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27日

披星戴月摸黑行,璀璨星辰來相逢,雪山東峰黑森林,盡是美色高山情。



登山口(0K;04:15)→七卡山莊(2 K;05:00)→哭坡(4 K;06:20)→觀日出(06:32)→雪山東峰(5.1 K;07:10~07:40)→三六九山莊(7 K;08:30)→黑森林(7.85 K;09:00)→原路折返→回到登山口(14:20)



首嚐披星戴月獨自摸黑上山,幸有璀璨星辰與弦月相伴,驅走了黑夜的冷冽、孤寂與瑟縮。



在盡是自己的腳步及喘息聲中,僅藉由手電筒的微光以及灑入林間的稀疏月光,一路引領前進、攀高。



橘紅色系的晨曦於東方山頭乍現,讓星辰月色悄然失色,而鳥語蟲鳴讓大地於轉瞬間活絡生氣了起來。



在哭坡上等待日出的初體驗,讓白了頭的含黛遠山,在霧色、朝陽的衝擊中,多了一份莫名的心靈悸動。



第二次登臨雪山東峰,遠處之群山絕峰盡收眼底,環場景致依然親切與熟悉,只是藍的不像話的藍彩天幕,未見一縷白雲生揚,今天的紫外線荼毒勢將令人生畏。



遙望雪山主峰的靄靄雪景,黑森林裡的白雪綴織,及山腰上的三六九山莊,將是今日攻克的目標。





與自三六九山莊歸返的登山客錯身,並探詢雪山東峰至三六九及黑森林的路況:6.1K以後之路徑即有殘雪相迎,路面結凍、濕滑,需小心行走;進入黑森林之始,必須穿上四爪之冰爪,方能到達圈谷,若要登上主峰,則必須腳踩十二爪之冰爪才得以確保安全;而黑森林裡的成片銀白色世界,其唯美且難以覓得的好景致絕不可錯過。



聞罷,隨即往三六九方向前進。果然於6.1K後,結凍的泥路小徑,登山杖鏗鏘乍響,或厚或薄的殘雪白冰於路旁堆積。





於雪山東峰眺望主峰時,原近在咫尺的三六九山莊,卻在一段峰迴路轉的2公里迢迢路程之後,方才抵達。登山客的重裝背包,滿滿的堆置於大通鋪前緣,想必他們早已輕裝簡從出發登臨雪山主峰等標的去了。





一路之字形的緩上坡,雖然教人氣喘噓噓,但親見白木林與成片白雪的交織相溶,讓人頓然振奮,旋即加快腳步躍然奔赴傳說中的黑森林。





甫進入黑森林入口處,即見壯闊之台灣冷杉純林像似栽植於成片的白色培養土中,原始、冷峻、優雅、神秘的銀妝素裹美色,讓人感動萬分、雀躍不已。





透過林間葉隙灑落的暖陽,穿越叢樹林幹瞥見的藍天,一來一往的投射輝映,溫暖與冷冽色系的對比,原來黑森林之意即謂為太陽光無法全然照射進入高大叢林之意,此回並有保冷之效,讓黑森林裡仍保有銀白色世界的北國風情。





冰雪冷酷的阻路,讓我只能在黑森林裡享受片刻的寧靜與獨處,拍完照後,只得徒生喟嘆不捨的與眼前這一片絕佳美色道別,並沿襲來時路歸返。





一趟領略山林之美的悠悠行程,浩瀚視界裡,嬌媚的山林美色一路相佐,沒有渺渺白雲的浮移,只有藍天、綠野、青山,與家族會員間在空氣中傳遞的加油打氣聲相伴相隨,以及那教人念茲在茲的黑森林獨白。



蟋蟀 20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