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02月11~12日

天之所向地利戀,時之所予人和現,農曆天穿日意興,莊稼野境笑逐顏。









剛抵達座落於山谷裡的天時農莊,熱情的賴老闆於入口處歡喜迎客,並於登記車號後放行進場,約莫200公里之遙的車行距離,3小時之後於11:50進入這處遺世獨立的山谷幽情之境,東經121°00’09”,北緯23°47’19”,海拔523.9公尺。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豔,早已將全台最小省道路徑台16線的蜿蜒顛簸拋諸腦後,並喜迎這處深具獨特風情的絕美幽森好所在。







就在不遠處宛若旱地拔蔥般的峻嶺高山矗立環抱著農莊,令人望而生畏的壓迫感,令人巧笑倩兮的寬闊腹地與青青草坪,兩相矛盾的情境波動,亦詩亦畫亦悠閒絕對是其勝出並讓人心之所屬的唯美感受。







瞥見前一天即隻身進場的自由、小熊氣定神閒地享受著中台灣的豔陽高照,當帥帥爸、yoyoman、自由、捕手大哥等或砍、或鋸、或劈的協力把玩著一塊枯木之際,一陣檜木幽香瀰漫於空氣之中,方才過午時分,即磨刀霍霍地準備入夜之後的放火燒材,大男人玩性十足的認真臉龐,此般回歸露營初衷的歡欣與原始,不正是您我汲營所樂事。











經過自由的強力推薦,我們決定紮營於大樹下的小丘壑,並相隔一條乾溝與肥龍、輝哥、自由等家族遙望。無人聞問的不便之境,嬌陽之下,宛若陽傘般的枝繁葉茂,相較於其他樹種的葉疏凋零,今日紮營於此及明兒個拔營瑣事,佔領此境應該就是沾上地利之便。

















幾乎沒有訊號的手機,索性關了電源以遠離叨擾,冬風忽驟,樹枝款擺,卻帶來烈日當空下的山谷之境一陣陣涼意。天時盃親子棒球賽事於15:00火熱展開,各取所需的玩樂,包括下場揮棒、奮力跑壘、防守逐球、傳球接殺等,或是喜愛捕捉影像的角度取巧,或是樂當觀眾地與場上球員同步於場外鼓動著,當一陣陣吆喝歡樂聲於山谷中迴盪傳響著,我刻正於全壘打線的自由宅第前院與自由、輝哥、肥龍閒聊著,並大啖斗六家族歡喜豐收的有機楊桃碩果,果真是香甜好滋味。就在16:25日頭隱沒於高山之際,棒球賽事亦同時收場結束,其結果由捕手大哥正式宣佈:菁英隊以11:10險勝大隻佬隊,並預告下次賽程將移師龍門露營區舉辦。







16:40的健行活動,一行人自台16線40 K處營地往孫海斷橋41.2 K處晃蕩,當潺潺溪水從山谷深處低鳴,寬廣的溪流幅員,沙洲、碎石、灣流、溪水、山麓脈絡、土石流遺痕等景致錯落紛呈於眼前。山迎水送的情境之中,行至孫海斷橋終點處,得以剛好一瞥隨侍在側的流籠自溪岸彼端疏運人車靠泊,溪裡岸際邊亦可見裝土機與挖土機遂行後續建設工程的再生機緣,此回身兼導覽解說員的捕手大哥可是做足了功課並侃侃介紹著孫海橋、合流坪、丹大林道等之過往歷史。回首前塵,孫海斷橋孤寂與落漠了好一段歲月之後,極可能在一至二年之後重啟門戶、再現生機,此時心中已驀然地預約明日晨光乍現之時再行踏履一探。





夜幕已低垂,風兒早倦勤,然檜木助燃的芬芳氣味卻愈夜愈濃郁;星兒當空掛,夜色未寂寥,人氣匯聚的山谷之境卻像閃熾繁星般的熱情與活絡。此回認識了果醬家族,果醬姑娘是芝加哥姑娘的同事,果醬則是具備獸醫師專長,目前服務於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這是他(她)們加入早點名之後的頭一露,俊男美女組合,雖然沒有芝加哥家族的隨伴同露,相信此回亦能玩得盡興與滿意。





稍晚受邀至小熊家天幕帳下天時之夜話酒濃,由yoyoman戴上專業廚師高帽主掌烤肉供膳,讓在座包括捕手大哥、小熊、自由、鐵板、2AM、硬梆梆、果醬、董事長等讚不絕口,各式肉片入喉之後的香嫩誇耀暨感謝之語,卻讓yoyoman燒烤的更加帶勁,燒烤達人的金字招牌果真無人出其右。





此回與2AM家族初相識,2AM是2人Andy & Maggie的簡稱(絕不是硬梆梆口中的凌晨2點),雖與俱樂部出遊僅5趟次,但樂在其中並充分享受山林田園之樂,卻是兩人濃情蜜意的觸媒活絡元素。身居知名連鎖飯店新竹區扛霸子要職的Andy,騎自行車健身隨便端出的菜色盡是80、100K起跳,其結實健美的身材即可印證一切。另,也是初次見面的董事長家族,原本與硬梆梆同是重機車友,被硬梆梆引薦與早點名結緣之後,也把兩部重機賣掉,從此攜家帶眷溶入與大自然為伍的露營懷抱。難得可以放鬆、放空的天時美夜,不僅有紅酒、whiskey、奶酒的熱絡交杯,亦有撫今追昔、憶往瞻前的話題穿插,更有歡樂笑語和檜香火燄的交溶,星空天幕下,只有情比酒更濃。





今夜,23:00未待月娘登臨峻嶺之巔露臉相會,我也顧不得其他好幾處放火點的鼎沸人氣圍爐,夫妻倆難得一同鑽入睡袋的默契,就是要充分享受這回難以覓得之天時農莊漫漫幽情之夜,並讓當下化作永恆。



翌日,趁著05:20仍黯淡之夜色晨起,自認為整片農莊所轄範圍之當下時刻應該只有我獨醒。03:00忽起的冬風此刻仍傲,讓露水消聲匿跡,卻讓邊布啪啦作響,也讓焚火台上的餘火時而助燃正燄。寂靜的空氣中仍可聞悉鼾聲仍昂地此起彼落,偶聞雞啼、狗吠、獵槍聲於山谷中迴響。宛若魚鱗般的當空雲彩,值此時刻卻正遮掩著農曆21的下弦月以及昨夜的閃閃星辰。當佇立於大草皮中央,獨自享受這極近奢華的寧靜氛圍,而輝哥家新開張的TP-622+DOME的燈火輝煌,宛如元宵燈會時造型燈籠的亮眼、吸睛。鄰近環場高山的粗獷山形,在月色、暮光中隱約顯影。此般早起的感覺,雖然縮短了夜眠時間,卻讓我充分享受到獨處的曼妙收穫,更讓我感受到日出前夕最黑暗、最寧靜、最陰寒的半晌時分,於我而言,這就是完全不花一分一毫卻能與大自然互動的視、聽覺感官享受。





06:20於農莊門口往孫海斷橋方向起跑,早已天色大白的沿途路徑,只見綠水青山,只聞溪水傳響。今晨,流籠仍靜默的吊掛於鋼索上,便道卻因昨日的填沙造路已稍具雛型,讓我得以昂首跨越濁水溪並至斷橋的彼端。定睛斷橋憶往昔,回首來時路鑑今,大自然與人類的和平共存、休戚與共才是王道首選。











原本想繼續深入丹大林道未明之徑續跑,卻忽然瞥見捕手大哥踩著輕便的步伐到達斷橋處,道早閒聊之後即相伴往農莊方向折返,經過農莊門口之後續往今日上午健行的目的地一探,東龍、蘇斯共兩座吊橋的相依偎,讓捕手大哥躍然於橋上奔馳,一副大孩子模樣十足討喜。跑走之間,捕手打哥持續打量著俱樂部的未來,總是念茲在茲的認真與自信模樣,與方才的肢體動作大相逕庭。















回到農莊未及08:00,此時旭日光芒尚未灑入露營區,煥然新生的喜悅,閒情雅致的氛圍,連吃個白粥輕食,都讓人覺得眼前的農莊風光美色都是入喉珍饈。09:00的健行活動,一串人龍穿梭於盡是檳榔樹林立的車徑中,說說笑笑總是引來鄰近民宅內嘈雜的狗吠聲附和,而路旁薑田中的採收喜悅,亦讓大夥們同感歡樂。













波光瀾影的溪水映照,蜿蜒曲折的溪流路徑,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著墨,足讓鍾情於溪流邊揀石頭、打水漂兒活動,概與扁平的石頭結緣,而毛怪家族就拾取不少,並準備拿來利用當杯墊,就因為最自然的尚好。一趟健行活動下來,不僅活絡筋骨,也讓大家近距離輕撫濁水溪的源頭,更讓家長們重溫打水漂的兒時舊夢。於大夥而言,此般絕不可能形單影隻造訪的天時農莊露營活動及加碼行程,唯有跟著早點名的步履才有機會深入一探,殊不知您是否亦感同身受?











稍晚回到營區之後,咱家姑娘與毛怪家族請益二三事,讓在一旁收拾及聽聞的我,對於毛怪賢伉儷專業的分析、建議與執著,除了藉此言謝之外,對於耽擱其收拾及拔營時間,亦予一併致歉。







獨具特色風情、刷淡風景的天時農莊,偌大的範疇區塊,有著平坦絕美的草坪,更有谷森林幽的環場氛圍,盡是宛若夜燈般的閃爍星辰佈織毫無光害的谷頂天幕,秀水明山之境,魂縈夢繫之間,幸福就在微風中持續堆積著,怦然心動的自然風情,盡在南投信義鄉地利村的天時農莊。







捕手大哥說道:農莊賴老闆未來將新增設10間衛浴設施,下回…,果真再有機會成行,您千萬別再錯失天時農莊行程,而這一趟徒具發呆、冥想、沉思、玩火的優質長項,將是您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最貼切活動,更期待您來接續寫下另一章精彩的史頁故事。







蟋蟀 2012.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