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1月5~6日

龍騰虎躍東北角,門庭若市封街烤,露雨均霑樂奔騰,營造悠活情難了。







殊不知是週休假期好天候預報的喜兆情挑,抑或是週六夜封街燒烤的預期熱鬧心境作祟,週五夜晚的輾轉反側,徒讓週六清晨早早起床並前進東北角的龍門露營區付之行動。







甫通過62快速道路最後一個隧道口之後,映入眼簾的碧海、藍天、白雲,以及浪裡白條中的起伏漁船,此般風情美色立即勾引我的心境於剎那間隨之高亢起舞。沿著濱海公路南下,其曲折蜿蜒的路徑,宛若婀娜少女玲瓏有緻的軀體,開車於其間前行,就像情慾牽引的五指輕撫於其誘人性感肌膚上的滑溜,讓蟄伏已久的沉寂心扉就此開竅而亢奮。







約莫經歷1小時50分,近137公里的征戰,我們於08:50到達已是第四次造訪的龍門露營區。獨門獨院的寬敞營位,讓我們選定於B區的08營位落腳,與自由、好爸爸、硬梆梆、鳳凰、捕手大哥稍事寒暄,並將2頂客廳帳大致定位之後,09:30即往草嶺古道悠悠晃晃去。







古道全長約8.5公里(我們則走了9.7公里,福隆火車站→大里火車站),緩步走在指標明確的路徑中,或泥土、碎石、石板、瀝青等鋪面參雜之古道,埋首行進於紛呈的雜相林間遮蔭下,秋老虎逞威的今日,陽光於葉隙間灑落在小徑的篩影,只見輕風拂拭下的微動,以及稍顯悶熱的暑氣。一路遊人如織串成古道人龍,此時刻正撥穗泛成赭紅色芒花的隨路相伴下,途中依序經過遠望坑溪親水公園、跌落馬橋、雄鎮蠻煙碑、虎字碑、埡口、鞍頂觀景亭、遠眺龜山島及臨海之大里村落,其中以「雄鎮蠻煙」及「虎字碑」兩處清朝所留存之三級古蹟,最具歷史價值。









途中與將軍賢伉儷於古道石板路拾級而上並伴走一段路程,憶古鑑今地邊走邊聊倒是難得的體驗。秋天時的古道於山嶺一帶芒草叢聚,每逢秋高氣爽芒花搖曳的季節,東北角管理處都會於此舉辦一系列的「芒花季」活動,而建國百年就在11/12~12/11期間繽紛展開。未及3小時的古道悠晃之旅,在搭上12:41於大里車站開往福隆車站的旅程中順利結束。假若秋風更狂妄些,假若沒有趕火車班次的壓力,吾等確信此趟古道巡禮行程應更為愜意、慢活些。











8分鐘後回到福隆車站,買了2個便當回到營區,據說未及10:00 時之B區營位即已滿位,稍後到達者則被引導至D區紮營。沸騰的環場氛圍中,104個家族分別駐紮於B、D兩區,於朗朗晴空及漂浮白雲下的世界裡,我不僅聽聞大人們串門子的歡笑,也瞥見小孩騎著腳踏車滿場穿梭的喜孜容顏,我更深深地感受到所有家族對於早點名露營俱樂部帶給大家滿是歡樂情愫的正面評價。









14:50在滿場綠茵的大草坪歡樂展開親子棒球賽,這場球賽係繼三育盃遊騎兵與紅雀隊握手言和的後繼賽事,由捕手大哥專司捕手兼裁判乙職,流暢地掌握兩隊(「軟趴趴」對上「贏定了」)整個賽事律動。當捕手大哥對場上防守球員揮手高喊著:全部退後10步距離,本應認定是功擊方之強棒將上場的以為,結果卻是退後10步後~竟要求通通坐下休息的調侃,頓時之間引起眾人一陣噴飯的莞爾笑語在空氣中迴盪著。又,輪到硬梆梆打擊時,一個貼近其大肚腩的觸身球讓捕手大哥原欲判定其保送上壘的,卻遭硬梆梆的否認與抵死不從,然繼續進入打擊區卻連揮三計空棒而遭三振的結果,卻又遭觀眾連聲辯駁與嗆聲為擦棒球~不死的三振,唉,挾著身為早點名露營粉絲俱樂部FB版主的名號與高人氣,此時的捕手大哥也只得啞口無言的順從民意了。最後四局下,由強強滾弟弟領軍的「軟趴趴」隊以再見安打之姿7:6逆轉險勝由強強滾哥哥主投的「贏定了」隊。一場寓教於樂的親子棒球賽,藍天下、豔陽照、綠茵上,一群大小朋友樂自在於一人揮棒、或1~4人的跑壘、眾人逐球傳接,滿場的歡樂情境輔以觀眾的熱情加油聲催情,漫天飛舞的高亢情緒仍持續隨著秋風於空氣中盪漾著…。











夜幕低垂的17:20後,由自由家族主導的封街烤肉生日趴於焉展開,芝加哥、龍蝦賢伉儷、瑪麗亞則專程前來探班共襄盛舉。當一陣陣的烤肉香瀰漫於空氣中時,笑意滿懷又熱情的自由姑娘也特地前來親自邀約,哇!滿滿的濃情蜜意,竟可與天齊,滿桌的酒品、佳餚遠比六星級主廚所烹煮的菜根香更勝一籌。自由家族特地為此次活動購置於早點名並首次開鍋使用的鼎鼐大鍋,由自由姑娘親自熬煮的人氣香甜美湯─蛤蠣蔭瓜雞湯,倒是滋補不少人的味蕾與五臟廟,而一系列的地瓜、肉片、明蝦等烤物,以及鐵板家族友情贊助的燒烤肉串、斑鳩等,加上無限暢飲的啤酒、汽水等飲品,由將軍和Rio等家族贊助的生日蛋糕、快樂腳提供的冰品等,都是今晚讓人孜孜回味的香甜好滋味。









一場宛若流水席般的人潮川流與人氣匯聚,今夜沒有不醉不歸的狂妄豪語,只有一聲聲的生日快樂道賀讓忙於燒烤的自由喜形於色,以及被拱而當眾喇舌的閨房激情與大伙樂開懷的共同見證。雖然封街烤肉生日趴已過,還是要藉此版面,感謝自由家族,以及所有包括食材、啤酒飲品、燒烤人力友情贊助的家族,也要提早再次向生日在即的自由,一併向11月份所有生日的家族朋友們順祝「花常好、月常圓,快樂誕辰在今朝」─生日快樂。









今天的龍門露營區,除了俱樂部包了B、D兩座露營區逾百個露營家族的增色,好幾個學校的迎新會也從早到晚同時在營區內火熱舉辦添彩,當星辰於雲縫中乍現,當烤肉香漸次於空氣中散去,方才的封街烤肉生日趴映像圖騰卻仍於腦海裡持續翻攪著。雖然偶聞遠處迎新歡樂笑語此消彼漲,當23:30我已按耐不住瞌睡蟲的滋擾時,閒踱至Rio家門前,並向兩刻鐘之後即將過生日的Rio親自道賀生日快樂並簡短地話說露營,11/5讓人回味的這一天,才在讓人咀嚼的一連串豐富節目後優雅的謝幕…。





翌日06:00走出帳篷,並散步至龍門吊橋海濱之境,寧靜的清晨時分,凝重的雲層略帶風雨前的徵兆,果不其然未及07:00一場宛若morning call的滴答雨勢將仍在香甜睡夢中的會員給吵醒,並把包括捕手大哥、阿旺、好爸爸、兩點鍬、蟋蟀等困在D區兩點鍬家族的客廳帳下。





此回是歷年來早點名拜訪龍門露營區天候狀況最好的一次際遇,想不到第二天竟然還是避免不了下雨的滋擾。放眼12月份的活動,捕手大哥說道:方才於11/4公告的活動內容,包括武陵農場、元旦松田崗跨年活動等之報名狀況熱絡非常,未及兩天,兩項活動已近滿額之八、九成了,從昨天會員間的寒暄問候均附帶一提跨年活動的高詢問度看來,大伙將目光聚焦於松田崗活動儼然已成為未來首選之當然活動了,尚未完成電話報名及確認的您,可得把握最後良機加把勁了。





隨著烏雲與藍天的捉迷藏,忽雨忽晴的天候足讓大伙的心情七上八下般的忐忑,08:00之後的雨過天青,讓今早08:30後的20公里丟丟銅舊草嶺環狀自行車行程順利開騎。於福隆火車站前廣場方才騎上腳踏車,綿綿雨勢又忽然從天而降,直至進入舊草嶺隧道才得以逃避絲絲雨幕的臨幸。約2.2公里長的舊草嶺隧道已是第二次穿梭其中,待出了隧道口之後,此回沒有柳岸花明又一春的驚豔,只有絲雨長巷的逢迎,霧雨甚且將遠方海中的龜山島給遮蔽了。





一竿人等於大樹下避雨、等待之際,彼此顧盼並商討著原路折返?或是甫於10/30啟用的20公里丟丟銅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之後續行程?一趟嚐鮮之旅豈可就此鳴金收兵,於是乎一陣吆喝之後,大家繼續前方未曾經歷過的新鮮旅程。剛進入濱海公路,雨已歇息,全新的自行車道於濱海公路的北上路側分隔設置。當沿著漂亮的海岸線於風中馳騁之際,入目的美景中點織著許多釣客矗立於礁岩之上,一波波海浪拍礁襲岸的悅耳海濤聲,與濱海公路上各式車輛的引擎噪音相互抗衡,而我們騎乘並夾雜其中,卻只充耳聽聞於耳畔迴響的呼呼風聲伴隨著美麗的浪濤樂聲。





標示明確的自行車道指標,引領我們忽而穿梭於小漁村體驗她的純樸與靜謐、忽而接近海濱岸際感受浪濤的激情與鹹濕、忽而進入小漁港親臨一探他的平靜與揚帆再起、忽而又回歸到濱海公路上的喧囂擾攘現實,或臨空腳踩騎乘、或雙腳落地牽引上坡的自行車道迢迢旅程,一趟嚐鮮之旅,更是令人口耳稱頌的驚豔之旅。



午餐後的一場間歇雨勢再度從中滋擾,殊不知是迫使大家多留戀於龍門露營區的另番留客手段,還是位處東北角之隅依然故我的風雨多情個性使然。一趟悠哉樂活的露營行程,只有與天候際遇的悉聽尊便,只有逢雨轉念的蓬勃朝氣,於我而言,第一天的草嶺古道首發行,第二天的20公里丟丟銅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嚐鮮之旅,與其說是兩天行程的體力磨耗,更應註解為儲備體能及健康的悠活之旅。



蟋蟀 20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