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9月17~18日

日耀生輝若秋虎,月娘秋波頻送譜,潭情說愛樂悠揚,露營逍遙樂為伍。



離竹東187公里,費時約2小時1刻鐘的行車時間,於08:30前即到達日月潭左岸松湖營地,喜孜笑臉的捕手姑娘於入口處招呼,捕手大哥則於稍晚巡場後現身。昨晚即先行到場的他們,據悉昨夜為了調整營位部署大業,與營地老板討論至凌晨01:00後方才定案,並成就了此回必須捨棄原先規劃好卻環境條件不盡理想可以擺放15個家族的草地營位,而將大伙全數集中於湖畔區。提早親臨現場的視事與協調,正可彌補運籌帷幄的憑空缺憾與細節遺漏,方才9/17的初始之晨,即讓我學習了一堂彌足珍貴的附加課程。





當寬闊的潭面風光映入眼簾,日月潭的碧水藍天、點織船影、飄逸白雲、野薑花叢所構織的3D圖騰與幽香滋補,讓人備感身心靈俱釋放鬆的舒適與無壓。此回嚐鮮之旅掙得湖畔營位的家族,當下見著了好爸爸、美帥、阿陸、田橋仔、調皮、搗蛋等家族,與許久未謀面刻正忙於疊床架屋的帥帥爸寒暄之後,轉個頭則見鐵蛋、無線電等家族紮營於樹林間,與其揮手致意後則瞥見他們繼續享受慢活的晨間愜意。幾經巡禮後,我們極其幸運的選定於湖畔區離浴側最遠的營位紮營,並與田橋仔為鄰,以及午後到場的肥龍為伍。





已逾兩月餘未露營的我們,得此當前湖光山色美景,讓早起及舟車勞頓的體力不濟,俱在粼粼光影、碧波襲岸的氛圍裡得到慰藉。前方的1/4圓弧形平台即是今晚音樂會小喇叭演奏的最佳場地,不遠處三片漂浮於潭面上的野薑花叢隨波起伏,而稍遠處的建物則是伊達邵碼頭。隨著一艘艘遊艇進出碼頭,每每微幅掀起一波波約略10~20公分的層浪拍打平台下的岸際,並激盪出宛若海浪般聲響的錯覺。又由於日月潭水力發電抽、放水之因,導致日月潭也有高低水位差或潮汐之果,直讓人誤以為宛若置身於海邊的錯覺遐想。



小熊姑娘、美美媽、蟋蟀姑娘的女性物語,在宛若畫框般詩情畫意的情境裡,只有遠處徐行的遊艇及拖曳的浪痕,和那忽爾躍出潭面的魚隻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以及微風輕拂讓枝葉款擺等微動的提點,方才將這原將深藏於心頭深處最美的靜態意境,拉回至原來身緣此處比擬於畫境般的美境現實。



小熊熱心助人的身影,就像勤勞的工蜂般,連午餐時分也是忙得無法準時歸巢。阿湯大哥此回隨伴來了17位成員的大家族陣仗,好客又熱情的阿湯賢伉儷,每每要我們享用他們家的大鍋菜美饌,料豐味美的肉羹湯,加上九層塔、烏醋的提味,直讓人吮指再三。因場地幅員的限縮,摩爾、老鷹等家族十足體諒捕手大哥的苦楚,此回雖然都帶了TP-670系列裝備,卻只搭27秒帳俾以完全配合主事者的協調與彈性作為,由此又讓我得以窺探大團體出遊的彼此互相與尊重情誼,於我看來,這就是凡事親力親為的捕手大哥最樂見的優質會員所具備的條件之一。





徐徐秋風於空氣中呢喃,蜻蜓則和著微風旋律振翅輕舞,蜜蜂則不時地像似隨著黏巴達舞曲就是要與隻身前來探班的麥昆湊近纏綿,讓眼前的潭情美色增添刺激風旋,更讓今午做客於此卻只有皮蛋瘦肉粥招待的麥昆,只好撇開口腹之慾,並以咀嚼美麗景致與豐富生態交溶的箇中滋味稍事彌補。原來只消5~10分鐘步行距離的伊達邵碼頭市集就在步道的彼端,讓不少會員得此地利之便就近去7-11補貨,甚且解決了今天的午、晚餐,甚至隔天的早餐。



近傍晚時分,與小熊賢伉儷緩步悠晃至伊達邵碼頭。華燈初上時分,熱鬧的幾條小街道匯聚了旅人遊客,熙來攘往的接踵人潮中,亦可不時的與俱樂部會員碰頭並聊上一二句。好幾回造訪日月潭及伊達邵市集,幾乎都是來去匆匆,此回竟可毫無時間壓力的悠悠蕩蕩,並可倆倆坐在岸邊大啖湖光美色與零嘴小吃,原來這才是跟隨著早點名露營活動所帶來真真切切的慢活享受。





此回適逢邵族豐年祭,隨著鞭炮聲方向,我們瞥見上百之浩蕩人潮於店家前熱鬧地唱跳兜圈圈,據聞邵族一年會過兩個新年,其一是農曆新年,其二即是眼前所見之豐年祭。當舉行豐年祭時,整個邵族全員出動,欣逢建國百年之際,邵族仍堅定篤信祖靈信仰,依傳統習俗舉辦歲時祭儀,祈求祖靈之庇佑,賜予豐衣足食與平安健康。類似流水席般的逐戶熱鬧過程中,待其中一戶之儀式結束後,隨即燃放鞭泡並搶食由該戶所準備之水酒與菜餚,此回我們恭逢其盛並一飽邵族的文化風采,讓一伙人情足意滿的歸返營地,並準備參加由俱樂部舉辦的湖畔音樂會。





回程途中即聞雄渾的小喇叭聲在日月潭一隅的左岸松湖號角響起,19:30準時開始為時整整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咱家不必下到平台聆聽,與肥龍共構的三頂客廳帳就是今夜音樂會的VIP雅座,而捕手、小熊、甜甜圈等家族都是座上賓。由頂著怪異香菇頭髮型與髮色的張堯老師火熱開場,曾經上過電視並與楊承琳等多位藝人同台表演的自我介紹之後,似曾相識的他果然在會後取得名片時,我真的依悉記得曾經見過他的表演身影。以7具汽化燈打光點綴的舞台區,讓張堯老師著實開了眼界,並對早點名所打造出來的高階露營竟可達到如此規模與境界嘖嘖稱羨,這也促使他稍後給予我們滿滿的表演回饋得到印證。





此回張堯老師親自出征係與早點名第一次的歡喜合作,臉不紅氣未喘的專業級吹奏,搭配阿屁琴師的默契伴奏,輔以專業音響的強力放送,一首接一首的國、台、英、日語曲目,再加上田橋仔、好爸爸的點歌,以及中場打趣的幽默對話,將近20首的吹奏無一走調、敷衍或氣未足現象,甚且還有超過數十秒的一口氣高亢續航吹奏,讓現場及整個露營區的大小朋友們無不聽得如癡如醉,更讓這越夜越美麗的歡樂情愫在小喇叭的催情下而節節升溫、情意綿綿。沒錯,這正是我個人曾經在現場聆聽之最專業的小喇叭吹奏,更勝於之前的薩克斯風好幾倍呢,今天果然是個與邵族同慶豐收的好日子啊!



夜梟偶咕、嘶嘶蟲鳴、牛蛙哇哇所交響協奏的沁涼美夜,偶有通宵達旦的豐年祭鞭炮聲及迴音斷續橫掃整個日月潭寬闊的潭面,並讓這漫漫長夜徒增不寂寥的熱鬧氛圍。







第二天05:30晨起,殊不知徹夜狂歡的豐年祭是否因體力未濟而暫歇(因鞭炮聲暫且不復聽聞),卻見著一個個早起的會員精神奕奕地探索著難得的日月潭晨光美色。散步兼攝相者頗眾,騎腳踏車、跑步者亦有其人,享受甩竿垂釣之樂者則專注著眼前浮標的起伏,無暇顧盼身旁兩隻巨鵝的引頸翹首。





08:20大伙於平台廣場集結,於大合照後隨即往伊達邵碼頭之方向魚貫步行前去,近200人的勢眾幫伙,捕手大哥一口氣包了4艘遊艇以作因應。當4艘遊艇於潭面競逐掀浪之際,前後鄰船互拍的效果,讓每個家族成員笑意滿懷入鏡。







靠岸後超高人氣的阿嬤香菇茶葉蛋尚未開張,一行人旋即登上玄光寺登高俯瞰整個日月潭,藍天之下,拉魯島置中定泊,日月潭的碧綠色潭面則點織著白色遊艇陸續泊靠碼頭的熱絡。待回程下山時則見著阿嬤茶葉蛋門市前排滿了長長的購買人龍,十足入味的香菇茶葉蛋此回讓熱情的老鷹姑娘請客,擬藉此版面再次言謝,真不好意思呢。









待回到營區,無意提早收拾行囊的我們再次與肥龍、美帥、小熊姑娘、兩點鍬、捕手大哥等併坐言歡話左岸。捕手大哥說道:此回超過60個家族的踴躍参與度,就連9/24、10/29兩場次的日月潭報名亦早已滿額破錶,而日月潭花火節將於10/8~11/19火熱登場,而第四場次11/19的左岸松湖包場行程也已確定成案,屆時亦將碰上花火節的閉幕式,屆期有興趣的會員朋友們務必得把握報名的即時契機。





就讓徐徐微風帶著咱們飛上藍天,擁抱大自然的波光瀾影,留下歡樂的寫實回憶,並讓充滿陽光與希望的所有精彩瞬間一網打盡。秋情寫意的露營旺季刻正翩翩到來,若您渴望遠離都市塵囂,無憂無慮體驗大自然的美好,隨著蜻蜓悠然的於風中穿梭,此款自由又自在的情境饗宴,盡在早點名每一場次的活動中真實呈現給您。





金山銀山,遠比不過綠水青山,非塵可擾的日月潭左岸松湖,是一處可以讓您偷得浮生數日閒的幽雅之境,她可以結合健走、慢跑、騎腳踏車、獨木舟、垂釣、逛市集、遊湖等活動於一身且名符其實的慢活營地,更是窺究日月潭極致之美的必訪捷徑,當然唯有跟隨早點名露營俱樂部的腳步,才是讓您不虛此行、樂活無壓,甚而有額外收穫的經典首選。您認為呢?




(以上多數照片取自美帥家族相簿,特此感謝!)

蟋蟀 2011.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