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1月26~27日

深谷秘境賦悠閒,山廓夜色惹人憐,林森嵐霧翻飛時,內心忘情綻笑顏。





一處早點名最新覓得之露營處女地─深山林內,她是一顆令人心馳神往的魔力小藥丸,她是捧出綠色就醉人的58°,當層林茶園盡染薄霧迷濛時,當疊嶂山巒遭雲瀑淹沒之際,宛若一幅潑墨山水動畫於眼前微動巧變著,與她的首次邂逅,當佇足於此,我深信無分男女老幼,皆被她觸目所及的巧姿美色所深深吸引著。



離竹東185公里之遙,約2.5小時的行車時間,雖然上演著於進入營區前的碎石路段打滑戲碼,並由阿貴如來神掌般的於車後助力推行的小插曲,卻絲毫未減我們對深山林內這片位處山脊之境的鍾情迷惘。









此營區位居海拔高度約1,100公尺,東經120°42’54”,北緯23°41’14”的嶄新露營區,目前之硬體工程已近收尾階段,全新的碎石營地計分5個區塊,已早我們先到達並完成紮營的家族包括:海浪及茶米家族紮營於最高層營位;第二層則有將軍、豆干、甜不辣、白馬王子、野人、輝哥、花豹、精靈等家族,因本區係目前僅有之棧板營位,故提早一天於週五即先後進場之將軍、豆干、輝哥、白馬王子等,都選擇於此區塊紮營;而此區正下方之狹長型營層,仍趕工中尚未開放;阿貴、維尼、老鷹、趴趴熊、泡麵、美帥、雷門、金門、花枝丸等家族則紮營於以浴廁為中心的環狀主區塊;而進入營區最先抵達之右手邊區塊則為稍晚到達家族之紮營選項。總括來說,此回40部車參與的吞吐量仍有餘裕空間,超過八成以上都有自家的視覺專屬景觀,只是方位、高度、夜景浩瀚與否之差異性而已。







因輝哥只停留一晚(週五),本想好好一逞「攝」狼之慾並享受夜色情挑的磅礡大景,卻遇上濃霧籠罩的無奈與可惜。此回蟋蟀家族好運氣,竟然於10:45後到達露營區還能獲此契機接收輝哥所交接下來的優質營位,坐南朝北的方位讓我們與花豹、野人家族左右為鄰。此回只帶一隻狗上山的輝哥,與只帶小女兒露營的精靈,說什麼都要排除萬難搭首班車嚐鮮的壯志,儼然已為此回最支持俱樂部的最佳代言人了。





當漸層的嵐霧輕掩著遠處山林,由黑、灰、白等色調織染而成的山水畫泱泱大景,隨著微風牽引著嵐霧的濃淡顯影,移步易景的角度取巧,心情就像漂蕩於風中般的自由自在,於此唯美之境,保有一方幽靜,洞觀雲海升騰、雲瀑湧現,細細品味人生,只消定睛翹盼,或是糢糊橫掃,或是聚焦攝像,都是讓人咀嚼玩味的十足享受。



甫完工的棧板由南方松釘製而成,圍堆的木屑則於空氣中飄逸著淡淡幽香。而電信收訊狀況不甚理想的缺點,似乎也逼迫著索性就把手機給關了的軟性訴求,並讓人充分享受與世隔絕的神仙生活,遠離科技文明所帶來的精神枷鎖,並偷得浮生兩日閒之絕美體驗。隨著將軍、豆干、甜不辣、野人等家族提早一天一探天梯、太極峽谷、八卦茶園的歸返營區,以及向晚時分各家族陸續抵達的人氣沸騰,再加上間歇雨絲的隨性湊合,讓17:30之後漸次降臨的夜情暮色得以順利撥開霧嵐,並喜迎璀璨百萬夜景大器現身。





先前接連5次露營皆未開伙的事實,成就姑娘此回想以荷蘭鍋烹調栗子麻油雞飯的玩性,在萬家燈火撲天蓋地亮彩顯影的當前美景中準備晚餐,客廳帳底下晦暗的黃橙色光線亦可瞥見姑娘臉龐顯露的一抹喜孜笑意。野人姑娘奉上的香醇紅酒,讓我們有了進一步的深談,方才跟隨早點名出遊甫個位數的經驗,卻是一付駕輕就熟的老手之姿,與早點名結緣於拉拉山,並對硬梆梆、將軍等家族得以話說從頭,第一次隨團出遊始於七月份鳥嘴山活動。









攝氏15度的環場氛圍,加上間歇小雨的臨幸,卻阻擋不住幢幢人影奔走於營區各角落閒踱、探險,以及喜好將百萬夜景攝像入鏡的人們。浴室旁今天才趕工搭建的斗室,內置古董床架及圓桌,外懸八仙彩喜幛,是熱情的營地主人黃營長特於露營區開幕誌喜的今天要求趕製而成的,雖然外牆仍待未來建設,但今晚仍然成為迎賓喝茶話酒濃的VIP室。圍桌而坐的會員宛若流水席般川流,當受邀入座時,將軍賢伉儷、美美媽、老鷹、阿貴、維尼等都是座上賓。黃營長奉上一杯杯自己親種採製的香濃茶液讓大夥分享,並細數分享著建設露營區的蓽路藍縷甘苦談,以及感念唯一在規劃開發階段提供未來建設方向,並親自到場勘查及協助至少三趟次的捕手大哥,表示由衷之言謝之意。而黃營長也要求大家將此營區所有碰到或觀察到不甚理想、不方便或亟待改善之處,通通告訴他,俾便於下週第二梯次造訪前改善完畢,如此魚幫水,水幫魚的美事一樁,我親眼、親耳見證這一切。







雨已歇息,我則順勢離席,若要窺究此露營區的極致美,俯瞰北方竹山市區萬家燈火的夜色絕不容錯失。黃營長也向我們介紹與分享著今天璀璨鑽石夜色的種種,於他看來,今夜的規模只達到他所曾經歷見識過的40%而已,而最佳之磅礡夜色看景季節則落在夏季時分,尤其是在一場午後雷陣雨滌塵之後。當問及山底下最耀眼之光點為何時?原來接下來偶見高空煙火之光景,全係竹山市區某廟宇建醮之光彩奪目使然,建醮活動僅維持一週。而連續光點串成線的部份則為高速公路,而波斯園、鳳凰谷亦可依稀遙指入目。面對此浩瀚的百萬級夜色,更可遠眺彰化、雲林、濁水溪出海口等,若無人指點與介紹,恐難辨方位長知識,故黃營長也答允於未來將製作解說牌以饗未來造訪的露營客。





臨睡前一刻,每個競逐分秒宛若刀割,恨不得抓住眼前滿坑滿谷的夜色情挑,不允今夜成天明。今夜低溫難得鑽進睡袋內本想好眠築夢,卻仍無法抵擋帳外隨著大氣舞動的閃熾夜色,凌晨時分好幾回拉開吊掛帳拉鍊,就是亟欲探頭窺視她的濃情與美豔,而她果然履約地守在一旁陪伴我們安然入眠,直至凌晨破曉…。





俊鳥嘯鳴於林間,狗兒吠叫於空谷,陣風拍打著邊布,約06:00晨起,破曉時分的營地已有早起的會員於營區內閒逛,眼前的夜色大景也隨著時間的累進隨風而逝。隻身遁入望高寮步道,竹林蔽密的小徑,只能透著晨曦微光照路,偶有橫倒的竹幹交錯阻路,未及10分鐘即到達瞭望平台,只可惜竹林茂盛高挑,視野無法穿透遠方。





鳥兒於薄暮中私語呢喃,於茶園裡跳躍嬉晨,卻仍無法將厚實之雲層驅離或變薄。沒有藍天的陪襯,沒有朝陽的露臉道早,卻讓我仍回味寄情於昨天鑽石般的美夜。據悉,好樣的帥帥爸為了將窈窕美色拍攝入鏡並與大家分享她的美姿美儀,吆喝精靈陪同並在一旁幫忙打光,與她共渡春宵的此般行徑,竟纏綿至01:30方才罷休。







或許是一夜香甜好眠,或許是耽心再次飄雨,或許是受眼前山水美色所吸引,或許是已預織下回再訪的企圖,08:00的天梯行程,共赴盛會的會員並不多,而我們也選擇留在營區享受難得的慢活與悠哉,即使發呆、冥想、聊聊天,在美景當前的氛圍裡,其實也是個不錯的奢侈行徑,當然我們也早已在心中擘畫著下回二次造訪的盤算。





兼容並蓄的新營地─深山林內,每個取景角度都能讓美色撞進眼眸,其浩瀚無垠的絕美夜色,得以深叩人們的心扉,此回首班嚐先(鮮)列車,我們恭逢其盛,雖然營區設施尚未全數完竣,雖然有些未竟完美的情事順應彰顯,但有了眾人的熱心建議與提點,現在與未來具備全方位進步空間,何嘗不是一件憧憬美事,就像茶葉蛋,有些許裂痕才能更加入味,正面看待,唯美是從,未來將希望無窮。





時而雲瀑宣洩的壯闊,時而雲霧繚繞的浪漫,谷深林密的幽情之境,萬家燈火的閃熾美圖,就像彩筆畫出神韻前的畫龍點睛效果,就讓這處蓊鬱幽深的優質露營區,教您如何擁抱大自然,留下歡樂的回憶,並將所有精彩的瞬間一網打盡。

後記:

1.  舉凡上坡路段之碎石路面會打滑、缺路標指示牌、男生浴室水壓不穩等亟待改進之處,行事果斷、有效率的黃營長一一允諾,將於第二梯次造訪前悉數完成。

2.  上山閱讀上山之2公里路程,其路幅較小,偶有會車之虞,需小心開車。

3.  此回尚未開放刻正補強中的營位,預計第二梯次即可進駐紮營,故未來同時容納50部車,應不成問題。

4.  營區用水係取自7公里之遙的水源,故水龍頭全數使用噴霧型省水裝置,亦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節省水資源。

5.  山上之電信收訊狀況不佳,若要連絡則以無線電最優。

6.  各區各有特色,每戶都有view,百萬夜景之夜色情挑則為強打項目,但個人心境的放鬆與放空,則為露營出遊的主要目的。

7.  一個優質的露營區,期待大家共同來牽成與支持,熱情待人的黃營長亦竭誠歡迎大家揪團上山露營~交朋友。

蟋蟀 2011.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