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25~26日

於225中午往武陵農場出發,過了雪隧之後,天空卻飄下綿綿細雨,進入宜蘭縣境則是大雨未歇,而台七線進入台七甲線後更是霧鎖狀況嚴重。直至過了思源啞口路段進入台中縣境,陽光才忽爾乍現灑落,將原本陰霾的心情就此一掃而盡。



16:30進入武陵農場,映入眼簾的即是一整片粉紅色系櫻花招搖迎客,非假日之清閒,讓造訪的遊人喜孜孜的抓住黃昏前夕的落日餘暉,開心歡愉的扭腰擺臀就是要和正豔櫻花一同入鏡。紅粉佳人的濃妝淡彩,將遊客中心周遭點綴的多姿繁采,亦為人氣景點的主展場。



之後跟隨捕手大哥於17:00進入露營區,此回早點名計訂下了A1、D、E等三區,一眼即見著了自由於D區落腳,於是乎也決定在此區紮營。除了自由之外,也見著了今日提早進場的二凡、汽水、貝殼、大鳥、晴木等家族。



提早一天進場,除了愜意、悠閒之外,對比於隔天進場因交通壅塞所衍生的舟車勞頓與身心煎熬,我們真的賺很多。今晚的夜色寧靜、恬適,初春的武陵之夜,並未讓人冷得直打哆嗦,恐係因大夥圍坐於自由家的焚火台前說說笑笑,把環場寒意給升溫了吧!



據捕手大哥告知:此回A1、D、E區雖大部分都已包下,但因電腦訂位之故,各區仍有少部分營位被其他散戶所訂去。而近日來媒體大篇幅報導武陵農場的櫻花盛況,捕手大哥亦開始擔憂明天會員的進場狀況,以及預判大量湧入人車潮所帶來之舉步維艱,與如何確保會員們的露營品質?



翌日226約06:00晨起,5℃上下的溫度,並未讓人感覺酷寒不適。獨走至A區、A1區,昨夜的散戶數頗多,五顏六色的營帳,讓人看了有些潦亂,還是習慣於早點名統一的顏色與外型,而且水準齊一、紀律十足。



此時早出發之會員亦接續進場,但似乎未若以往的熙熙攘攘,恐怕是台七甲線、武陵收費站前已開始塞車了吧!上午時分一隻體型壯碩的獼猴於D區翩然現身,讓在場的大小朋友們歡欣鼓舞,並將這難得的景象速速入鏡。



美帥家族稍晚進場,待其紮營甫定,一群人等吆喝下即跟隨美帥就近探訪露營區管理中心旁的櫻花林與花共舞。此回專業的美帥家族亦帶來反光板如影隨形的專司打光,讓一對對夫妻與家族成員的臉龐都映入蘋果美光陪襯入鏡。花況甚熾的紅粉佳人櫻花,不僅讓大伙滿足了視覺饗宴,亦讓我們濡沐於櫻花林中享受難得的芬芳氣息。



Panda家族在歷經一陣壅塞車潮後進駐營地,與我們在左為鄰;而初次見面的竹筍家族,則於右為鄰。此回有別於早點名早早即到場的傳統習性,近泰半之會員卻姍姍來遲。據聞有人只為了10分鐘的早餐停歇,卻多費了3~4小時的塞車之苦;原本4小時的車程,這一次卻要加倍才得以到達,此時此刻我只能有感提早一天進場的慶幸。





老資格的兩點鍬、精靈等家族亦於晚間陸續進場;而芝加哥賢伉儷則在晚餐之後才到場,此回住小木屋的他們,未見塞車之後的疲憊,反倒有第一次造訪武陵農場及終於見著熟悉會員的滿懷喜悅。而今日最晚進場的當屬牛奶家族,16:30之後才出發的他們,反而未碰上長龍車陣,而且連門票錢也省了,反其道而行,似乎也受益良多。



今夜128個家族將武陵農場A1、D、E區炒的人氣沸揚,今晚的點點繁星亦閃閃動人的靜默伴眠,殊不知經過一天舟車勞頓的家族會員們,是否仍在腦海裡惦記著今日塞車的夢饜,抑或是早已忘卻煩憂並展望明日武陵農場的綣綣櫻花戀...。



蟋蟀 201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