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27~28日

227成功登上雪山東峰的家族計有菲利貓、頑童、土撥鼠、極限、海盜、萊恩、ㄅㄚˇ ㄅㄨ、小浣熊、牛奶、雙子座、美帥、自由、二凡、趴趴熊、泡麵、王子麵、小紅帽、捕手、蟋蟀等;而蟋蟀、小捕手、小浣熊、牛奶等家族亦陸續抵達369山莊並進入黑森林。若說此回早點名把百岳之一的雪山東峰沿線給包場了,此話毫不為過。



下山之途與眾家族成員錯身而過,除了互道加油打氣,更諄諄提醒安全至上。美帥家族兩大兩小全數登上雪山東峰,除了雪恥成功之外,更是令人可喜可賀的風采紀錄,殊不知當天交予帥帥的一小包冰涼白雪,是否有助於讓美美、帥帥及王子麵哥哥燃起一絲絲的鬥志?而另一群小朋友於聊天說笑的過程中,似乎已不把累、喘當成一回事,5位小朋友只顧著聊天前行即可談笑用兵般的達陣攻頂,相信下回369、黑森林,甚至圈谷、雪山主峰等絕不成問題。



坦克家族也太厲害了,全家一舉登上高難度的桃山,據悉這是繼99年遊俠家族登上桃山之後的第二個家族;宛若坦克車直搗敵營長驅直入,攻無不勝、戰無不克,喚名為「坦克」家族,真的名符其實。改天我也好想找機會聽聽他們的桃山之旅,好讓我神遊一遭。另,菲利貓哥哥及頑童哥哥的體能狀況極佳,當初若能跟著小捕手,遊刃有餘的他們絕對可以再攀高峰。



當聽聞小浣熊及牛奶家族也相繼攻克369及黑森林時,我的心情同感振奮,畢竟台灣冷杉純林裡一整片銀白色的冰封世界,那可是完全不一樣的臨場感受,有更多的家族得以一探其美色,更可印證高山風情的美而美;若以時間把戰線拉長,其實輕鬆走也還悠然自得,此回得以窺探黑森林的神秘之尊,牛奶姑娘直說道:此行足矣。



227有著晴朗天候的眷顧,讓我們得以擁抱藍天、青山、綠野、好心情,得此契機與大家一同聆賞高山風情之美,這種感覺真好。雖然下山後擁有一雙鐵腿,以及拖著一襲軟趴趴的身子,但整個心情是高亢、興奮的,因為我和大家一樣,盡情享受露營活動所帶來身、心、靈的滋養,並樂於享受百岳群峰的環景美色。



登臨高山之途固然辛苦,眼前的美色自不在話下,但停歇喘息、喝水時,回過頭看看來時路,原來克服自認為的心理障礙及體能極限之後,入喉之水更為甘甜,背後的景色更顯美麗,凡此喜悅,正是讓我們再次向上攀高的湧泉。驀然回首盡是美,只有親臨登頂之當下,才得以讓人感受全般,此番滋味直教人滋滋回味。



晚餐之後,已有少部分的家族收拾行囊提早歸返,而我們也早已計畫將舉家一探228最後一天的苗栗燈會,所以我們也趁著露水降臨之前,只留下1支客廳帳及夜眠裝備,其餘則全數裝載上車,並與芝加哥相約明早06:30啟程歸返新竹。

今夜,恐將因輻射冷卻效應的發威而讓今晚的春情夜色更顯冷冽、凍結,難道冰霜武陵又將再現?



228清晨05:30摸黑起床,車身及擋風玻璃果然像似鑲上了晶鑽一般,固凝之冰霜在路燈及晨曦微光的折射下,閃閃動人。

隨著天色的漸明漸亮,以及想提早拔營歸返的企圖,原是靜謐的清晨時分,剎那間活絡了起來。與竹筍家族把握住片刻時段話家常、道別,並與駐守D區盡責的維尼說聲感謝、再見之後,隨即跟隨芝加哥下山,並在遊客中心停車賞櫻。



未及07:00的遊客中心周邊,早鳥的車潮遊人竟不可思議的再次湧現,芝加哥賢伉儷倆匆匆拍完照後,隨即趕忙上車直奔下山。還好,下山之途一路順暢,芝加哥並藉由無線電貼心的向營區的會員持續回報路況,就是要讓大家即時掌握最新訊息。



一路與芝加哥如影隨行,雪隧的流暢車速,國道三的車多卻不塞,讓我們於11:00左右平安回到竹東,結束了這一趟歡樂滿行囊的賞櫻、探索黑森林之旅。若您現在問我,下次將計畫挑戰那座百岳,我只能敬謝不敏的苦笑,現在千萬別再問…。



蟋蟀 201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