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3~4日

大年初一的清晨時分,約莫07:30到達位處屏東縣萬巒鄉轄境內的穎達休閒農場,339公里的車行距離,費時近4小時。

初到乍訪這處南台灣的休閒農場,映入眼簾的環場景致,除了有廣陌的腹地、惹人憐愛之青青草坪,更有藍天綠樹的陪襯、鳥語啁啾的唱和,以及露水滋潤大地的濡濕,與早到會員間一聲聲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的寒暄問暖,為這春節過年的露營活動,憑添物富民豐的歡樂喜慶氛圍。



早到的會員(皮卡丘、老鷹、鐵蛋、哆啦A夢、小賢子、小熊、ya ya、小浣熊等20餘個家族)已各取喜好之營位雄踞一方,其中以設有水槽、電源之鄰近營位及環繞大樹周邊之營位最具群聚效應,我們則不疾不徐的慢遊踏勘,並於探詢捕手大哥之後,就此選定這處離浴廁最遠、無人聞問、位居包場區塊內最北側的小果嶺上,是一處環場視野最佳的營位之一,並與小熊、摩爾家的TP-670營帳及精靈、ya ya家族等左右護法為鄰。

11:30的北大武山檜谷一日遊行前說明會,則由營地工作人員蘇先生跨刀介紹。藉由影片的引述及蘇先生幾天前的刻意探訪與實況說明,對於須耗費10個小時的來回往返,當下似乎已震撼不少聽講之會員。於我而言,即便已事先申請了入山許可證,卻是讓我頓萌鳴金收兵之惆悵。



中午時分,走訪萬巒豬腳街一探,秀珍短淺的小街道內,有著海鴻、熊家、林家等至少三家販售豬腳之實體店面,撲鼻而來之誘人香味,除了挑起味蕾的敏感神經,更能滋擾胃腸的咕嚕饑渴。講著四縣客家話的好客伙計,讓人備感親切,而一口接一口的美味豬腳及特色小菜,直讓人吮指回味。臨離開豬腳街前,則帶了另一家的美味豬腳,準備充當晚餐一菜並與小熊家族分享。



回到營區之際,瞧見好爸爸RV父子倆騎著腳踏車來探班的身影,原來娘家即在近鄰的內埔鄉,只消20分鐘的踩踏行程即可到達,而他們亦將在初三進場露營。隨後捕手大哥號召大夥往笠頂山健走爬山,鄰近原住民部落的郊山,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賞析五色鳥的花樣軀體色彩,及聆聽有如敲打木魚般的急促咕咕鳴叫聲。而分散於山區裡的好幾攤卡拉OK,其悠揚卻嫌吵雜之樂音於山林間迂迴傳響,亦為此爬山行程的另一特色。計有金門、小浣熊、花豹、小熊、北風等家族偕伴同行,當天色向晚前夕,離笠頂山之三角點尚有來回將近一小時之光景,一行人在安全因素考量下,決定登頂行程就此作罷,隨即緩步說笑下山。



經過近七小時的晝日暑熱,於黃昏落日之後,沁涼的夜色教人舒爽,而陸續進場的會員家族亦將偌大的營區,瞬間炒熱了起來。據捕手大哥估計,大年初一的頭一天,含露營、民宿共計70個家族熱情參與屏東場次之盛會。

隨著各家族點燃的昏黃燈光,伴隨著上弦月及星辰之乍現,在幾處焚火台的火熱登場之際,這越夜越美麗的南台灣之夜,於此情境當下,誰還會在意大量露水鋪天蓋地的襲染?有誰還沉醉於操弄著遙控器觀看電視媒體的春節特別節目?還有誰仍眷戀著北台灣濕冷的不適?

一群早點名的會員家族自北而南的遷徙之旅,以機動式的汽車露營模式,這幾天我們將以穎達休閒農場做為圓心定點,並以輻射狀為遊憩範疇,擬將鄰近的旅遊景點逐一玩透透。



即使周邊的鄰近部落仍燃放著震天價響的炮竹煙火歡慶過年,但今夜,恐因舟車勞頓的體力耗費,或是被這南台灣的夜色所迷惑,早早即已墜入夢鄉者頗眾。不一樣的歡喜露營慶過年,一願大家今夜好夢連連,二願大夥未來幾天玩的快樂,三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大年初二的一大清早即瞥見美帥、菲利貓家族翩然現身,再加上一夜的香甜美夢,今晨格外令人精神抖擻。



08:30有氧舞蹈開跳之際,則有牛奶、小浣熊兩家族啟程往北大武檜谷一行,祝福他們一路順行且挑戰成功。隨著節奏明快、震撼心扉的音樂聲響,一大群人在專業老師健康家族的循循善誘帶領下,大家前後跨步、左右橫移、舉手投足、跳躍屈膝,每個動作除了踩在鼓點上,更氣喘噓噓的揮拳踢腿、喊殺吐納。恣情揮灑汗水的暢快,腿酸加上筋骨盡開的活絡,在一張張笑意刻劃的健康面容中,大家的春情臉龐上都呈現出既滿意又得意的笑。



今日上午,與小熊、捕手大哥及再次探班的好爸爸RV於另一處環場視野最佳的營位之二圍坐聊天,於中午之前,這是一處有遮蔭的涼快小果嶺營位,殊不知未來是那位幸運的有緣人將有興趣紮營於此。



與小熊家族於此共渡午餐約會,已好久未品嚐小熊親做之美味炒飯及炒貢丸切片,美食當前,並得以坐觀全場之視覺饗宴,再輔以餐後小摩爾的近距離魔術表演,歡樂情懷盡在當下。小摩爾的臨場反應與認真溶入的表情,除了讓我們歡笑連連,更滿足了其小小心靈的表演慾望,茶餘飯後的賓主盡歡,我們都浸淫其中。



下午時分,我認識了一位新會員─紅海盜。意氣風發的紅海盜目前也住在竹東,此回係從高雄老家來此探班,並刻意將早點名優質的團隊文化,就近介紹予其親朋好友眼見為憑。一盞故障汽化燈維修的牽線,讓紅海盜就此與早點名締結良緣。原本對於早期克難式露營的根深柢固,當因緣際會碰上了早點名之後,方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完全以機動車輛全省走透透的走馬看花遊憩模式,遠不及定點式露營的深入與慢活。此回,很高興與紅海盜閒聊半晌的投契,對於其術業專攻的航太領域,相談之後,領略甚殷,咱們就相約228武陵農場之行再聚首。

亦與第一次於鳥嘴山見面,此回已是兩年之後方才第二次見面的小蜜蜂話家常。擅長騎自行車且連連奪冠的小蜜蜂,是其分齡組別的翹首至尊,其對飲食卡路里的錙銖必較,以及日夜勤練的辛酸,「有此收穫,必將那麼栽」,於小蜜蜂的結實體態及捨我其誰的堅定語氣,可茲想像亦可瞥見其辛苦汲營的代價。



跟隨早點名出遊的第一次,即是墾丁之行受惠於小熊家族甚鉅的那一回,所以,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今日晚餐當然也要和小熊家族圍爐,並共啖美食、同嚐醇酒。此時聞悉牛奶及小浣熊兩家族的北大武之行,只因今早出發的時間稍晚,而未能直抵檜谷之扼腕。其實,只消運動得宜、安全確保,得以盡情享受闔家同嚐酸甜苦辣的款款過程,個人自肘那才是無價的喜悅豐收。

晚餐後,大夥(崧程、珍珠、澎哥等家族)亦圍坐於小熊家TP-670前緣的焚火台談天說地嗑零嘴,看看小熊家的焚火台邊桌新部品,聊聊加入早點名的緣由,並念茲在茲的擘劃著228武陵行程的遠景,直至夜闌人靜、星星物語時分...。



蟋蟀 20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