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2月5日

大年初三初曉,竹雞、五色鳥的交鳴唱和揭開了晨光序曲,未及06:30即環繞營區散步去,此時,與甫進場的北北松家族迎面相遇,相互喜迎道早後,遙指引領其進場路線後,隨即走入園區步道。



原是高爾夫球場的規劃,多了幾處水塘錯落其中,亦讓此農場的自然生態增添了份多采與繽紛。夾道都是綠樹青草,耳聞的盡是蟲鳴鳥叫,當旭日光芒射入林間,金黃色的光束灑在地面之時,走入香蕉園內,壯碩之蕉林就像簇擁的影迷,結實累累的串串香蕉高掛樹梢宛若摩登飾品,像極了展開雙臂的飽滿葉形,隨著陣陣清風於叢樹林間穿梭,彷彿對於我的造訪,熱烈鼓掌致歡迎,旁邊嘎嘎作響的竹林亦為我高聲喝采,璀璨的星光大道亦不過爾爾,而我卻置身於大自然架構而成卻毫不做作的生態星光大道裡,大年初三的清晨,渺小的我備感尊榮。



待回到營區,自由、好爸爸RV及人氣指標芝加哥等家族也到場了。大年初三是第一、二梯次交接的日子,陸續進場者頗眾,而準備拔營之家族亦開始收拾裝備,人潮雜沓的上午時分鐵定是此回春節過年最熱鬧的時段。



隨即第二場次的有氧舞蹈於焉展開,準備階段則與牛奶賢伉儷話家常,喜愛運動的牛奶家族,對於檜谷之行未竟全功,有著一絲絲的遺憾,青山依舊在,那怕沒機會,下回緊跟著早點名的步履,爾後多的是契機。下回12月年底之時,亦有機會挑戰富邦馬拉松之9 K或是半馬賽事,得以讓您親嚐奔馳於台北市街頭,享受熱情、歡樂、健康的臨場氛圍。



有氧舞蹈熱情跳,眾人歡喜樂淘淘,身手矯健如脫兔,汗涔氣喘活力飄。今日的有氧舞蹈,參加人員比第一場更為熱絡,且強度更甚於昨日。芝加哥的搞笑演出,亦讓整個活動歡笑加分。以運動為號召的屏東場次,除卻北大武檜谷挑戰之旅、笠頂山之爬山行,有氧舞蹈更為活力四射的人氣活動。據悉,健康爸爸亦是多位知名藝人的專屬有氧舞蹈老師,其中即包括哈林瘐澄慶。



舞蹈活動結束後,財神爺─捕手大哥旋即發紅包囉,小朋友們無不歡天喜地的排起長長人龍等候拿紅包、沾喜氣。一聲聲的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的賀喜話語,讓拖著病體的捕手大哥笑逐顏開、樂不可支。從100~500元不等的折價券,讓與會家族皆大歡喜。



另一處環場視野最佳的營位之二─東側小果嶺,由芝加哥這位有緣人歡喜紮營於此。站在高崗上,穿越兩座TP-670營帳頂端,我們得以和芝加哥遙遙相望。午後的悠閒時刻,更可瞥見甜蜜的小倆口在營帳外之樹蔭下午睡小憩,自然且無畏的卿卿我我畫面,更是羨煞一竿人等。



今日的星光晚餐,在小熊的號召下,計有自由、美帥、芝加哥、北北松、小熊、蟋蟀等家族共襄盛舉。小熊新啟用的烤箱,讓一隻隻的烤蝦鮮嫩又美味;芝加哥的烏魚子與蘋果切片和著吃,既清爽又解膩;自由姑娘燒烤的香腸、肉片、甜不辣等,更是香氣四溢,讓人回味再三;美帥外購的生魚片,則是新鮮好滋味。一夥人在自由家的蝶形天幕帳下吃香喝辣,好不愜意。



稍晚,已一年未見的斗六家族也到場了,因小女兒假日必須上音樂課之故,足讓喜愛玩燈、玩設備成癡的露營大戶,受限甚深。第一次見著廬山真面目的暴龍,此回果然又帶來一瓶蜥蝪酒,據說可以讓芝加哥帶來好「孕」,但芝加哥卻是敬謝不敏,自個默默昂首猛灌啤酒。而硬梆梆則接收了豆豆龍今日離營所移交的大量食材,讓硬梆梆四處忙著促銷美食。



晚飯後,捕手大哥特別邀請今日順利登上檜谷的花豹家族現身說明歷程所見,因為前段路程的坎坷,因為登山者眾的禮讓錯身,因為白晝時間的受限,往返真的需要10個小時的多費。一場打擊信心、挫折加倍的經驗分享,我想在座的哈特利、飛哥、大鳥、二凡等家族,應該也是興趣渺渺,就連小熊先前的信誓旦旦,會後亦已化為一陣裊裊白煙。

早點名會員間的熱情與活絡,除了週休假日活動中可窺探一二,過年期間的露營活動更是熱情不減,且更有甚之。今日從台東場次移師而來的叮叮、小囉囉、柯南等家族,據悉花了將近5個小時才到達穎達農場,長途跋涉後的精神與體力虛耗,相信今晚必將是疲累身軀正好眠的舒活之夜...。



蟋蟀 20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