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5月21~22日

已蟄伏逾2.5個月未露營的枯朽身軀,宛若近期春雷晚鳴般的驚蟄,讓我蟋蟀家族除卻小女兒於基測考場服務未隨行之外,夫妻倆、大女兒與小Panda今日終可再次縱身於山林綠野之間,讓大自然的瑰美風情,潤滑關節、彩繪眼眸、滋潤肺腑。



最近一次的露營行程就是三月初的溫家茶園,孰知近期的露營留白之後,溫家茶園仍是首航目標。著實係被其宛若情挑般的鑽石級夜色所吸引,被那擁有大剌剌個性而且能開朗談笑的老板娘所濡染,更是受早點名此回的優質活動內容「五月之末,將有機會親嚐營地老闆熬煮的山胡椒雞,以及老闆一一親授入春之後滿山遍野的野菜辨識和採摘秘訣,屆時另有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大賞亦將火熱登場」所深深吸引著。



約莫09:10到達溫家茶園,毫不思索地即逕往第二區進駐,空無一戶的二區營地,我們再次選定上回的老位置紮營。此時俯瞰一區營地早已是人、車、帳沸揚,瞥見大鳥、小熊、竹風、金門、南風、哈克等家族,連不常見著的金鋼阿富也隱身其中,捕手大哥則輕裝簡從而來,預計招呼一上午之後,即須趕回竹北坐鎮假日時段之店務,溫家場次則交由小熊全程負責。



油桐花繁華盡褪前夕的臨別秋波,輔以蟲鳴鳥叫與掙脫雲隙灑落陽光的環場視聽,大口呼吸海拔1,000餘公尺的清新空氣,肺腑之間感受到一股沁涼與舒爽,來到生態豐富、景色優美的溫家茶園,不僅環境清幽、靜謐,放眼望去盡是遠山含黛、茶園綠意,心情於不知不覺中隨即舒緩了起來。



未久,初相識的毛怪家族與我們比鄰而居,溫文儒雅的毛怪爸爸彬彬有禮,氣質出眾的毛怪姑娘則是親切和善,育有2位可愛的小男孩;直到第二天臨離營前的深談之後,原來毛怪的父母親及兄長,我早已認識他們多年,此回溫家遇故知的喜樂,就待下回有緣之時再來促膝長談了。



稍晚,風雲與初次隨團露營的開心果家族紮營於第3區,豪豬及第二次露營的妮妮家族則紮營於第1區,人潮隨著時間的向晚而逐次匯聚,而山嵐霧氣的閉鎖,或大或小的霧雨間歇落下空檔,熱情、好客的豪豬賢伉儷倆還特別拄著傘穿越茶園小徑端來兩杯濃情蜜意的冰咖啡,讓我們喜孜回味、甜蜜心頭。



今日最辛苦的工作人員─小熊,就在捕手大哥未將大聲公帶來親交的現實中,舉凡引導、協調、帶活動、收費等,只見小熊親力親為的身影來回於1、2、3區奔波穿梭,據聞比在籃球場上滿場飛奔還要累人。相較於我,銜捕手大哥之命協住妮妮家族安裝北極星汽化燈之工作,卻有負使命將燈蕊燒壞而告失敗。看來,下回真得踮踮自己的斤兩,要懂得分寸與適時推辭。



就在35個家族全都到場後,時下時歇的雨勢中,老板娘親自熬煮的竹筍湯、刺舂雞湯等同時間香噴噴的上菜囉。老板娘上午於營區周邊採摘的箭竹筍,以及方才宰殺的3隻放山土雞,轉瞬間變成了兩大鍋美味湯品,讓此回參與的家族無需準備晚餐的湯料,更讓大伙對於鮮甜的竹筍湯及肉質滑嫩的土雞肉毫不掩飾地貪婪入口,並於口腔咀嚼彈牙的好滋味,除了唇齒留香、孜孜回味,漸次入喉之後直接摜入胃腸翻攪,卻在面色容顏中洋溢著既滿足又享受的快感喜色。



晚餐時刻邀請小熊家族一同晚餐,但滂沱大雨忽爾落下並乒乓作響的雨勢裡,瞥見小熊憂心與掛念會員們遭受大雨滋擾的牽腸掛肚情緒,一五一十的全寫在臉上。而小熊姑娘更擔心另一半可能遭受之濕身與風寒後遺,於此當下,我有資格見證他們小倆口之間濃情蜜意的滋長與升溫。



猶若褪去薄紗躺臥於眼前的妙齡女郎,其吹彈可破的玲瓏曲線盡入眼簾,此般可遇不可求、不矯揉造作的千萬級夜景,直讓每位見著她的翩翩之士垂涎欲滴。所謂有一失必有數得,慶幸經過了這一場大雨的滌塵,將空氣中阻礙視覺穿透性的霧氣與塵埃等介質一洗而盡,卻換來遠比上回造訪之時更美麗、更清澈、最寬廣、最大氣的鑽石夜景,就連營地老板都說此回的我們最有福氣了。就在我們的紮營位置,眼前腳下的情挑夜色裡,最鄰近之處即是竹東市鎮,此回更可遠眺竹南、新竹市、竹北、新豐、湖口等地以燈光構築宛若繁星點織而成的閃熾圖騰。於茶園間飛舞穿梭的螢火蟲也在驟雨停歇之後閃亮登場,據老板告知,未使用農藥栽植茶園所帶來的正面效益,就是造就了此營地的豐富生態,當然大量螢火蟲的翩翩飛舞就是最佳明證。



不知是誰將此款消息傳回早點名捕手大哥的耳裡,22:30之時,捕手大哥賢伉儷倆與菲利貓家族連袂摸黑上山到達溫家,此般行徑倒是讓不少會員稱臣佩服,與其說是到場共享與窺探難得之夜色,倒不如說是內心牽掛著先前遭大雨海扁的會員家族們的臨場狀況,就像似指揮官親臨戰場加油打氣與慰勞,如此的窩心之舉,怎麼捕手大哥也能摹擬的唯妙唯肖啊。未曾造訪過翡述營地的我,詢問捕手大哥溫家與翡述兩營地的夜景孰優?捕手大哥毫不思索的回答道:溫家茶園絕對勝出。況且今晚是頭一遭親眼目睹見識到溫家茶園絕美的千萬級夜景饗宴,溫家茶園首屈一指的夜色情挑,於此當下,應無其他場地可出其右。



今夜月迷濛,星辰未現身,但熱情的老板娘,再次燒材熱水,並將半隻土雞熬煮燒酒雞,讓今日走兩遭的捕手大哥,以及來者是客的菲利貓家族,今夜除了有視覺感觀上的享受之外,熱情如火的燒酒雞宵夜美食,更要讓他們暖暖身子,感受這溫家茶園與眾不同的溫暖情懷。

即將逝去的521之夜,當擁有眼前絕色風華之幽幽視界,誰還有那閒情逸致去理會西洋521世界末日的危言,我將緊緊擁抱那一幕幕讓人不忍闔眼的浪漫夜色入眠、夢迴。



翌日,約莫04:40帳篷透出晨曦濛亮,隨即起身走出帳外,藍天當空,雲彩則依附於環場群山之上,伸展筋骨之後,旋即於05:00前獨自步上鄰近之觀景台上。昨夜的鑽石夜景,隨著漸次亮白的天光,相對地漸次失去光芒與色彩,並由東方天際的晨曦雲靄取而代之。



當我獨自佇立於平台高處,緩慢揮動雙手的我就像是此場晨曦音樂會的首席指揮,360度的環場群山就是觀眾座席,而農曆20的下弦月就是專職燈光師,大樂團成員包括竹雞、五色鳥、綠繡眼的啁啾唱和,與劃過晴空的噴射客機呼嘯低鳴,再加上蟲嘶與蛙哇等的齊鳴、間奏與交響,一首首演奏的晨光迎日序曲,就在05:18剎那間朝陽穿破雲層達到最高潮。而滿天火紅的彩霞將雲天染成紅紫橙黃,就像觀眾席拋出之繽紛彩帶,直至朝日霞光普射甦醒中的大地,並在薄曉雲霧輕絲細縷之彩雲飛舞、秀麗柔媚的氛圍中再次安可。又當金雲躍動、雲霧翻騰、色彩幻化,晨曦中綻放出金色耀眼的光芒之際,此場浩瀚的大自然交響音樂會方才精彩謝幕。



今日上午原本規劃的採野菜行程,恐因眾會員們深怕午後陣雨的再次莽撞,只見大伙以慢慢收拾裝備為重,卻讓早已在一旁待命良久的老板娘徒呼可惜錯失了認識野菜的機會。



約10:30左右吧,芝加哥隻身到場探班,並帶來飲料及蛋糕滋補我們的味蕾。許久未出門露營的他,其內心深處對露營的澎湃與飢渴,我可全盤接收到他的欲說忘言。雖然近期受限於某些因素而無法露營的狀況使然,而他卻於稍後藉由幫忙豪豬、小熊等家族收拾裝備的熱情之手,熟悉久未操作的裝備收納,好樣的芝加哥,想念會員的熱力情懷絲毫未減一分一毫,相對的也讓大伙念茲在茲他們何時再次出現於露營場合加入我們。



拜天候之賜,讓大伙將昨日之濕漉裝備完全打理乾淨,更在啖食好幾片豪豬分享的甜美西瓜之後,情得意滿的輕鬆踏上歸途,並殷殷期盼著下回的露營行程。溫家茶園的確是一處放空、放鬆的好所在,她的美景靚影早已深植我心,下回若有契機,我將再探她的珍稀夜色風情畫。



蟋蟀 2011.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