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6月11~12日

前一日的滂沱大雨,讓人觀望本週的三場活動是否續辦,手機未接獲簡訊,網路也無最新之隻字片語訊息,於是週六上午咱家三人行依約前往位處南庄鄉轄境內的吻吻露營區。



首次造訪南庄鄉,對於沿路風光秀麗,路途蜿蜒曲折,盡是款款的目光驚豔。直至接近吻吻露營區前方約莫200~300公尺的陡坡及髮夾彎路段,則是擔心與驚恐滿佈心頭。還好、慶幸、好加在,終於在引擎嘶吼聲達到最高境界之前順利翻越了最後一段陡昇坡後進入露營區。此時,第一眼見著捕手大哥的招呼用語,不再是那熟悉的「早安」,而是以『阿娘偎』取代之,真是讓人驚恐的一段曲折之路啊!而事前做足功課於稍後到達的麵包家族,此回未將拖車隨行上山,免去可能之會車及引擎過載之後遺。而苦情的阿陸家族竟然還差那200公尺卻鎩羽而歸,徒呼可惜啊!



離竹東約50公里之遙的吻吻,我們約10時15分抵達營區,計費時約1.5小時,吻吻位處東經121°01’17”、北緯024°31’43”,海拔高度約1,383公尺。賈爸、堯堯、小瓢蟲等家族比我們稍早到達,並搶得最裡頭有view的營位,隨後則有麵包、樂樂、暖羊羊、迷你馬、綠豆、阿魯米等家族相繼報到。整個營區計分兩區,草地為鋪面,淋浴間(含廁所)計2,男廁所1,女廁所2,對於容納22部車的腹地規模稍嫌不足。



此回與捕手家族為鄰,另側鄰居則為下午到場的彼得兔,對面則為暖羊羊家族。還在建構客廳帳的同時,新會員小瓢蟲即送來香甜可口的玉米,讓此回已是第45次隨團露營的我們倍感溫馨。習習涼風送來一陣陣的霧氣,或濃或薄地從四面八方鋪天蓋地而來,讓火熱的太陽為之汗顏,卻讓我們活脫脫地遠離酷暑而竊喜不已。



下午則遵奉捕手大哥之令一探明日加里山步道活動路線,於是乎蟋蟀家族三人成行遁入登山口初體驗。甫入高聳柳杉成林的步道,飄渺霧色於林幹之間彌漫、游移,沁涼和風輕拂臉龐,蟲鳴唧唧、鳥語啁啾、溪水潺潺、徐風撥響,好一曲大自然交響和奏樂章。於宛若仙境中的靜謐林間放空心境,深度喘息汲取芬多精,與環場氛圍交溶薈萃,此般至尊無價的優渥享受,當下只有咱家三人奢侈的分享著。



隨著溪水潺鳴的愈發作響,未及30分鐘即到達溪畔,清澈、冰涼的溪水於交疊錯落的岩石中湧動、伏流,並未因日昨的午後大雨而混沌、污濁、氾濫,而溪裡頭的小魚、蝌蚪則悠遊自在的翻轉軀體、抖動尾巴,似乎正為明日大小朋友們來此戲水的歡樂時光預譜前奏序曲。若欲圖登加里山一途者,則需走上小橋、跨越溪水、再登臨木階步道拾級向上、向前續行。今日探路一行至此,已是收穫豐碩,避難小木屋則留待明日再訪。



十足享受與愜意地於柳杉林間悠悠晃晃,當走回至登山口旁的民宿,看到李樹上結實累累的李子碩果,尚未暗沉紅透的外表,於心頭冥想的酸澀滋味直讓人齒頰分泌大量涎沫於口腔翻攪著。



待回到營地,見著自由從樓下的露野觀雲營地上來幫忙2組Coleman四季氣象專家豪華別墅帳的架設教學。據悉自由家族昨天提早一天進駐露野觀雲,卻被豪雨及落雷給轟了回去,22:30收拾行囊回家,今天一早07:00自由再度隻身前來,就是要給新會員感受到一絲絲的暖意。稍後亦有硬梆梆、yoyoman、二凡、阿庚、水餃、上尉等家族上來一探,頓時之間,營地變得好不熱鬧。更晚,菲利貓家族更趁著夜色與霧氣交雜的當下摸黑上山來探班,充分展現就是愛露營的熱衷情懷,此般行徑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讓人折服不已。





忽爾現蹤的霧色情挑持續上演著,有別於平地必須開空調睡眠的虛耗電能,今夜攝氏溫度約略17餘度,是個極適合舒眠的美夜,未及22:30我早已在帳內盡嚐一夏涼爽情。



翌日,04:40天色灰濛時分,我即起身走出帳外,昨夜的偶陣雨和強陣風,相信讓不少會員無法安眠,今晨的風勢依然未停歇,從天邊快速飄移的烏彩雲朵可茲驗證,讓人有股秋高氣爽的錯亂。信步於營區附近晃蕩,約略05:25左右,在寂靜的清晨時分,忽聞「ㄅㄧㄤˋ」的一記晴天爆炸聲,當跑步衝回營地時,阿魯米已在捕手大哥的座車旁檢視方才爆炸損毀的電瓶,原來如此另類的morning call,竟然來自於捕手大哥無預期的傑作,亦讓不少會員就此驚醒,並頻頻施予關懷並探究原因。



08:50在捕手大哥的吆喝下,一行人即往離營地不遠處的加里山登山步道魚貫前行。大、小朋友歡天喜地的進入柳杉林後,扶老攜幼、談笑風生,盡在無日曬、風行樹搖的情境裡,逍遙自在、情意綿綿。不消半晌,大夥即到達溪畔邊,只見小朋友們早已迫不急待的縱身入溪中,享受沁涼溪水的消暑滋補。



而我則逕往加里山避難小屋續行,路徑明顯、盤旋而上,無日照的涼爽之境,偶有太陽光從樹幹葉隙篩落幾許皙白,陣風穿梭於葉間產生沙沙聲,樹幹相互碰撞而有嘎嘎聲,舉頭更可瞥見高聳参天的樹梢之外的一片藍天,以及快速飄逸的朵朵白雲於天、樹之間、我的眼前過往不羈。



避難山屋在1.7K處,在其前方100公尺處見著了跳跳虎獨自折返,與其寒暄幾句後,一道兩列鐵軌隨即現蹤,想必是之前運送木材的輸具吧?一幢足供遮風避雨的結實山屋座落於山林間,若企圖要登上加里山之頂者,則還有1.5K之路程尚待拼搏,據聞自此以後則是一路陡上,難度相對較高,於我而言,也許下回再議吧。回程則遇見二凡、阿庚、上尉等幾位大男人,此回小朋友則只顧得玩水乙途,其餘免談。



難得的森林浴行程,萬萬沒想到在苗栗縣南庄鄉境即有此絕佳之處,一趟來回約4K的山林之旅,耗時約2小時,難度適中,卻讓人圖得身、心、靈俱釋放鬆的滿滿收穫,原來我們的鄰近之境,處處充斥著驚艷與驚奇,並時時等待我們的造訪與親探,而早點名露營俱樂部更是扮演著人類與大自然共生共榮的最佳觸媒劑。嗯,有早點名真好!讓我這漸次年老色衰的軀體卻有著返老還童的快樂心境,更引領我許多的第一次邂逅之旅驚喜連連。



蟋蟀 2011.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