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月22~23日

一週來的濕濕冷冷,讓本週的露營活動憑添變數,但在捕手大哥的掛保證下,今天果然是個雲淡風輕,適合露營出遊的好日子。一進場即看見捕手大哥滿懷之笑意,果然讓人掃盡幾天前的心情陰霾。



冬寒時分,暖陽普照,約略09:55到達營區,此時水田營地的幾株八重櫻早已粉墨登場,藍天為幕、粉紅淡彩,讓稍早到達的美帥家族喜孜選定與櫻花為伴的近鄰佳位。環山如洗、青青野綠、浮雲戲藍、山嵐偶現,輔以北側日本杉的鎮安,東側成排梢楠樹的羅列作揖,的確讓整座營地瀰漫著瑰麗靈秀之氣勢。只可惜此回見著第三層之營位刻正大興土木的建築民宿房舍,讓這座原本優質的露營區,於此當下扣了不少分數。至於未來如何看待這自然與人工的交溶薈萃,只待今年七月份之後再由各位看倌們評論定調吧!



與稍晚到達的小熊比鄰搭在梢楠樹側的中段位置,其TP-670的豪華氣勢想必是此回活動的吸睛及人潮雜沓之所在。對面是狄亞哥、右側則是硬梆梆家族。農曆春節前夕的最後一場露營活動,今日參與的家族規模數縮小了,計有:捕手、小熊、坦克、美帥、狄亞哥、阿中、竹風、傑克、兔子、貝殼、香蕉、大樹、棉花糖、茉莉花、吉野櫻、花豹、崧程、設計師、硬梆梆、Amy、水長流、小叮噹、蟋蟀等共23個家族。規模迷你之露營戶數,剛好可全數紮營於第一層及第二層之西北隅小腹地,除了遠離工地之紛擾,更增添悠閒與愜意。



相識茉莉花家族於天湖、波斯園,此回則歡談甚多。而茉莉花的門牌,據悉係由茉莉花姑娘花了8~9個小時親手繪製而成,但卻忘了拍下嘔心瀝血之作,下回有機會再去參觀。設計師家族則是此回初相識,觀察其對小孩的教育模式,打從生活層面的點滴細節,都是生動活潑的教兒訓練題材。其中設計師與硬梆梆兩位爸爸教人玩味的有趣對話,其中一段係針對小硬梆梆被欺負而告狀乙節,從設計師之解讀則為:還好小硬梆梆會說出實情,否則將來在學校遭到霸凌時,怎麼辦?的確,有著豐富閱歷及過人專業之設計師,藉由露營活動享受難得之闔家假日休閒遊憩,有捨有得,誠屬不易。



14:30大夥於合照後旋即往拉庫山步道健走爬山去,夾雜著竹林、梢楠等林相,幽靜且略帶濕漉之小徑錯落其間,凋零之落葉層層鋪佈成彈性鋪面,以青竹加工成之圍欄、階梯等,讓行走其間之登山客,更能增添安全氛圍及絲絲暖意。一路1.2公里之上坡行,的確讓人汗水奔騰、氣喘噓噓,捕手大哥言道:多走幾趟練習,228連假的武陵之行,雪山東峰勢將成為囊中之物。此回登臨郊山,瞥見小熊背了個背包、兩手各持一支登山杖,對於不需登山杖及忘卻帶飲水的我而言,小熊的縝密思維與作法,卻讓當下的我恍然大悟。原來登山杖的攜行係提供予當下有需要的隨行同伴隨機使用,而背包內之飲水、雨衣等,則可提供自用及其他口乾若渴的會員迫切所需,對於小熊寧可負重,也要無私提供予同伴可能之急需,相形見絀的我,此回又學到大我與小我的真締與情操。此一免費又即興的交心課程,今日午後又讓我受益匪淺。




【起火大師引燃的熊熊火焰美光(煙囪效應原理)─取自美美媽攝影佳作】

傍晚時分,美帥家族使用起火大師將炭精燒紅的初體驗,其有別於噴槍的轟隆作響,只消幾張衛生紙、厚紙板、枯枝的引火,即可燒紅近十根之炭精,除了省卻瓦斯罐之多費,更可降低噪音的滋擾,如此優質之露營部品,圍觀之大夥頻豎拇指,更在眾人見證及美美媽的多情慫恿之下,狄亞哥家族馬上預訂了一具。此時,我則穿過圍觀人群之縫隙瞧見捕手大哥滿意的在一旁笑的合不攏嘴,殊不知是滿意大夥視貨的眼光?還是總算讓大家又發現了好用的露營部品?抑或是滿意美美媽這位最佳showgirl的煽風點火?



晚餐之後,美帥家、設計師家的兩場露天電影,則成為此回孩子群的聚會場所,只消卡通連續播放不中斷,大人們則是樂的輕鬆頻打嘴鼓。在小熊家TP-670的豪宅帳下,未來的農曆春節露營、武陵農場之行,仍是大夥探詢、討論的重點話題。穎達農場的鄰近景點、小吃、北大武山的檜谷之行、過年的菜色清單等等,足讓在座的捕手、小熊、美帥、硬梆梆、設計師等頻頻交換意見,而未來二月份的所有活動行程,設計師家族更是全壘打。

未如預期冷冽的冬夜哩,只有綿綿細雨的滴滴答答,在此靜謐的絲雨長巷裡,希望大家都能一夜安眠、好夢連連。





翌日,07:30晨起,雨已暫歇,但卻是濛濛霧鎖的環場實境,杉木林間也是一整片白霧迷濛。待濃霧漸稀、漸開之際,山嵐、雲瀑湧現之時,捕手大哥再次召喚走一趟甕碧潭瀑布。濕滑的羊腸小徑,讓大夥多了幾分躡手躡腳的謹慎,卻增添安全上的確保。一趟下來,雖比昨天的拉庫山步道輕鬆許多,亦能讓人筋骨盡開,全身舒緩。





待回到營區後,濡濕之邊布已風乾泰半。遠山含笑,近鄰熱絡,盡是歡樂笑語瀰漫的營區實境,方才滌身過後的山青野綠,輔以山嵐雲霧為襯,位處尖石鄉境之水田露營區,果然是遠近俯拾皆是美。



蟋蟀 201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