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9月3日

九月豔陽天,夏末近秋間,露營正逢時,心癢探班先。

自七月初的墾丁行之後,茲因雜務的枷鎖禁錮,至今已逾兩個月未出門露營了。週六的午後,我們臨時決定驅車上山,汲汲一探早點名露營俱樂部本週於鄰近之尖石山區的北得拉曼、水田營區兩場地的露營伙伴們。



約15:30到達北得拉曼,30餘部車的群聚熱情,讓這處海拔高度未及千公尺的稍晚黃昏夜色有著些許冷涼寒意之境,因此而徒生暖暖溫情。由捕手大哥鎮守服務的營地,見著了小熊、美帥、硬梆梆、設計師、ㄉㄤˇ ㄛ、精靈、珍珠、Mini、榛果、鳳凰、三劍客、大鳥、尚尚、小賢子、魯夫、金錢豹、變形金鋼等不陌生家族,也見著了波妞、自在,以及美美媽的兄嫂RIO家族、三劍客的同學等初相識家族。

坐在小熊家的TP-670帳下與絡繹之眾會員們閒聊話家常,卻見多時未露營的小熊仍熱情未減地滿場奔走,就連第一次參加露營活動的自在家族在接受小熊伸出援手服務後,自在爸爸給予最深情的握手言謝。一生以來首次接觸露營活動的自在家族,不時的詢問探究早點名的露營活動一二事,並從咱家女兒的口中及眼見為憑求得印證。



當火紅夕陽斜射之際,帥帥爸、大鳥於水田營地氣喘噓噓的跑回北得拉曼,隨後則瞥見了菲利貓、麵包、豆豆龍、跳跳虎、山土匪、自由、草莓、阿湯、坦克、yoyoman、布丁,以及十幾年前即熟識的博文等家族自水田營地走了3公里多的路程來到北得拉曼。一個個汗水奔騰、滿面紅光的健康身影,頓時之間讓北得拉曼稍嫌擁擠的營地更顯熱鬧與活絡。

原打算跟隨太陽下山即離營的計畫,卻在珍珠、小熊、Mini、ㄉㄤˇ ㄛ及帥帥爸的美食色誘下,厚著臉皮留下來並叨擾一頓晚餐。愈夜愈寒的氛圍中,珍珠家的焚火台造就了溫暖氛圍,而其上的香腸、魚下巴等火烤美饌直讓人垂涎。今夜初六上弦月無雲的燦爛星空,捕手大哥旋即預告21:00的星象解說將由帥帥爸主講,我們則於近20:20方才告別熱情的伙伴們後下山直驅水田營地。



隨著捕手大哥的腳步,我們順道拜訪水田營地,已造訪三次的水田,此回竟是第一次到達最下層的草皮營位,紮營於此的會員叫的出台號的家族計有:山土匪、麵包、布丁、跳跳虎、坦克、胡椒、快樂腳、賈霸等。而別有洞天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寬廣草坪,於此當下儼然已是小孩們執起手電筒光影遊走探險的嬉樂園區。此回四層營位的吞吐量計容納60餘部車還是略嫌寬鬆有餘,兩點鍬、好爸爸則於此處受命執掌服務兵符,捕手大哥的連夜視察與巡禮,讓紮營於此的會員備感溫馨。

相較於北得拉曼的冷冽,水田的夜色涼意約略高個2~3度則是剛剛好的舒適。露水凝重的環場景致,隨著一陣又一陣的攀談笑語,讓依附於青草之上閃閃發亮的露珠亦隨之舞動。撥開彌漫的燒烤煙層,我們循著烤魚、肉香的發源處,覓得自由、菲利貓及首次見面的黑人家族紮營的第二層營位。



侃侃而談的黑人賢伉儷,已有兩年多的會員資歷,此回竟是方才第三次參與露營活動,忙於賺錢卻未必有閒的他們育有一女一子,未來想當然爾就是需要常常走出戶外才是聰明選項,因為接觸大自然所帶來的附加價值絕對是無價的,據聞此回輕裝簡從的黑人家族,就此已戀戀不忘自由家族的熱情與兩相契合。第一層營位則見yoyoman、快樂魚、海浪、阿湯、草莓等家族紮營於此。頂著燒烤達人頭銜的yoyoman,在分享其雞翅烤物後,咱家3+1張票完全贊同其燒烤至尊長項。也與快樂魚爸爸短暫交談後確認其新購置之Coleman氣象專家,是帶來全家歡樂,活絡親子關係的堅固堡壘。



在同等熱情的帥帥爸下至水田營地於21:45再次介紹星象導覽後,順祝此回所有駐紮於尖石山區的伙伴們,趁著沁涼美夜,共享漫漫春宵。約22:10我們才摸黑打道回府,於23:00前我們順利回到竹東,結束了這一趟來去匆匆,卻備受禮遇的探班之行。



後記:
1.感謝露營伙伴們的熱情,讓我們的探班之行,一頓晚餐下來除了大啖美食,更咀嚼濃情蜜意。
2.久未出門露營,窺探新會員宛若雨後春筍般的蓬勃滋長,一趟探班之行,兩個場地近100個家族的規模,我只能喚起寥寥可數的家族台號。早點名,真有你的!
3.時值入秋,晨昏之際偏涼近寒,多備長袖或輕薄外套準沒錯,以免身子直打哆嗦而壞了遊興。
4.好可惜此回水氣未足,因而無法在北得拉曼營地窺探天候大師以藍天為畫布而恣情恣意揮灑色彩繽紛的唯美畫作。
5.原來水田營地的最下層營位,盡是如此惹人憐愛的寬廣草坪,但卻座落於山坳之境,白天悶熱無風,且竹林擋住幽幽視野,據悉營地主人將有所作為。
6.捕手大哥近日將公佈十月份活動行程,除國慶漂鳥小琉球已知行程之外,約略知悉將有再訪飛督努營地的不懈計畫,而日月潭、三育基督學院、溫家茶園等亦將是定案行程。因地制宜之權衡,好像也已運籌舉辦籃球、親子棒球等賽事活動,以及荷蘭鍋料理等教學橋段,屆時秋涼時分露營正夯之際,有著濃郁興趣的會員朋友們千萬別錯失良機囉。
7.而捕手大哥亦透露十一月份將有一個嶄新營地即將推出,似乎也準備要讓俱樂部的露營伙伴們拭目以待。


(以上相片皆取自美帥家族相簿,特此銘謝。)

蟋蟀 201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