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7月23~24日

好快,一溜煙的功夫,又是一年。建國百年同學會今年擇定於台南走馬瀨農場舉辦,由東道主陳進義、伍自強運籌帷幄,並綜理協調一切大小事務,邱建銘則情義相挺協辦當日報到之瑣碎事務。



據悉,當日台北高溫飆破攝氏37度時,約莫11:00到達活動地點,台南地區的燠熱難耐也不遑多讓,足讓我們漫步於農場裡,除了汗涔涔,遊興也被高溫所抑制住了,只想趕快Check in入房吹冷氣小憩半晌。



農場裡稀疏的幾頂帳篷點綴於露營區內,足見夏豔時分於南部地區推廣露營活動的苦楚。隨著時間漸進,許多同學陸續完成報到,畢業後睽違已近25年的同學,包括:劉則顯、簡俊龍、毛大中、黃仁勇、馬忠男等,有的一見如故,有的哼哈猶疑了老半天後,才從20餘年前的腦海深處勾勒出片面回憶,並藉由雙手緊握、眼神對焦的情感昇華,就在當下熱情奔騰、笑意滿懷。



想當年年少輕狂時,某些同學未戴近視眼鏡的帥氣,此回則是一付老花眼鏡隨侍在側;另一票原本就已是近視眼鏡常掛鼻樑的同學們,此回在瀏覽資料的當下,卻是摘下眼鏡仔細端詳,一幕幕教人玩味的情景,讓邁入不惑之年已好幾載的視茫茫現實問題頓然成為共同的表象特徵。



稍後,同學們依時於16:00齊聚於會議室話家常並商討101年之同學會舉辦地點,表決結果:明年同學會將移師台中地區舉辦,主辦為邱建銘,協辦則有卿智綱、莊伯誠等人。一一簡單的自我介紹及行程說明後,讓今天到場與會的同學:黃裕誠、盧俊宏、謝武成、林文義、金呂誠、簡大程、連和吉、鄒重光、王新雄、林建宏、張文奎、蕭世宗、徐睦冠、卿智綱、伍自強、陳祥臻、李黃、錢少亭、葉慶平、陳進義、邱建銘、劉則顯、簡俊龍、蔡泰廷、蔣致善、陳莫鴻、毛大中、黃仁勇、馬忠男、周德豐、陳信學、史念萱、陳政偉、莊伯誠、李自強及林朝富學長等,充分感受到一股枝繁葉茂的強大勢力,以及交換名片各擁一片天的成就喜悅。



現階段仍在軍中服役並官拜上校的同學計有:蔣至善(陸總部)、鄒重光(陸總部)、黃明秋(工校戰工組組長)、陸軍聲(國防大學教官)等,順祝他們軍旅生涯持續順遂,有朝一日讓與有榮焉的同學們得以親嚐一杯將軍酒。











好樣的王新雄說道:不管我們年歲漸長的孩子們未來是否仍有意願跟隨父母同行出遊,但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儼然已是父執輩難得的一場珍稀聚會,而孩子們的唯一選擇就是必須隨同出席,讓孩子們知曉意會他們的父親們過往曾經同甘共苦的想當年...。我則相當讚賞新雄的前瞻觀念與看事情的高度。













原本學生時代僅只一個人的孤鳥,如今透過自然的繁衍而漸次茁壯,讓今天36位同學出席的陣容,晚宴則必須席開10桌的事實。席間,東道主更藉由珍饈美食與美酒,以及氣氛佳的晚宴過程,逐一讓參加之同學與其眷屬們透過自我介紹,將彼此的家庭成員推介出去,讓各個家庭之間的互動關係得以擴及至下一代。













久別重逢的喜悅,透過自由參加的KTV歡唱,以及場外的泡茶打嘴鼓,讓在座(列)的盧俊宏、林文義、連和吉、林建宏、蕭世宗、伍自強、李黃、陳進義、邱建銘、毛大中、黃仁勇等同學的在校共同點滴回憶重新拉回至25年前。彼此之間的阿諛奉承與冷言數落、笑談遭禁足處分的緣由際遇及當時的事實還原、對某位長官的愛恨情仇流言、對幾位同學的嗤之以鼻蜚語,乃至於下部隊後與長官部屬間的因緣巧遇等等,十餘位同學的徹夜促膝長談,大夥不僅說的口沫橫飛,並輔以誇張肢體動作訴說並附和著共同的學生時光與回憶,歡笑加料戲碼則是越夜越濃郁越高亢。今夜直至凌晨01:00收拾泡茶工具後,才依依不捨的互道晚安,而我卻在床鋪上反覆於腦海裡咀嚼著方才一個個令人歡欣喜悅的寫實故事...。











翌日,吃完早餐Buffet後,09:00於大內高手陳進義的引領下,一伙人驅車至鄰近的玉井水果集散市場一探,就為了採購原產地刻正盛產大出的芒果蒔鮮。偌大的市場裡,各款芒果的確是佔穩大宗的水果寵兒,另木瓜、香蕉、芭樂、鳳梨等則偶見點綴其中。穿越過市場,暑氣正濃,大夥先享受人氣芒果冰之後,再隨著地陪進入人聲鼎沸的市場裡。只見阿義與熟識的攤販一陣交涉之後,回頭與一夥幫眾說明示意,即見銀貨兩訖的稱斤兩與掏錢付現,足讓買賣雙方露出得意的笑臉。玉井原產的愛文芒果一斤17或18元,一簍700元有找,與北部或其他地區的時價相比,果真是物超所值啊,您認為呢?











一趟配合暑假親子同行的同學會,感謝陳進義、伍自強的勞心勞力,讓建國百年的同學會順利落幕,更期待101年的爐主邱建銘有另番令人激賞的大作為。

























若要凝聚將失聯同學找回來的雄心壯志,有賴於同學們的同心協力,更需要目前在榮民服務處上班的李黃運用巧思,把大家一個都不落的都給找回來。未來,期待在101年同學會的過程中可以讓大家重溫舊夢,懷念那每天晨光乍現早點名時曾經齊唱的陸軍軍歌─「風雲起,山河動,黃埔建軍聲勢雄...」。













(以上照片取自謝武成同學Facebook相簿,特此感謝!)

2011.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