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6日

一大清早即在營區外圍遛達,與捕手大哥相遇道早。閒聊之中,很有想法的捕手大哥,對於未來活動品質的確保及再提昇,似乎又有更深入之規劃及權衡。結合台東與屏東兩場地四場次的耳聞與目睹,針對普羅大眾優質會員的欲求及念茲在茲的露營品質,儼然已了然於心,並誓言俱樂部未來一定做好每一場次的品質把關,並力推『良善逐惡質、熱情勝自私、守規退悖逆、主動抵被動』。果然是好樣的,把九成以上的會員心聲,真誠吐露,並知所因應。



再至叮叮家,瞧見叮叮姑娘以燒柴火方式煎抓餅,據說如此遠紅外線的烹調料理方式,口感味道皆獨特。試嚐了三小片,果然柴火所帶出的食物香氣的確勝過瓦斯。廣陌的營區周遭,樹林裡到處皆可揀拾枯枝倒木,方便起火的現成燒材,在穎達農場又是一項收穫。據叮丁姑娘所言,其刻意選在燒柴火的浴室附近紮營,連洗澡都是一件難得之享受。若再對照這幾天來洗澡歷經三溫暖式的忽冷忽熱,叮叮姑娘的論點,果然言之成理、事實俱現。

今日行程則跟隨自由、斗六、芝加哥、澎哥、硬梆梆、北北松等家族,造訪鄰近的原住民文化園區。計參觀了原住民九族傳統建築文化展示,包括泰雅族、賽夏族、阿美族、卑南族、雅美族、曹族、布農族、排灣族及魯凱族。也巡遊九族生活形態展示館,透過原住民生活形態的蠟像展示,身歷其境的瞭解各族的自然及文化整體面貌。亦在工藝館欣賞到山地藝品的製造過程,包括刺繡、珠工、織布、編籃及織網等。



之後坐上遊園專車到達娜麓灣歌舞劇場,並欣賞14:00場次的動態表演戲碼。各族群鮮彩繽紛的華服,加上震憾全場的打擊樂表演,高亢曲調的繞樑,舉手投足間的默契與齊一動作,讓座無虛席的數百名觀眾,掌聲連連。臨離開園區前,亦巧遇入口處的禮炮鳴放,忽大忽小之炮聲,除舊佈新之意味十足濃郁。

離開園區後,驅車直達萬金聖母聖殿。這是一座具有百餘年歷史,亦是台灣現存最早設立的天主堂。莊嚴肅穆的堂室設計,簡約穩重的外觀,或拍照、或沉思、或禱告、或休息的遊人川流不息。



由於初五是約定回娘家的日子,遊罷旋即轉回營區,並趕在夕陽隱沒山林、露水降臨大地之前,把所有裝備細軟完成收拾及裝載,只留下碗筷及悠哉的情緒。今晚還是在小熊家共進晚餐,對於連日來的叨擾,尤其是大過年的,擬藉此版面致上由衷之謝忱。



儘管晚餐後的熱鬧氛圍刻正如火如荼的起爐發火,為了凌晨上路的安全著眼,我還是自私的選擇遁入會議室中,並以數張椅子串聯為床,躺臥其上小憩片刻。事後經轉述,捕手大哥在小熊家的熱絡人潮中,似乎已首次預告年中的日本北海道露營行程已大致底定,至於是否確定為9天8夜的行程,以及概略之出發日期、相關細節內容等,我認為捕手大哥應該還是會再細膩著墨,俾利此海外露營活動更臻嚴謹、成熟。以上僅為轉述第二手獲悉之點滴資訊,未來皆以捕手大哥所公告之訊息為憑。



大年初五00:10,與自由、小熊、芝加哥賢伉儷、摩爾離情依依的親切話別後,隨即一路順行北返,由於先前近3個小時的斷續入睡及休息,讓我們於3.5小時後平安返抵竹東,並於04:00懷著滿心的愉悅喜孜入睡。




《縱橫經緯花東屏,玩樂嬉遊瘋過年》,此回雖因蘇花公路之安全考量,而將花蓮瑞穗(禪音圓農場)暫時取消,但未來四月份的4天連假已規劃將其補回來,屆時多了泛舟活動的玩樂,真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就讓我們熱烈期待吧!

誠如早點名所發送之紅包,其折價券上印製的兔年賀詞:建國百年鴻兔展,玉兔迎喜爭春暖,風和兔躍開新運,揚眉兔氣一整年。

於此,敬祝所有的會員朋友,兔年行大運,兔氣揚眉萬萬年。



蟋蟀 201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