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夾道之杜鵑花叢修飾有緻,綻放之朵朵花蕊歡喜迎客,草木扶疏景色依舊,陽光恩澤下的杜鵑花,爭奇鬥豔生氣盎然,只可惜校舍如昔卻多了點老態與裝修。

春暖乍寒,同學會召集人,特選訂花季的今天午後重回母校、再織舊夢,稍顯冷清的廣闊校園,即使今日花季時節,學生、校友及遊人亦未若過往時日熱鬧。究其因,應係國家政策令學員生人數遞減使然吧!?

欣見放大尺碼後之老同學身影,耳聞熟悉聲音之歡喜叫喚,緊握雙手頻訴情,彼此端摩笑意興,熱絡有加解離愁,話題不斷憶當年。攜家帶眷重遊舊地,講古道今捕覓鏡頭,好生熱鬧;只可惜髮疏、肚凸、皺紋生卻是20餘年後老同學重聚首之共同特徵與標記。

系主任的溫情開場,要我們每年回校參訪以活絡校務及校友聯繫;18分鐘的DVD校園回顧及介紹,讓我們重拾歡笑、重溫舊夢;同學間的逐一上台自我介紹及眷屬引見,讓同學會的相見歡場子,充滿著時光倒轉、活絡笑料及增添溫馨等氛圍。

稍後的校園巡禮,小孩們喜見坦克車、飛彈,並駐足要求合照;田徑場上的連隊競賽,加油喝采聲不絕於耳;青青草地足球場上,橄欖球隊仍奮力著相互逐球、嘶吼、衝撞;大禹樓上課教室的回顧,營舍房間的巡訪,充分道盡了人事已非,景物老舊;但所有共同的歡笑回憶與身臨其境的發燒話題,此時此刻卻正持續昇溫中...

大合照之陣仗,比20餘年前更為壯觀,只是此場景由原來年紀相仿之清一色熱血男孩,轉由家族成員間之男女老少所替補,少了陽剛,多點溫馨。

學校餐廳牆面上幾個大字箴言『同嚐酸甜苦辣,共享成敗榮辱』,讓我記憶猶深;今晚的聚餐饗宴讓所有參與之31位同學及家眷們共計68位,齒頰留香、氣氛熱絡、話題不斷、高潮連綿。

席散,大夥不捨地互道珍重再見,並相約今年暑假台北福隆再敘。

蟋蟀 2009.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