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5月5~6日

水雨融合春情漫,田園野境滿庭歡,營蘊趣味份外濃,地域之便高可攀。




時令白色油桐花,或點織,或成片輕妝淡彩於遠山之巔,恰似身襲五月雪流行春裝之婀娜女郎;近臨一探卻見著隨著清風抖落一朵朵五瓣白花,煞是淡雅,又見幽情。



已是第四次造訪的水田營地,此回恰逢TVBS食尚小玩家全程隨伴跟拍,幾經思量選擇後,特鍾情並紮營於第二層淡泊之境,除避開最高層營位的車道爛泥,並遠離最下層所可能帶來之喧囂擾攘,只與雙魚座家族共享此僻靜之域,並與後側一株刻正盛開的油桐花咫尺相伴。







本次活動中,除了由捕手家族臨場服務之外,阿貴、兩點鍬、小熊等亦分擔多工之服務瑣事。隨著大聲公的訊息傳遞,下午14:30將舉行難得之麵食教學活動。於此之前,TVBS食尚小玩家主持人吳怡霈早已於最下層營位場中央與小朋友們玩起猜謎拿獎品活動,其歡笑熱絡的氛圍,總是攝影機追逐跟拍的焦點。











當對麵食有興趣的家族會員們帶著桌子以ㄇ字型排列完成後,一場以「一袋麵粉的應用」美食教學活動於焉展開。以冷麵為主的包水餃教學,提供已置備完成的高麗菜、韭菜等餡料,由身著一襲料理達人白色勁裝的王老闆親講親授並指導桿水餃皮的要訣,以及包水餃、包鍋貼之要領,除拿手絕活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之外,更提供Q&A熱情地回饋予會員朋友。值此之際,亦提供一整鍋麵粉並以滾燙熱水澆置混合,並吆喝包括鐵板、嗡嗡嗡等壯漢搓揉製造熱麵糰,此款麵糰可提供稍後製作蔥油餅、麵疙瘩等麵材使用。















難得在戶外藍天野境的美食料理教學活動,又是王老闆親力親為,食尚小玩家當然要把握住這款名符其實的「食尚」橋段通通入鏡,而一幕幕主持人與王老闆說、學、逗、唱的互動畫面,相信將是該節目播映時吸睛、獨賣的摘要片段。一趟麵食教學,不僅婆婆媽媽極為熱衷,連好些爸爸們也樂在其中,尤以高麗菜、JOJO、瑪麗亞等家族都是婦唱夫隨。瑪麗亞家族更是現包現煮,並將其當成已延宕的午餐裹腹。而老鷹大哥則權充燒烤主廚,就是要把一個個蔥油餅煎的香酥可口,讓人吮指回味。











待美食教學活動退場後,由瑪麗亞主導的親子遊戲,除了互動、熱鬧、活力,更瀰漫著寓教於樂的歡樂氛圍。稍晚,芝加哥一家三口也來探班,並享受當下時刻水田營區所營造的青春與熱情,而滿臉笑意的小涵涵,恐須再過些時日,才有機會與眼前的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們於綠茵草皮上滿場飛奔吧!







似乎只有在我們紮營的區塊才能愜意地欣賞落日餘暉,就連RIO、聞香都選在此境拄立腳架,於鏡頭前猛然揮動黑卡攫取靚影,直至夕陽隱沒於山頭,仍依然眷念著隨後織染天際的晚霞暈彩。小朋友們歡樂的笑語在山谷之境持續蕩漾著,舒適的溫度也讓人頓覺舒坦,今宵的晚餐主食就是先前製作的水餃,DIY現桿現包的水餃,除了麵皮彈牙,韭菜內餡更是風味可口,直讓咱家姑娘樂的眉飛色舞。





據悉,此回60餘個家族參與,應有超過40個家族選擇紮營於最下層營位,宛若水田夜市的最下層營位,今夜人影幢幢、熱鬧非凡,想當然爾也就是此回拍攝的主要場景所在。今夜,我們拜訪了久未聚首謀面,此回注入心力特多的老鷹家族,並與席間來去往返的泡麵、兩點鍬、自由等扯淡閒聊,直至夜涼時分才拖著一身倦意歸返。沁涼的夜色裡,瞥見劇組拍攝人員下工後刻正接受會員的宵夜美食款待,相信今天整個拍攝過程中,俱樂部所營造、凝聚的熱情氛圍與歡樂情境,對於他們而言,肯定是一個未若以往的全新感受。







翌日,約莫05:00隨著破曉晨曦鑽出帳篷,靜謐的環場之境,只聞早起的鳥兒、竹雞啁啾競鳴,營帳後側吸睛的油桐花依然花團錦簇怒放著。上回,往上坡之途跑至北得拉曼營地,此回,約於05:30開步獨跑並隨性往下坡方向跑至田中營地一探,下坡之路只消抬腳往前,即可毫不費力地輕鬆前行。







曾經造訪過的田中營地,此時也有近六成的露營客紮營於此。恐因連日來的鋒面雨勢使然,讓近鄰的潺潺溪水聲因此作大,而新設的吊橋,讓我得以信步跨過溪河來到「馭閒陶苑」,幾頂帳篷或於室內、室外的零星駐紮,原來此境不知於何時也闢為一處小巧的露營區了。







當折返跑往上坡路,儘管氣喘噓噓、步伐短淺、汗水奔放,雖是孤寂獨跑,卻特別愛戀微風輕拂面的快意,與滿是落英繽紛油桐花的熱絡。過了水田營地叉路未左轉續直行,直到進入慈林山莊才歇息,與同樣早起的十一街王老闆一行人於此巧遇,一夥人於油桐花、水池旁顧盼良久,就為了濡染荒疏曠野的山林之美,以及那捧出綠色就醉人的餘韻。一趟近5公里的晨運活動,雖然跑的煞是不輕鬆,卻帶來滿滿的收穫。



















早餐後,08:30的水田盃躲避球賽事刻正招兵買馬火熱廣播中,這可是日昨小朋友們催促捕手大哥亟欲玩樂的活動項目,因而讓捕手大哥趕忙於昨夜歸返並取來石灰及畫線工具,方得讓今早的賽事順利展開。兩隊分由大小朋友混合編組而成,由裁判長兩點鍬簡短規則說明後,在兩隊隊長躍身跳球瞬間正式開戰。對於遊戲規則的未熟稔,一陣兵慌馬亂的擲球與閃躲之後,哨音卻頻頻響起,直至一回生二回熟,方才漸入佳境。奮力擲球、閃躲奔逐、怒目相覷、頤指氣使的畫面,徒讓賽事增添火藥味,也讓玩性十足的大朋友JOJO、AB、高麗菜、巧克力爸爸等重溫孩提舊夢。原本三局的賽事,由於各擁1勝、1和、1負而加賽1局,最終由B隊勝出,並差點讓A隊剃光頭。一場親子同樂的躲避球活動,讓所有參與玩樂的球員及圍觀加油者,同感通體舒暢、歡樂滿懷。











稍後的甕碧潭步道健行活動,就在最上層營位的杉木林前集結、呼口號後快樂出發,而我則留置於營區內養足晨跑所耗損的體力。午後,好爸爸RV結束另一場次「六號花園」的服務行程至水田報到,從其口中得知,小而巧的六號花園是一處非常值得一探的優質營地,好幾個區塊的獨立設置巧思,可提供1~4個不等數量之紮營所需,而乾濕分離的衛浴設施,更是有口皆碑的特色之一,據悉,該場次近20戶的參與,盡是對六號花園滿滿的稱頌與讚揚,未來再次續辦的動力必將更為篤定了。











雖然知悉許多家族會員大方入鏡,也極力配合單元專訪,若問屆時誰會在電視螢幕前翩然現身,可是無人有一丁點把握的,端賴製作團隊剪輯與後製的取捨吧,我只確信剪輯成1個小時的節目絕不成問題。一場TVBS食尚小玩家全程隨伴跟拍的難得際遇,殊不知此回累癱了多少人,但卻是瀰漫著既期待(神情自若地美美入鏡)又怕受傷害(神色緊繃、口齒不清、吱唔結巴、連個影也沒有...)的矛盾心境。



蟋蟀 201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