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46

 

下午,請假捐完血之後,即逕往早點名坐坐,並一探此回春假期間早點名於花蓮禪音圓農場歡喜迎春曉的花情悅色一二事。

 

兩點鍬的稍後造訪及話說從頭,以及那一張張照片於電視螢幕的顯影與解說,儼然讓未能親赴花蓮同遊的蟋蟀如臨實境般的開懷暢意。此回合計90多個家族會員的共襄盛舉,並未因期間於下午或夜間的臨幸甘霖而滋生任何不快,反倒是因水氣的氤氳匯聚而增添了一幕幕朵朵雲海織青山的難得際遇。

 

在滿是綠意的營區裡,據聞她的草坪於下過雨之後,完全沒有積水現象,更遑論濕答與不便後遺。第一天親子同樂採梅趣活動,據捕手大哥描述今年的梅子產量雖然只有去年的兩成光景,但對知足常樂的早點名會員仍不減大夥忙於採摘、醃漬青梅的熱絡。

 

第二天走春踏履探白絹行程,包含會員共乘仍有逾70部車的壯觀車陣及人氣,足讓玉里鄰近的便利商店及在地人刮目相覷。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從南安遊客中心→南安瀑布→瓦拉米步道(0 k)→山風瀑布(1.7 k)→佳心(5.0 k)(原路折返)。悠悠晃晃的山風吊橋,像是搖籃的溫情,又似水床般的顛颇,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在俯拾盡是盎然綠意的叢樹植被,除了天候的捧場,輔以蟲嘶鳥鳴的嘹唱交響,讓走在林蔭底下的旅人遊子,充分享受芬多精的滋補,行進其間,除了噓噓喘息聲之外,沿路盡是無線電此起彼落迴響著探詢孩子們綠野遊蹤的焦躁關切與彼此加油話語。

 

第三天約30餘人的秀姑巒溪泛舟之旅,從照片中得悉三位小捕手、Mini、兔子、香蕉、黑豬、紅貴賓、跳跳虎等家族為其玩樂代表,從其專業的泛舟服裝及樂在其中的滿懷笑意,此行想必是歡歡樂樂,更有別於賞鯨豚之旅的失落、無奈與苦情。

 

另一票約90餘人則参加東海岸賞鯨豚之旅,當頂著4~5級的東北季風出海,方過5分鐘光景,茶葉蛋即面帶難色的告知捕手大哥海況不優的現實。原是整船快樂出航的高調笑談,當高過兩層樓的大浪接踵而至好幾回之後,全船人馬的瞬間靜默將船艙急速冷凍,而捕手大哥竟是首先發難的嘔吐者。此時只見、只聞嘔吐動作及聲響於船首、船尾間頻頻乍響,而好爸爸RV、精靈等則老神在在的穿梭其中幫忙遞送嘔吐袋給有需求的大小會員應急。原是在艦艇服役的爸爸RV,一上船即見著船長親自駕馭遊艇,讓其十足的放心與無慮;而已吐了好幾回的捕手大哥方才頓悟,原來讓船長必須坐鎮全程之果,竟是滔天巨浪之因。捕手大哥此回的失態,不只在船上、岸邊,乃至於回到營區都是被口耳傳頌的笑柄。甚且貼心的無線電還專程買了豬腳麵線要給捕手大哥壓驚解厄。而稚氣未脫的哆啦A夢妹妹,下了船之後的招呼用語竟是:叔叔、阿姨,我剛剛吐了3包,您呢?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殊不知捕手大哥此回早已傳開的糗事一籮筐還得被笑談幾多回?超過半數暈船嘔吐的會員,兩點鍬是其中難得未吐的乙員,他悻悻然的說道:此回出海未見鯨豚一尾,只瞥見海龜及飛魚的蹤影,以及那吐得東倒西歪、胃酸灼喉、不成人形、虛脫軟腳的苦情尋魚客。

 

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情,禪音圓農場的美與媚,以及那廣陌的青青草地與環場氛圍,再加上鄰近優質景點(ex:瓦拉米步道等)的加持,捕手大哥說道:今年暑假將有再辦之規劃。如此深度的旅遊行程,只有跟隨早點名才有機會一探,此回向隅的我,雖然只得悠然神往禪音圓,但下回的續辦行程,卻早已在我的心頭深處不停的翻攪著

 

蟋蟀 201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