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6月30日~7月1日

楓香林下賦閒情,李樹叢聚漾綠青,小雨霧色話情濃,棧道弄歡笑滿盈。



距離上回99年跟隨早點名與鑽石林的第一次邂逅之後,至今已間隔一年九個月了。暑假伊始,再次縱身遁入鑽石林/楓李小棧曠野之境,就是要在初夏時分濡染她的蓬勃之美。



約於10:20到達鑽石林,見著了維尼、自由、Tiida、蝸牛、噹ㄛ等家族,也在3區最高層營位與久未謀面的阿湯家族相見歡,此回兄弟姐妹計5個家庭的大宅院浩蕩陣容,顯見其濃郁的手足情深與下一代的交融互動,於此鑽石林之境見證了他們之間鑽石恆久遠的歷久彌新。





幾番尋覓之後,此回決定至楓李小棧的楓香巨樹下紮營,與歡樂的大鳥家族首次為鄰,並與第一次跟隨早點名露營的「聚匠家族」共構客廳帳。此回夫妻兩人同行的簡裝悠哉,置身楓李小棧的臨場實境,即便午後小雨、薄霧的臨幸籠罩,卻造就令人笑意滿懷的絲絲涼意。這一層營位尚有喉糖、Jimmy,以及也是剛入會第一次跟團的炫風家族共同分享這個區塊。



與甫加入會員的CCIT同學─「聚匠家族」於此聚首,情也幽幽樂慢活的心情全般寫在臉上。目前官拜上校且身居陸總部要職的同學,與其閒聊之後我可確信的是,其三位有禮貌、教養佳的兒女成長過程中絕大部份的留白歲月,即使目前都已是大學、高中之齡,為了彌補其空白缺憾並增色添彩,躊躇近一年,最終還是加入了早點名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任何時間加入都不嫌晚的起始,訴說著其極盡可能羅織親子同樂的強烈企圖心。



促膝閒聊話當年,共同的記憶畫面從十八九歲的青澀、懵懂、熱血,轉瞬二十啷噹年後蛻變成四十好幾的成熟、穩重與獨當一面,歲月雖然催人老,卻也讓人長了智慧。當初彼此皆是形單影隻的孤寂,目前則各擁4~5口的家庭,生生繁衍的事實俱現,成就了彼此的家族史頁。而成功男人背後的聚匠姑娘則是逢人噓寒問暖,是一位足堪安內攘外角色的全方位賢內助。





午後時分,空氣中瀰漫著烏克麗麗的熟練彈奏以及跟唱著五月天「戀愛ing」的歡樂歌聲,頓時讓大夥的目光都聚焦於紮營在咱家對面的喉糖+ Jimmy方向,待唱畢,陣陣掌聲分從各個角落熱絡響起,並往其營帳方向移動一探,哇!剛剛的歌聲竟是喉糖爸爸所獻唱,隨後並大方的讓現場觀眾點唱,接連「大手拉小手」、「童年」、「無敵鐵金鋼」等歌曲的悠揚傳響,果然,不同的人、事、時、地、物,讓身歷其境的我們備感愉悅,並讓當下的我們宛若如獲至寶般的喜樂,下回若您也有此際遇,千萬別輕易錯放您的鄰居─喉糖爸爸其既渾厚又具磁性的美聲喔!





相繼與拉拉熊、瓜子見面寒暄,也與海浪閒聊,想不到從春節穎達之後已事隔五個多月,兩位海浪小姐弟對於兩位蟋蟀姐姐仍是念念不忘,連事後回到家講給她倆知悉,兩姐妹更是瞪大雙眼既感動又詫異。好久未見的摩爾家族,也於下午時分進駐紮營於自由家隔壁,兩片天幕的連接,更增添悠閒樂活的氣勢。





傍晚時分,芝加哥一家三口也來探班,擁有一雙水汪汪靈性眼眸的小涵涵,當下可是大人、小孩們亟欲逗樂的首選目標,同時與兩位先後學程的同學在此聚首,讓楓香見證彼此友好情誼,更讓啤酒的輕薄濃度為此汗顏。







與大鳥、聚匠、維尼於帳下盡嚐啤酒、話說露營,楓林樹下的人兒情比酒濃,讓楓李的沁涼美夜增添香甜好滋味,然舒適宜人的絲絲小雨卻讓我們不克踱步至鑽石林親赴阿湯家族的盛情邀約,只見霧散之後的空谷遠方點織著燈火闌珊的浪漫幽情。





翌日,喚醒沉睡大地的第一聲雞啼約莫04:50光景,此時已耳聞幾聲啁啾鳥語持續唱和著,趁著逐漸透亮的晨曦步出帳外,仍晦暗的天色裡織染著幾抹浮雲,宜人的溫度讓人身、心境爽意十足。





逕自走走跑跑往鑽石林、石水坊、觀景平台、烏嘎彥、那那布荷等方向巡遊,漸亮漸清的朗朗晴空裡,透著虹彩的白雲戲著藍天,清晨透早的靜謐、沁涼氛圍總是吸引我縱身其間的魔幻藥丸。微風輕撥竹林的悅音響板,露水滴落漸熱身軀的舒爽涼意,一步一腳印的爛泥地拓印,昨夜已沉睡多時的步道今晨卻因我的踏訪而提早甦醒。









經過石水坊露營區後,好幾段竹枝橫臥阻路、爛泥鋪陳,好似已無人聞問多時的步道,讓獨走的我走得有點心驚膽顫,當抵達觀景平台時因東方山頭雲層厚實,等待半晌後的日出顯影仍無法目睹其光芒乍現的蓬勃生氣。悻悻然離開觀景台後,見著烏嘎彥繽紛色系的各式蒙古包,昨夜這裡肯定是熱鬧紛呈的模樣。而那那布荷入口處一池荷花的活招牌,池中熱鬧活絡的生態似乎也比擬透露出露營活動正逢時的流行端倪。





約07:00回到楓李,幾乎泰半的家族皆已起床並於藍天下綠蓆間互動著,有伸懶腰的、有聊天的、有盥洗的、也有放空發呆的、還有坐臥在椅子上哈欠連連的,更有那鍋碗瓢盆匡啷作響正準備早餐的。稍晚於08:30的健走行程則由大鳥、聚匠兩家族全程參加,我們則留守營地小憩一番。







不清楚是鑽石林抑或是楓李刻正大興土木,新增好幾處已推平之區塊等待植草、養護,未來這幾區正式開放之後,這座山頭想當然爾肯定是大夥鍾情、樂活的好所在。





此回聚匠爸爸於行前一週的那通電話,我已洞悉他的明示或暗示意圖,與聚匠家族交情匪淺的同學情誼,理當他們的首露就是咱蟋蟀家族必當奉陪的必然行程。原本仍停駐於過往克難式露營的刻板印象,此回的初體驗行程,足讓五人同行的他們異口同聲地讚譽有加,未來期待聚匠家族閒暇之時,亦能多多參與這項健康有活力的親子露營活動,更期待未來有機會與他們同場次露營的家族夥伴們能多多給予他們熱情的協助與多面向回饋,讓他們未來的第2次、第3次...都是彌足珍貴的瑰美饗宴。




(CCIT好同學─聚匠家族全家福)

蟋蟀2012.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