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一早,天昏稍明,約05:10即出門晨運。

今早,是本年度晨起運動的首遭,不習慣亦不喜歡循著校園運動場跑道繞圈圈的我,卻執著、歡喜遁入山林享受獨跑的悠哉。

來到一個小高地,迎向東方等待旭日,半晌已過,毫無動靜,是他遲了,還是我早到,還是遠方的山頭阻擋其爬上山頭的力道;或許換個角度、高度、地點,也或許再等待個片刻鐘,我們即可大辣辣地擁抱、相見歡。

初入山林途中,遇見久未謀面的晨走路人甲媽媽,除了打哈哈彼此問候,亦被問及為何數月未見?我答道:冬蟄、天寒、雨阻、清晨五點尚未天明等原因使然,但我堅未吐實─『懶』才是主因,之後即羞赧地快跑而去。

今兒個的主角,仍是枝頭上的白色桐花,偶有相思樹的小黃花微襯其間,地面上之非洲鳳仙亦躬逢其盛地爭奇鬥豔;一個迴轉再回頭時,即瞥見朝陽已初上東方山頭,暖橘色光彩,絢爛奪目,此刻約莫剛過05:30。



小徑兩側芒草,搖擺生姿,露水均霑;路旁之池塘,平波靜謐,鴨群悠游其中;舉目而望,藍天下椰樹婆娑,鳥群飛翔穿梭其中。

山林裡,成雙之白鷺鷥低空飛舞、枝頭上成群之白頭翁引頸振翅、竹雞ㄍ一.ㄍㄡˇ.ㄍㄨㄞˊ的叫聲迴盪空谷、蛙叫蟲鳴此起彼落不分軒輊,一景一物,點滴聲響,都是主角,盡是美聲。

邊走邊跑、氣噓汗涔,但享受大清早的寧靜與清新,既不奢華,又可常保健康、強化肌耐力,何樂不為呢?

願今朝接收到旭日東昇時第一道光芒的所有早起客,身強體健、笑意滿盈、順心如意、幸運連連。



蟋蟀 2009.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