容。





忽大忽小的雨勢裡,於天時相逢的果醬家族,方才與俱樂部的第二次出遊,即登上全國最高海拔的露營區,從其不畏風雨的雨衣、雨鞋專業穿著看來,據悉為芝加哥再三叮囑而為,難不成芝加哥早已為復出做足前置準備。









晚餐以羊肉爐溫暖裹腹,並請大眼怪賢伉儷品嚐,一聲聲包括加熱滾沸的拿捏、何時加入菜料的時間點等微調程序,當下讓湯頭與入喉口感明顯變好吃,大眼怪爸爸讓咱家姑娘再次上了珍貴實作課程,讓姑娘眉飛色舞、歡喜笑擁。稍晚,也親口品嚐大眼怪爸爸的義大利麵創意料理,同時也在風雨飄搖、霧色亂舞的夜色裡天南地北的從美食料理、待人接物、家庭關係等話題閒聊,今夜的高山風情,不僅有風、有雨、有濃霧,更有讓人咀嚼玩味並令人念茲在茲的濃情蜜意。









一夜的狂風豪雨持續拍打著貨櫃屋,交響的噪音讓人輾轉反側,感同身受的憂心忡忡亦讓人難以入眠。2/26 07:30走出戶外,風、雨、霧仍是濃得化不開,濕漉寒冷的環場氛圍裡,瞥見、耳聞家族會員們苦中作樂的舉措,去留難抉的徬徨,身體微恙的事實,再加上氣象預報降雨機率、低溫特報等大幅度上修之現實,一場像似逃難戲碼宛若瘟疫般的快速傳染開來,將近80個家族陸續於今日提早拔營。原本大眼怪今晚的燒烤牛肉,此回肯定已無福享受了,當然也順祝不管是取道台14甲經合歡山,還是往武陵農場走台7甲歸返,或是另有其他晾曬裝備露營行程的家族朋友們一路順行。





間歇的風雨裡,我們一行五人只得於露營區服務中心內與其他會員或看電視兼取暖,或閒聊天話福壽,小朋友們也樂在其中的打撲克牌歡樂暢玩。今晚的焗烤千層麵、豬肋排羅宋湯於此人氣頓然失溫的露營區,正是一帖溫暖脾胃的暖暖樂活劑。稍晚,好爸爸RV宅配上山的燒酒雞、烤肉等香濃滋味,將整個服務中心在多愁的夜色裡驅逐冷冷的不快。













捕手大哥難得的清閒,並告知將與會員同進退的決心直到一兵一卒。與捕手大哥、烏龍大哥、兩點鍬、好爸爸RV、JOJO,以及初相識的哈利巴、阿K等,於服務中心室內圍坐於焚火台取暖、品酒、說笑、言歡,一段段不設防的話題,一杯杯啜飲的美酒,天南地北的胡謅、快閃話語,藉由四種混酒的極速催暈下,讓在座的圍爐成員們,早已忘卻今夕為何夕了。







2/27 09:30晨起,風雨仍傲、濃霧未淡,約30餘個家族於今日陸續拔營。不甘惡劣天候的禁錮難行,獨自漫步至藍茵湖,灰朦的霧色裡,寒風凜冽的湖畔邊,只有我一人踽踽獨行至彼岸,就為了一瞥夫妻樹是否依然你儂我儂。朦朧霧色的掩護下,風雨肆虐的現實環境裡,風中似乎有著他們呢喃的親密對談,並訴說著他們將一生一世相惜相伴。













晚餐除了有栗子麻油雞飯、酸菜鴨肉湯,飯後甜點則有紅豆紫米粥,此回的福壽山高山露營,雞、鴨、豬、羊可是全都帶上山了。飯後的閒聊,話題仍圍繞在此回活動所衍生的枝枝節節,針對捕手大哥對於此回取消會員一概不予酌收費用,以及對於提前拔營將退回冗收費用的無畏、大器,雖然字字句句中多了些對於天候預報的無奈語氣之外,其他對於未來活動的憧憬仍是眼神炯炯、信心滿滿。









入睡前,風、雨皆已歇息,難得的福壽山之夜,雖然星空仍未乍現,只有小統、阿拉蕾、陳玫君、JO JO、恬忻、胡椒、Rio、美帥、約克夏、兩點鍬、好爸爸RV、捕手共同分享這片偌大範疇的福壽山露營區,是否情義相挺使然?或是鍾情於福壽山的樂自在?抑或是熱衷於有始有終的處事原則?還是參雜著其他情愫的滋長?於我們家而言,小朋友們則是樂於期盼228最後一天假期的武陵農場紅粉佳人櫻花雨的驚鴻一瞥。















2/28 05:00晨起,無風、沒雨、星辰隱,收拾完裝備上車後,於05:45隨同捕手、兩點鍬、好爸爸RV往武陵農場挺進,約於06:45直驅大門口收費亭,未若過往的人車潮壅塞狀況,不消幾分鐘即順利進場。映入眼簾的粉色系櫻花海,宛若奔襲的海嘯撲天蓋地而來,雖然遇上春雨凌虐,但道路兩側的花海仍是遊人佇足賞析、攝相的最佳主(配)角。













一行人停好車後,旋即往茶莊前的兆豐橋行進,早上的遊人隨著晨曦的漸明漸亮,似乎也逐次匯聚而來。茶園邊粉紅色系的櫻花或於枝頭昂首綻放,或於枝末含露垂頭,或灑落於地上和著春泥,近看、遠觀、漫步其中,都是一趟十足愜意的賞花之旅。待小朋友們滿意此行程的與花合影、和花競美之後,約09:15才情得意滿的踏上一路暢行無阻的歸途,結束此回四天三夜的福壽山農場未盡如人意的露營活動行程。













蟋蟀 2012.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