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0月8~10日

百年雙十正逢秋、國慶漂鳥小琉球、繽紛玩樂喜開懷、沙瑪基地樂戲秋。



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假期的第一天,光是搭車之家族會員數即超過180人的匯聚,在各車(組)逐一完成點名及沙盤推演等前置狀況說明之後,一場宛若攻略小琉球之作戰計畫於焉展開。



07:30準時於竹北六家高鐵站集結後出發,A、B、C、D四部遊覽車滿滿的座位無一虛置,以國道三號為最佳攻擊路徑,於南投、關廟兩處休息站作為補給點,為體恤即將參與本案作戰行動之一兵一卒得以於行車期間從事休閒娛樂以放鬆心境,我們D車的夥伴們一口氣看了兩場Live轉播之MLB賽事,分別為釀酒人3:2氣走響尾蛇、紅雀1:0力克費城人,而我們的心情亦隨其奪冠隊伍開香檳歡樂慶功的心情而同感沸揚之際獲得整補。



於國道行車期間,目睹並耳聞捕手大哥頻頻連繫東港船務、小琉球機車狀況等作業確認,待獲悉東港碼頭已是滿滿排隊人潮之後,旋即又一一連繫自行開車前往東港之家族以確認其是否隨團同時登船。



12:00後順利到達東港碼頭時,則已瞥見長長的人龍於道路側邊喧囂綿延,於下車後快速將裝備背上身並往碼頭候船室集結。人滿為患的小小空間裡,由各組組長領完船票後迅速轉交至會員手上,期間的高聲呼喊、於人群與裝備間穿梭、扶老攜幼的匆忙,活脫脫就像似戰爭片裡的逃難情節翻版。





兩艘船之人員及裝備運補作業,待12:35順利開船之後,約僅20分鐘的快速海上機動,未待暈船之感湧上心頭即到達小琉球民營之白沙港,只見各家族再次或背、或拖、或抱的將裝備下船,並至集結點集合。一部份人受命至3公里之外的公營大福港取得機車,大部份的家族則於白沙港逕自取得機車,負重之露營裝備或自行以機車拖曳方式(快樂腳、賈爸為代表)、或以貨車運載方式,人員則以雙載、三貼或四貼之機車機動方式,約於13:15之後陸續進駐此回玩樂小琉球深具優勢戰略地標的沙瑪基露營區。



藍天碧海綠草坪、慢活悠哉好心情、白色躺椅南洋風、遠眺顧盼台灣情。環場超過180°的悠悠視野,眼前海面上隨波起伏的定置箱網,礁岩上瀟灑獨樂的海釣客,或跳躍或飛舞的成群麻雀,頑皮遊人敲響著吊鐘,海浪拍打岸礁的嘩啦音頻,卻因日正當中的荼毒,或因捕手大哥仍在港口公忙而稍晚到達營地的磋跎,讓此回40餘個露營的家族,忍耐著飢腸轆轆的現實,刻正引頸翹首待會兒帳篷將情定何處的謀略。



待捕手大哥劃定紮營範圍後,除了前排面海位置需預留天幕帳空間,以及躺椅前方不得紮營之外,只見所有家族忽然甩開烈日當頭的窒錮並各取所需。我們則選定最右側邊陲地帶,無人聞問確是直接面海最近處紮營,與稍後紮營之阿貴姑娘為鄰。



當捕手大哥口中叨唸著前方海面上定置箱網裡的黃鰭鮪魚時,並盤算著可否請沙瑪基幫忙取得魚貨並予料理,此時會說三道四的他,很明顯的心理狀態已是如釋重負解壓了。





當三頂天幕帳併列敞開之際,已預判這將是未來擋日、遮雨以及最佳望海的遊憩集會所。分別由自由(住民宿)、快樂腳(住民宿)、老鷹無私提供的天幕帳,連帶的桌、椅、行軍床等設備均一應俱全,難怪乎出門前頻頻將最新穎、最獨特的人力拖車裝載方式PO上網分享,並引來相當程度的迴響與共鳴,原來跨海露營竟可以這麼玩,見著一竿人等總是露出得意的笑,相信此番另類收穫讓大夥玩得挺有心得的。此回雖然是簡裝露營,但似乎都是重裝以赴,舉凡行李箱、拖車、大型背包等都出籠了,此回雖瞥見千奇百怪的裝備攜行方式,但唯一不變的卻仍是重裝出遊,只是改由人力馱負著重裝,夠神奇吧!





先前至大福港取車時的道路初勘,起伏及交錯的路線,已可預判環島路跑賽事恐有異動。隨後捕手大哥親自現勘明晨之路跑路線後,立即將路線改變為自沙瑪基入口處右轉,再沿著濱海公路至落日亭折返,來回路程約9.6公里。





夕陽無限好,就在沙瑪基,透過美美的色溫加持,若是雲層輕薄些,彩霞織滿天的夕陽大賞,這款難得的夕照耀金雲畫面肯定更加誘人。當西方海面上映照著黃金色系的夕陽餘暉,眾人眼前波光粼粼的耀眼夕照,想不到竟是此趟唯一的黃昏美色。就在漁船歸返,就在台灣本島西岸濱海的繁織燈火閃熾現蹤下,飛魚家族突然現身於露營區,原來他們是邀親友團來沙瑪基住民宿的,這是繼Q寶之後,此回非參加露營活動所見著的第二個會員家族。因Q寶是小琉球人,就住在營區方圓附近,此回係受命協助張羅後勤補給及諮詢工作,情義相挺之舉,再添一樁美談。



晚餐則分兩梯次用膳,色、香、味俱全的滿滿菜色,足讓人撫肚打飽嗝良久。夜色裡只見一兩顆星辰於雲縫間露臉,當坐在躺椅上放空,沁涼的陣陣微風中,夾雜波波浪濤襲岸聲,眼前的台灣本島線狀燈影,雖然雲厚霧薄仍依悉可辨。





第一次的離島露營,頭一遭自離島反覘台灣本島的濱海夜色,這就是與小琉球沙瑪基露營渡假區第一次的邂逅之旅。沒有舟車勞頓的倦容,只有滿腹歡樂的喜色;沒有來去匆匆的倉卒,只有愜意與慢活的悠哉。難得的離島露營經驗,大家都是最大受益者。



蟋蟀 2011.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