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3月5~6日

溫家茶園伊始業,開朗老闆展笑靨,雲海霧渺綴斜陽,繽紛漾情鑽石夜。

走122縣道過五峰大橋進入竹63接62線,沿途有著粉紅色系的一整排山櫻花熱情引路,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心情大好。慢行50分鐘後約10:30到達離家24公里之遙的竹東後花園─溫家茶園。小而美的營地計分三層,原本普植茶樹的茶園風光,由於老闆體察製茶之辛苦,以及靠天吃飯的無奈,故將二分之一的面積闢成露營區,其餘則仍保留種、製茶本業,未忘本。



日昨即進場的自由、龍蝦家族紮營於最高層營位,週五的夕陽雲海大戲讓他們心頭還漾著春情喜色,若有幸,今天我們也要喜孜坐擁。早到的壁虎、麵包、草莓,與摩爾、神仙、菲利貓等家族於最高層營位落腳。我們則與雷門,及稍晚到場的好爸爸RV、輝哥、林旺、暖羊羊等共六個家族齊聚於中層營位。謝廠長、小囉囉、豆豆龍、紅茶、大頭目、八哥等家族則與捕手於最低層營位紮營。此回合計22個家族的歡喜出遊,與同時在香杉露營區的30個家族遙相呼應,為今天分處於五峰、尖石兩地景高境幽的家族會員,藉由無線電在空中的熱情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更為大夥憑添山林野趣的熱絡。



近午時分,被老闆及捕手大哥邀請進入老闆的製茶間飲茶聊天,開朗的老闆娘,親切迎人、笑聲高亢,除了細數三個月來開闢露營區的辛苦歷程,舉凡浴廁、水電之建造及備置,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端由夫妻倆蓽路藍縷所為,期間更藉由捕手大哥三次的親訪親授,並提供建設性之意見及細節枝末,讓老闆於闢建露營區之途,走的既明確、直接又快速,毫不多費或是虛工枉行。



香濃順口的烏龍茶品,於入喉回甘之際,亦瞥見一旁包括揉捻機等製茶機器,而春、夏、冬茶的製作,亦常有熟門熟路的個人或團體預約來此體驗採茶、製茶的DIY樂趣。據聞四斤的青綠茶葉,只可製成一斤餘的茶葉成品,但生態、環保、健康、衛生、樂趣與成就感,卻是讓熱衷於此道者樂此不疲。



此外,多元化巧思的夫妻倆,亦在另地花園村養殖放山雞,可惜此回未逢土雞熟成,據悉必須等到五月之後,才有機會親嚐山胡椒雞的吮指美味了。未來四~五月的螢火蟲大賞,以及入春之後滿山遍野的野菜滋長,讓營地老闆說的口沫橫飛、眉飛色舞,更讓捕手大哥於心中盤算著如此多樣吸睛之活動內容,未來如何將其同時結合並另覓再訪佳期?而皮卡丘、哈特利家族也翩然到場探訪,為這處嶄新的露營地,注入人氣加分喜色。據老闆敘述,未來接續的幾週內,露營區早已被預訂而客滿,方才推出,果然是吸引了一票嚐鮮客紛至沓來,感恩的夫妻倆,則是不斷地藉機向捕手大哥稱頌言謝。



一整個下午或濃或淡的飄渺霧氣中,芝加哥賢伉儷也來探班,有事不克露營的日子裡,似乎也難以拋卻對於露營氛圍的喜愛。滿天滿場的霧色中,小朋友們呼朋引伴的在茶園小徑裡遊走探險,大朋友們則是捉對聊天或是協助晚到的家族搭建愛巢,空氣中除了充斥著熱鬧的環場景致,更瀰漫著輝哥親泡的濃郁土耳其咖啡香氣。



忽聞雲霧漸開的話語,頃刻間,太陽於西方天際之雲霧間隙掙脫現身,一時之間雲、霧、山、日、彩霞、飛機等交溶匯聚,層山疊翠、雲煙繚繞,為這黃昏時分增添繁華之熱鬧氛圍,更營造一場絢麗而夢幻的幽幽情境。



隨後的霧氣又迅速地撲掩而至,儘管只讓大伙享受這片刻須臾的霞光美色,卻讓人得以在此見證夕陽無限好的黃昏大賞。當然,我們並未因此而滿足,因為接下來就等嵐霧盡散,好讓我們一窺百萬級鑽石夜景的情挑美色。



晚餐時分,雖然自家有煮,卻承蒙壁虎、輝哥家族美食的分享,讓我們稍晚才熟透的番茄肉醬燉飯只好今晚暫且擱置。晚間露水漸濃漸重之際,菲利貓一家來訪,更盛情的帶來地瓜湯準備讓大家分享。而捕手大哥、好爸爸RV等亦接續入座,讓今夜的話題毫不設限:從武陵農場的櫻花戀、雪山東及黑森林美色,足讓無法出席武陵的好爸爸搥胸頓足直呼不甘;四月春假花蓮活動的繽紛主題,據悉已超過70個家族的熱烈迴響,報名持續熱絡,所剩營位已不多;而四月底的波斯園露營活動,螢火蟲大賞將是此回的主打賣點;以及國內發展露營車趨勢的熱門車種討論等等。



熱絡分享的過程中,遠近霧氣已悄然散去,正前方山腳下的竹東鎮市區夜景,乃至於右前方的竹北、湖口夜景隨即浩瀚登場。閃熾的萬家燈火,點、線、面的巧織羅列,讓今夜得以一探的家族會員徒呼過癮、值得。捕手大哥直嚷道,美帥家族此回未隨行出席,十足可惜了,若能藉其專業相機的攝相,凡此夜景與星空必將是讓人愛不釋手的一張張佳作。



鑽石夜景當眼前,初一繁星突乍現,無垠夜色春情漾,情得意滿樂舒眠。夜益深,大地景物漸稀,除卻滿天耀眼星斗,只有情更濃。當前美景雖然讓人不忍提早就眠,卻讓我萌生明晨早早起床的動機。



翌日,未及05:30晨起,當掀開邊布即可窺見萬家燈火依然閃爍耀眼,索性步向昨夜忘卻應該登上位於營區北側的觀景台平。登高望遠,果然毫無遮蔽、視界大開,觸目所及包括竹東、竹北等地清晨時分的夜色情挑,若是昨夜得以在此泡茶聊天,悠悠視野裡的夜景,輔以初一朔月的耀眼星斗,相信昨夜在萬籟俱寂的環場氛圍裡,必將營造一個絢麗而夢幻的激情美夜。



隨著破曉晨曦,一望無際的層山疊嶂隨即一一現形,06:00的晨鐘自山下傳響至山頭,竹雞的交鳴唱和聲於山谷中此消彼漲,隨著四周雲靄漸次化開之際,約06:28短暫日出迸出山頭後隨即躍入雲海,其四射的光芒,讓包羅萬物的大地於焉復甦,展現輝煌與璀璨,宛如大自然絕美的協奏曲,讓身處於觀景平台上形單影隻的渺小我,連瞥見遠方山谷的山形,都像似笑容滿溢的笑臉,讓我親見一日之計在於晨的莫名感動。



08:30於鄰近步道健行,雖然袖珍路徑未陡也不長,卻目睹孩子群在滿山綠意的山路裡穿梭、奔跑的喜悅,在他(她)們汗涔涔的稚嫩臉龐上,歡樂、無憂、健康、自信,儼然就是喜愛露營活動的小朋友共同的印記商標。



真誠和熱情始終溢於言表的早點名會員,總是在每一場次的活動中展現出央央大器,即使是在溫家茶園這處小而美的嶄新營地裡,我窺探了早點名求心求變的企圖心,以及墜入露營漩渦中熱情會員的慾求與共伴成長。助人為樂、與人良善、熱情分享、循規守紀、親子同樂、鍾情自然,每每讓人感受賓至如歸的唯美饗宴,正是早點名與眾不同的強項之一。





若說擁抱大自然的青山綠野是消除筋疲力盡的良藥妙方,那麼跟隨早點名尋幽訪勝的步履,保證是建國百年裡最明智的假日休閒選項。若問孰將成為台灣露營休閒產業的領頭羊,我等必高舉雙手力挺引領國內高品質露營風騷的『早點名露營俱樂部』。



蟋蟀 201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