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6月26~27日

此回我們換至B區搭營,雖然沒有A區制高的絕佳視野,但沁涼的和風及飄搖的樹扇,卻撩人心腑、清涼暢快。簡裝三人行,不消半晌,客廳、帳篷即已搭設完峻。周遊露營區,長腸、自由、草莓、狄亞哥等家族早已雄踞A區。其他家族包括美帥、阿欽、阿諾大哥等家族則屬意各區之方便性或群聚偏好,各取所需。



許久未在露營區現身的汽水家族一家五口也來探班,甫出生三個月的可愛女娃兒也和大夥喜相逢,毫不生澀的模樣,似乎已溶入露營的氛圍,並預告兩週後的武陵之行絕不缺席。

中午時分,和自由及汽水兩家族就近至清安豆腐老街啖麵、吃豆腐果腹解饞。週末的老街,美食、人氣、懷舊行,倒是為純樸的街巷增添些許熱鬧與活絡。



待回到營區,原本只有一戶的B區,此時也多了阿庚、美洲豹及頑皮滷蛋等家族。隨著小孩年紀的增長,僅夫妻倆偕伴出門的比例似乎也有增加之趨勢,從較資深會員的出席蹤跡即可看出端倪。或許是期末考的關係,讓家中有中、小學年齡層小朋友的家庭,此回多了一絲考量。

今天為會員們服務把關的豆花,幾天後將長尾巴,特選今天提前在營區慶生,來探班的汽水、哆啦A夢各準備了蛋糕並大唱生日快樂歌為其暖壽,更為今日的營區平添暖暖溫情。

下午16:00於鄰近之步道踏青尋幽,涼爽的陣陣徐風,像似以隱形的線綢牽動著夾道羅列的青竹與芒草,搖擺生姿、沙沙作響,讓這應是夏日午後的悶熱,一股腦地遠拋九霄,卻換來全身透心涼的享受與回饋。此回美美媽的同事:新會員派大星、風雷等家族,也全程跟上健走的步履,享受這可遇不可求的天候際遇。



經過了烏嘎彥營區後,大夥到達觀景台集結,除了極目眺望、稍事休息,更可瞥見石水坊營地就在山坳間。日出東方,則在觀景台正前方的位置,明日是否早起再次上山看日出,心中正在盤算著...。此刻,豆花逐一唱名家族的番號,所有成員喜上眉稍、擺姿比Ya,為這露營活動的橋段一二註記健康活力的永恆回憶。

18:00老闆阿強準時上菜,時蔬、原住民風味餐、水果等珍饈,讓所有參與此次露營的家族不必準備餐食的無壓,此種另類且愜意的露營方式,偶一為之,的確是悠閒加分。此時,專業攝影師─美美媽更是遊走於餐廳內外,拍菜色、攝人像,把玩著珍貴的鏡頭,就是要把最符合SNG的真實畫面提供予大家欣賞與收藏。豆花也預告19:00的天文觀星說古課程將有專業老師引領入門,並請大小朋友們準時地踴躍參加。

今夜的滿月,約莫於八時前後才撥開雲鎖,躍上山頭,但卻無法像太陽提供熱能,徒讓這海拔僅911公尺的寧靜山間,愈夜愈清冷,就連自由賢伉儷炒熱了未設限的話題,也無法驅走今日夏夜裡的冷冽。

在月娘與閃耀星空的陪伴下,我確信今晚紮營在林間野畔的會員朋友,遠離了水泥叢林的燠熱難耐,今夜肯定有一個好夢酣醉的舒眠。



翌日約莫五時即晨起,於熱完身後即往昨天健走路線的反方向跑去,竹林裡光線不足且積水泥濘,有點膽怯的快步通過,迎面而來碰見了豆花、帥帥爸、蛋塔家族一行五人,嘴邊卻叨唸著刻意早起觀日出的落寞與敗興。



起跑後約十餘分鐘即到達觀景平台,雖然風勢未歇,卻因雲層厚實像似一尾長條雲龍盤踞於山頭之上。旭日早該凌駕山巔露臉,卻猶若小媳婦般因時辰未到而於遮簾之彼端害羞掩蔽。而位在西方側的大湖鄉聚落卻因山勢及雲朵角度的偏差,早已迎日鍍金現生氣。



當下的平台之上,唯我獨享眼前的群山綠野。聆聽鳥叫、蟲鳴、風聲的大自然環效樂章,遠觀靜默山巒與雲彩的變幻移位,近看風吹草偃的起伏層浪,一切盡是如此的貼切與自然。在平台上踱步多時,隨著旭日射出光束角度的拉升,最後還是決定放棄等待,即使等到了,也是烈日當空的景象。







再次邁開步伐往前跑去,邊跑邊走邊照相,沿線一共造訪了烏嘎彥、鑽石林、楓李小站、忘憂小築、那那布荷等營區,小而巧的露營地,環境清幽、賣相各異,皆吸引或多或少的露營客昨夜駐紮其中。一處處露營場地的開發設置,提供給更多喜愛大自然的露營客更多樣的選擇。





早餐飽食後,我躺在六段椅上觀天打盹,各區群聚的會員刻正拉開嗓門笑談露營活動的種種趣聞與鮮事,歡樂笑語迴盪於整個露營區,而我的視線卻未曾游移。向天凝視、由近而遠,我的目光依序穿過樹梢、舞蝶、飛鳥、浮雲、飛機與藍天,冥想著過去、現在與未來,好想靜下心來將這三段時態與今生所巧遇的人、事、物串聯成一部寫實紀錄片,並讓相片與文字訴說著內心深處的情傃。



微風輕輕撥動著如琴弦般的芒草,灌木林橢圓形的葉片就像跳動的音符,點滴聲響與音頻均在敘說著大自然的親和與曼妙。熱情擁抱大自然的露營活動愛好者,經常與山林溪河溶為一體,擁有芬多精、負離子的深層滋潤,不限次數免費享用大自然環境的健身院,期待與許許多多志同道合的會員朋友們相見歡,我們何嘗不就是世人所汲汲營營既富且貴的當然化身。



蟋蟀 201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