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0月22~23日

三訪三育譜衷曲,育樂逍遙話球語,夜鬥籃球三對三,親子棒球笑逐旅。





約14:30才從竹東出發的悠閒,約16:30到達日月老茶廠的慢活,17:25即用完晚餐的無壓,17:30進場後與大伙幾近摸黑紮營的難得體驗,此回簡裝的我們,待選定邊角位置之後,很快的就將夜眠裝備搭設完竣,左與強強滾家族為鄰,後邊則有花豹、妮妮等家族為伴。



超過60個家族的熱絡與會,同時進場後的一陣兵慌馬亂,各自衷情的選位哲學,在夜幕低垂的向晚時分,位於三育基督學院的營地卻是愈夜愈熱鬧。當星辰於樹梢間隙現蹤,當枝幹樹葉文風不動,此回連邊布、營釘都省卻了,再加上無庸開伙的操煩,真可謂之簡裝、無壓之旅。







若說簡裝是為了玩樂,此話一點都不為過,19:40捕手大哥的大聲公忽而響起,並將紮營於林間原本高亢的話語給瞬間抑低,原來讓大伙豎耳靜悉的活動訊息就是晚上20:00將集合前往體育館舉辦籃球賽事的預告。





此回早點名特別情商院方並大手筆地花費鉅資包下體育館,就是要讓大小朋友們今晚歡樂夜未眠。偌大的體育館早已燈火通明,由小熊特別製作的紅布條則張懸橫立於中場位置,並與捕手大哥合力擘劃三育盃親子籃球賽事的細節與流程,俾便讓大伙待會的歡樂笑語迴盪於窗櫺簷際之間。





四座籃球架下的空間,此時已陸續遭大小朋友們馳騁於籃底下運球、投籃的身影所佔據,更瞥見一個個生龍活虎的模樣,以及歡樂紛呈的面容,好似捨我其誰的爭冠模樣刻正於空氣中瀰漫、互嗆著…。待國中(含)以上成年組及國小兒童組完成分隊,一小段球賽規則說明之後,小熊擔任明規懂矩之成年組裁判,捕手大哥則執掌對於玩興十足,但對規則卻有聽沒懂的兒童組裁判。





準20:30時,一陣長哨音之後,三對三鬥牛賽事依分組分別於兩座籃球半場展開一場接續一場的廝殺。當成年組敏捷的身手於籃底下快速移位、運球、妙傳、投籃、搶籃板球、帶球上籃、防守阻攻、使眼色、假動作等縱橫全場,猶若鷹眼般的小熊,不僅執法嚴格,頻吹犯規哨音並讓持球方站上罰球線罰球的狀況履見不鮮。



兒童組賽事則在捕手大哥「三不二要一沒有」的原則掌控下,倒也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歡笑連連。兒童版最新籃球規則「三不二要一沒有」就是:不理睬帶球走步等違例行徑,不吹抓打手推人等輕微犯規動作,不樂見搶球時之怒目相覷及臉紅脖子粗;只要安全與歡樂氛圍,只要投籃進框得分論輸贏;沒有不樂在其中的參賽者。


(成年組冠軍)


(兒童組冠軍)

每場7分鐘的賽事雖有終場輸贏,但樂在過程中的身體衝撞、運球閃人、投籃中的,相機喀嚓喀嚓的攝相,以及場外親友加油團激情的喝采聲,都是精彩賽事的最佳聚樂笑果。整個室內場館裡,除了籃球比賽之外,另兩座籃框底下仍可瞥見聚集著小朋友們歡樂逐球、笑聲四溢的場景,中場位置則有羽毛球揮拍的同樂畫面,另端空間則有一大群小朋友們火熱的玩起躲避球,由兩位爸爸在兩端專司傳接球,小朋友則在中場位置處像似海裡迴游的成群烏魚四處閃躲著來球的歡樂畫面。儘管戶外已是露水凝重之秋涼時分,待我掐指遙算場內人數,雖然來來去去者眾,但當下遠超過90人的人潮匯聚,儼然已成為這座室內場館憑添許多熱情元素的快樂丸。





當孩子們腦海裡翻騰的一幅幅畫面,並高興地滔滔訴說著方才的一切…;當大人們喜形於色的笑意臉龐,並摸摸孩子們汗涔涔的額頭稱許著剛才的一幕幕…;原來,三育雖然有進場時間的限制,但一場熱力四射的三對三鬥牛籃球賽事早已在潛移默化之中,隨著開場哨音響起而取代所有的一切窒錮。雖有輸贏勝負,但瞥見一尊尊健康、快樂的身形,以及無憂無慮的面容,顧名思義,我們正是今天最快樂的大贏家。



除卻幾盞露營燈光,以及教堂外牆上十字架透出之微暈黃光,走入深暗處,毫無光害的校園景致,只有浩瀚無垠的星空佈織蒼穹美夜,嘶嘶蟲鳴聲則深深地扣住人心的靜與美,如此絕美的夜色情挑,吾等60餘個家族刻正於三育恭逢其盛。來到這處遠離城市喧鬧之境,盡情享受這片刻須臾的寧靜時分,想當然爾必是人間一大樂事,原來,我們的周遭可以活的此般輕鬆與愜意。





翌日約莫05:30晨起,晦暗的清晨時分,大地景物仍稀,除卻即將失去光芒的滿天星斗,只有執子之手走在林間的卿卿我我情更濃。






薄霧輕織淡彩於中央草皮,鳥群或於空氣中啁啾道早,或於如茵綠草間悠悠覓食,當漸次微亮的魚肚白於東方天際間破曉,美麗的晨光序曲於焉展開。伴隨著三育的綠色彩妝,各式各樣的鳥兒穿梭在寬廣的校園裡,不用特地豎耳聆聽,就能聽見鳥叫聲此起彼落,更可偶遇一對模樣十分討喜的烏秋在電線上搖頭晃腦顧盼著。

























當信步走至健康中心,恰逢日出時分,晨曦薄霧中,見著環場景物在一動一靜間的相對映照,並透著幾番動靜皆宜的心靈悸動。已是第三次造訪三育的我,每每隔一段時日之後再訪,雖然大致輪廓依稀可憶,但時令的不同,天候溫濕度的微變,總能製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美色。與坦克、哈克賢伉儷的晨間對話,話題總不離對三育最美的晨光景致念茲在茲。而好爸爸則騎著自行車,快速地遊遍三育的各個美麗角落。人煙尚未沸騰的校園,當旭日柔光穿透林間樹隙斜射灑落,除見幾位晨運的健康身影於林蔭大道走動,宛若清場般的環場景致正是好攝之徒急欲捕捉的美色,而三育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唯美圖騰,今晨已是我幸運笑納的第三回了。













捕手大哥此回特地邀請大碗公家族共襄盛舉,並於07:30後將其拿手且現場親打的蔬果精力湯引薦給所有家族品嘗,有百香果、草莓、奇異果等諸多口味,一杯接一杯的大器分享,不僅讓參與之家族享受不一樣的口腹滋補,更讓今晨的活力加倍。









08:30於運動場綠地舉辦之親子棒球賽準時開戰,分由捕手大哥執掌兵符的紅雀隊與小熊領軍之遊騎兵隊歡樂對戰。待一番小組討論及一陣陣加油聲之後,一場廝殺大戰就此展開,此回捕手躍升投手,一連串餵球、叫囂、嗆聲、漏接、引誘揮棒等令人莞爾的笑料讓人捧腹。而擔任攻方的小熊則身兼裁判,對於好壞球的判定除依個人喜好之外,也加上打擊者的先決條件而有差別待遇,讓屢屢未擊中球而揮空棒的小小打者,原本早該遭三振下場則頻獲擦棒球的優渥對待,就連與空氣擦身而過都被認定為擦棒球而不算出局,甚且連球才剛剛投出離手的瞬間,就直接判定壞球,就是要讓小小打擊者獲四壞球保送而雀躍上壘,此番逗趣的賽事橋段更讓全場盡歡,唯有擔任投手的捕手大哥臉上三條線。











當攻守易位之後,由捕手大哥身兼裁判,戴上防護面罩的他,果然架勢十足。好球不多而壞球卻佔多數的判決,直讓擔任投手的強強滾弟弟口中不時地嘟嚷著,卻引來裁判欲將其驅逐出場的威脅話語。而當第一個遭三振下場的小眼睛爸爸出局時,讓在一旁的飛魚爸爸瞬間鬆了一口氣,並活脫脫地走出去年龍門第一個遭三振的噩夢。稍後幾個大砲級的打擊者,包括小捕手以及一雪前恥的小眼睛爸爸等,隨著藍天下飛得又高又遠的白球,等同將場上的大小球員們以及坐觀加油觀眾們的心情帶至九霄雲外的快樂之境。賽事比分互有拉扯,卻在歷經兩個小時於10:30七局結束後,紅雀隊與遊騎兵隊以16:16言合,當兩隊球員敬禮握手之際,捕手大哥除正式預告下一場親子棒球賽事將於龍門一役再決勝負,另外似乎也提前預告10/24之MLB總冠軍戰紅雀與遊騎兵2:2的未卜先知。













隨著時間的近午,如織的遊人於校園各角落閒踱,悠閒的會員於帳下聊天、抬槓,小孩們則鍾情於騎腳踏車、玩球、盪鞦韆等活動,綠野平疇林森深的三育基督學院,有著青綠草坪、蓊鬱林相、薄霧色暈、夢幻樂活的聖潔氛圍,於此享受浮生半日之美麗與慢活,的確是難得之生活享受。







約於14:30與三育話別後直接北返,結束了這一趟主打運動、健康、活力、熱情為主軸的露營活動,而相約下次再來與她邂逅的允諾似乎早已在空氣中隱約蕩漾著。





蟋蟀 2011.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