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10月27~28日

三加一回探三育,夜挑籃賽樂活聚,蕭瑟秋意葉飄零,寫生棒球笑逐旅。

17:30進場前即解決晚餐,讓簡裝之旅多了一份慢活與悠閒。一年一次的三育之旅,對於週六傍晚方能進場的限制,於我而言始終無感,無感於她的任性,卻對她的堅持多了份著迷;無感於入夜後才能直搗黃龍紮營的匆促,卻歡喜恭逢與大夥一同進場並摸黑敲打的另番樂趣。



各覓喜好營位的摸索,此回我們仍鍾情於上回的邊陲位置之後,很快的就在愁煞的秋雨滴答聲中將營帳等夜眠裝備搭設完成,左與石鯛家族為鄰,後邊則有OIO家族為伴。在露營區進出道路的北側綠地無法紮營的設限下,此回將近50個家族的與會,倒也讓南側營地在同時進場後的一陣兵慌馬亂氛圍中多了份熱鬧情愫於朦朧夜色裡持續增溫著...



短暫的秋雨穿過葉隙滴落於帳頂發出曼妙的音頻,原來這是此回缺席的秋風特意委托秋雨向我們所致上的歡迎序曲。紮營過程中,各家族闌珊燈火持續漸明漸亮,此時才陸續瞥見好久未謀面的二凡爸爸與媽媽也於樹底下忙於張羅夜眠營帳,與其熱情寒暄話家常的同時,竹風、謝廠長、醜小鴨、神奇寶貝、花豹、堯堯等家族之身影也陸續於本區塊依序入目。與瓜子閒聊,對於之前話題不斷的自行車環化賽120公里賽事,身為在地人的瓜子當然也身歷其境並順利完賽,細說從頭、如數家珍的訴說著賽事的一切,並吆喝著未來有機會造訪彰化時的熱情邀約,讓我夫妻倆備感尊榮。



當農曆13的月娘於樹梢葉隙間現蹤,非但沒有十三姨的頤指氣使,只有接近月圓時分的春情蕩漾與高潮迭起。當19:20捕手大哥的大聲公忽而響起,預告前往體育館舉辦籃球賽事活動的同時,芝加哥一家子也到場了。與其一家三口閒聊之後,即趁著夜色一同前往體育館方向參與鬥牛賽事的火熱戰況。此回早點名再次花費鉅資包下體育館,就是要讓大小朋友們今晚歡樂夜未眠。打籃球、打羽球滿場飛奔的身影,讓早已燈火通明的偌大體育館,球聲、哨笛聲、歡樂笑語持續迴盪於窗櫺簷際之間。







一場接一場的三對三鬥牛賽事依序廝殺著,同在一旁觀戰的芝加哥小妹妹則是興趣盎然的顧盼著,宛若盯梢式目不轉睛的模樣,其安靜又專心的舉止煞是逗趣,卻讓在一旁聊天的我們立馬將目光焦點轉移在她的身上。隨後,我也下場打了兩場都沒贏的比賽,一場與捕手大哥、貝果為伍,另場則與小熊、貝果同隊,有了小熊的助陣,差點就讓對手翻船。相較於台茂的鬥牛初體驗之後,非但沒有輸球的悻悻然,卻有筋脈活絡的滿足感,以及那找回身手及體能的小確幸。待21:30體育館熄燈後,方才讓今晚的籃球快樂鬥活動歡喜收場。









今晚,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即是三育原本認為上週沒問題,也未依捕手大哥於行前特別要求確認的盥洗熱水出了狀況,讓男子浴室苦無熱水可用,當然我也洗了冷水澡,慶幸的是,今夜並無低溫風寒,反倒讓洗完冷水澡後的我通體舒暢。



靜謐的廣陌校園,除卻教堂外牆十字架透出之微暈黃光,走入露營區深暗處,毫無光害的校園景致,只有月娘高掛天際,以及落葉飄零和嘶嘶蟲鳴聲響扣住今夜的靜與美,如此絕美的夜色情挑,吾等40餘個家族刻正於三育恭逢其盛。此般輕鬆與愜意的慢活行程,得此並盡情享受這片刻須臾的寧靜時分,想當然爾必是人生最樂事之一。





翌日約莫05:20晨起,漸露魚肚白的清晨時分,雲層仍厚實,除卻早起的稀落身影,當下寂靜的環場氛圍,只有佇足林蔭大道一隅的我,最是享受孤獨卻擁有全世界的幸福人兒。







稍晚約莫05:40,偕同捕手大哥、舜子三人成行慢跑校園兩圈熱身,伴隨著三育的綠色彩妝,各式各樣的鳥兒飛翔穿梭在綠意的校園裡,早起的麵包師傅讓麵包房散發出誘人的麵包香氣;枯黃的滿地落葉,則意味著秋冬時分已不遠;鳥群於空氣中啁啾道早,呼應唱和著美麗的晨光序曲。











之後,三人之外再加上2名成員信步走至健康中心游泳池,管理員刻正清理著池水,環場景物在動靜之間的幾番微動,在晨曦薄霧中,牽動著內心深處莫名悸動的盡是細小的水波紋。已是第四次造訪三育的我,此回是第一次在三育的游泳池晨泳,咱們五人換完裝後試水溫,露天的適溫池水讓大夥無所忌憚的遁入池水中。捕手大哥、舜子,連同另兩位都是竹北早泳會的成員,一個個自由式輕鬆悠游來回,而我則獨自蛙泳自得其樂。將三育包場露營,今晨也將泳池給包了,約莫07:10離開泳池,讓湧動的池水再次復歸平靜原貌。







回到露營區後,起床的人氣也將校園一方給活絡了起來。樹幹下來回擺盪的鞦韆已見小朋友滿臉笑意的圍立其間,刻意抑低的道早音頻則在空氣中瀰漫著。此時,突然瞥見一位玉樹臨風的高挑身形,原來昨夜摸黑搭在咱家隔鄰三戶的哈立巴也與會,阿K也來了,上回風雨飄搖福壽山的夜聚取暖、酩酊話情,今兒個見面還是有股不好意思的不了情。







擁有結構技師頭銜的舜子於07:20來訪,面對桌上藍曬圖說滔滔不絕地面授機宜,就是要給予我們最大的啟蒙與協助,於此再次言謝,感激不盡。約07:50瞧見OIO姐弟倆拎著畫板及畫具往教堂方向前去,早點名第一次舉辦之兒童繪畫寫生比賽開始了。此時,瞧見隔壁的石鯛妹妹卻窩在客廳帳下埋頭做畫,趨近探問,想說面對著我家寫生,該不會把蟋蟀家或是我夫妻倆入畫吧?一問一答之後才知,此回兒童寫生比賽主題不設限,憑空想像作畫亦可,喔!原來是我多慮了。





08:30於運動場舉辦之親子棒球賽準時開戰,而我們則與芝加哥於帳下聊天、吃早餐。此回住小白宮房間的他們,據悉索費不到2,000元,春風滿面的他們應該甚為滿意。美麗的校園,當然要趁機走走並拍照留念,林蔭大道當然是不能錯過的首選。第一次造訪聖潔之境的小涵涵,也是第一次踏足柏油道路、綠茵草坪,卻瞥見其裹足不前、不敢踩踏造次、惱羞求救的有趣畫面,徒讓在一旁攝像的我們呵呵大笑。











趕在親子棒球賽結束前來到運動場,恰巧碰上第七局下半決勝局,哇!此回參與的小朋友更勝以往,圍觀的加油團則熱絡助興。據聞比賽前約法三章的新規定有:比賽過程中不准滑壘,凡有滑壘動作者一律判出局;打擊後甩棒者,也判出局...等等,凡此瑣瑣,但求的就是安全第一。大人們為了讓小朋友玩得盡興,總是多少放點水,除了動作避開刻意,也添了言語上的自我調侃。好比說哈立巴專司一壘手,小朋友大棒揮出一壘方向滾地球,盡職的哈立巴雖然守住了,卻因動作緩慢而讓小朋友安全衝上一壘,此時的他卻在一旁嘀咕嘟嚷著~小朋友你超速犯規喔,讓全場大小朋友們無不捧腹。原本想在七局下再次營造對手後來居上並打成和局收場的捕手大哥,卻因最後一個出局數時被隊手揮棒猛襲,就在精湛守備將球接住後回傳給防守本壘板的捕手大哥準備阻殺跑者時,因漏接之嚴重失誤而宣告比賽提前結束,讓對手巨人隊以12:11險勝勇士隊。此役雖然未能全程參與及觀戰,但從參與的人潮,以及滿場歡樂的驗證,據說這是俱樂部有始以來最逗趣、最好玩、最安全的一場親子棒球活動。此時,下回龍門再戰的挑釁話語再次於空氣中蕩漾著...





小白宮前的休閒雅座,氣定神閒的於其間大啖三育麵包房的養生麵包,聽著輕快音樂,聞著樟木香氣,談古鑑今話未來,有人說三育入場時間的窒錮是掃興的原凶,於我而言,她正是讓我簡裝成行、連年造訪的最大原動力。10:30歡喜畫三育寫生比賽收件截止,20餘份的回收作品分由舜子姑娘、芝加哥姑娘兩位專業美術老師負責評分。比賽結果:第一名為森林樂妹妹,第二名為OIO姐姐,第三名為紙童魚妹妹,早點名特頒獎品以資獎勵,另其他所有參賽佳作亦通通給獎鼓勵。參與感與榮譽感共生共榮的推波助瀾,讓每個小朋友嘴角上揚的一抹微笑,就是驗證早點名帶給大家親子同樂的真締與明證。







近午時分,如潮的遊人接踵進入校園,而咱們悠閒的會員則於帳下持續聊著天、慢條斯理收裝備,小孩們仍鍾情於騎腳踏車、踢球、盪鞦韆等活動,綠野平疇林森深的三育基督學院,若抱持著週六進場前即先行暢遊日月潭、寶島時代村、集集、埔里、水里、九族文化村、桃米生態園區等周邊景點,玩累了就近至三育紮營夜宿,反倒是多了一份悠閒與愜意。


兒童寫生比賽第一名~森林樂妹妹


兒童寫生比賽第二名~OIO姐姐


兒童寫生比賽第三名~紙童魚妹妹



來到此聖潔、樂活之境,打籃球、慢跑、游泳,大口呼吸三育的芬多精,也吃了其自製的養生麵包,儼然已是一趟名符其實健康、活力、養生的優質行程,一年僅安排一次的造訪之旅,也只接受團體進場露營的限制,明年再辦之時,建議您拋棄先入為主的進場制約,瞧瞧我們不也玩得無壓且盡興,轉角遇到愛,的確有可能唷!



蟋蟀 2012.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