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7月4日

乘著輕拂海風,胸懷樂活心情,體驗跨海露營,心情隨波蕩漾,幕幕驚豔美色,樂自在沙瑪基。

結束墾丁行之後一路北返,而我那飛揚的心情卻不受控制的羽化為蜻蜓遠颺,並隨著阿貴、蝗蟲、兔子、Q寶、蓋亞、Mini、浩子、榛果、火腿、可樂球、彩虹魚、彩虹魚體驗的朋友,來到此處不同於本島上高山、宿農場的山林綠野式露營,完全未若以往的新鮮體驗,也讓您來分享、嚐鮮。



在東港碼頭寄完車之後,只需告知是沙瑪基房客即可直接取得來回船票而毋庸先行付費(可於沙瑪基一次結清所有費用),即可輕裝簡從的登船西進,湛藍晴空萬里、海水清澈透藍,整個心境就此放鬆、放空。稍顛簸微晃蕩之渡船航行,約25分鐘後即到達這座遺世獨立的小琉球島嶼。





入港上岸之後,隨即2人一部摩托車的機動性,讓我們得以環島暢遊小琉球的白沙觀光港、望海觀音石、山豬石、杉福生態廊道軍事砲台區、星沙、厚石群礁、厚石小灣、白燈塔、三隆宮、碧雲寺、烏鬼洞、威尼斯沙灘、山豬溝、龍蝦洞、美人洞珊瑚海、花瓶岩、中澳沙灘等島嶼景點。



成立於2003年夏天,佔地14,970坪的沙瑪基露營渡假區,是一處最靠近珊瑚海的住宿露營天堂,依山傍海設置,毫不忸怩之寬闊視野美不勝收,是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為發展琉球鄉沙瑪基島之觀光產業而特別規劃設置的樂活基地。



甫新完工的沙灘排球場有著綿密的金黃色沙灘,三五好友的友誼賽隨時可登場玩樂,運動一下流流汗,讓悠閒假期健康加分。五星級全新的盥洗沐浴室,提供乾淨、清爽、衛生、舒適的環境,在戲水玩樂之後給您最好的後援服務。





當潮汐漸退之際,忽聞營地老闆引領我們往海岸潮間帶的方向移動,原來潔淨清澈的海域,退潮之後的潮間帶隨處可見著螃蟹、海星、海膽、熱帶魚、貝殼、海草等活跳跳豐富的海族世界。宛若是一處自然生態教室的潮間帶知性戲水行程,讓大人小孩們無不樂在當下。



沙瑪基的夕照晚霞,是愜意、幸福的絕佳寫照,每當夕陽西下隱入海平面前後,西方天際金黃色系的海光霞影隨著波光粼粼而微動、閃爍與變化,當下情境儼如置身於南島世外桃源般的夢幻。當躺臥於一字排開的原木座椅上,夕陽驅逐白晝之後的夜幕低垂,向東更可遠眺高雄市、林邊工業區閃熾燈火夜景,甚且高雄85大樓的耀眼燈光亦可盡收眼底。千坪之綠色草坪活動區除了提供旅人追逐嬉戲之外,更是臨海露營、聽浪濤入眠的好所在,此款難以覓得之景致,分明已是歷年來露營活動裡最與眾不同、最唯美的情境體驗。



夜晚時分,一群人躺臥在綠茵草坪上,沒有汽機車的呼嘯紛擾,只有浪濤襲岸既純粹而美好的音頻;蒼穹潔淨的天幕,璀璨繁星高高掛,並大鳴大放的互比炫耀。忽聞~流星,一道拖曳著長條狀之光影倏地劃過暗夜天際,剎那間一干人等突然躍起身子~尋覓,不急,農曆初三又毫無光害的環場之境,果然短時間內超過6顆的流星接續現蹤,讓大家過足了癮,想必也在內心深處許下了彌足珍貴的「我希望、我願意」吧。



而好幾通即時「越洋」電話撥打0932117xxx,就是要在第一時間向捕手大哥回報並分享我們在小琉球沙瑪基嚐鮮(先)之旅繽紛多采的親身體驗。不一樣的感官滋補、收穫滿行囊的雀躍、其樂也融融的滿足,並強烈表達及建議早點名下回一定要再續辦的需索饑渴。



放空思緒遙望著浩瀚星空,心頭則咀嚼著白天環島景點的嬉遊紀錄、浮潛等水上活動的悠活、潮間帶豐富的水族生態、夕陽織染海天的彩霞美色,足讓大夥今晚因此而夜未眠。



隔天一早,即使只是地瓜清粥的風味早餐,但有美景為菜,徐徐海風為扇,一頓樂自在的早餐饗宴,亦讓大家吃的粗飽與快活。



一趟別有洞天的跨海露營新體驗,假若於不久的未來俱樂部擬再規劃舉辦小琉球沙瑪基活動行程,殊不知普羅大眾之意願為何?此回方才造訪的12個家族,竟有13個家族高舉雙手贊同,包括剛剛神遊一趟甫歸返的蟋蟀也投下贊成票,而您呢?



蟋蟀 201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