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月2日

07:00前獨自登上波斯園鄰側道路山頭的茶園步道,除了迎接朝陽並緩解昨天路跑所堆積之乳酸。已是第三次登臨步道了,此回居高俯瞰麒麟潭的身形,並特意捕捉宛若可愛小鳳凰討喜的輪廓。波斯園裡齊一顏色與外形之客廳帳,星羅棋佈的更顯壯闊。茶園裡,農夫感嘆近來缺水的無奈,並打開灑水開關澆灌已乾渴多時的茶樹。此時,營區內阿貴召集會員於08:00走步道的訊息亦傳達至山頭上。





待回到營區後,準備走步道的人群方才於入口處集結、拍照,不難走的步道,順祝大家走出健康、飆出汗水,並仰頭迎向最溫暖的冬陽。忽聞柯楠大哥招兵買馬將往南投信義鄉烏松崙賞玩梅花行程,據柯楠姑娘的連繫及說明,烏松崙是幾年前林志玲為華航拍攝月曆的場景之一,此回正值只有三週花期的難得契機,此時此刻就近正逢時。考慮半晌之後,決定隨團前往一探,於焉開始庸碌於裝備之收拾與裝載。





於10:30之後完成出發前準備,此時大夥在等待無線電的空檔,再與其他會員話家常,並討論春節過年的露營活動及228連假之武陵行程。隨後一行10部車在鐵蛋的帶領下計有9個家族隨伴同往。據聞,南投信義鄉是梅花的故鄉,此回恭逢踏雪尋梅的梅花大賞觀光季,在上山之途一連串的會車、堵車、讓車即可嗅出賞花的熱絡人潮。





在通往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的路上,產業道路兩側早已有初綻枝頭的漂亮梅花,繽紛一片的白色梅花,宛若白雪覆蓋,煞是美麗。幾經折騰,我們終於抵達位於5.0 k處的烏松崙最佳賞梅景點,成片的梅花早已蔚為一整片白茫花海,穿梭於花海之下,即可嗅出淡淡幽香,更有濡沐於花海之下的觸目驚豔。步道旁則種植有菜頭、野芹、荷蘭豆等時蔬,亦有幾棵橙果累累的橘樹,荷花池內荷葉上更有早凋之梅花花瓣掉落其上,遍野之落地白梅花瓣與綠色植蔬相襯,宛若一蓆綴飾白色斑點的綠色地毯。





建國百年頭一遭如此近距離的與梅花共舞,雖然路途上多有阻礙,但突破重圍之後的海闊天空及喜上「梅」梢,我想參與這次『踏雪尋梅』的柯楠、鐵蛋、老鷹、粉圓、魯夫、無線電、美帥、壁虎、蟋蟀等家族,對於此回波斯園元旦跨年活動的加分之旅必定難以忘懷。





揚「梅」「兔」氣之後,下山之途更為順暢,由於無線電感念其他8個家族在波斯園營區久候多時,特別於上山之前親至肉圓傳奇店預訂了90顆肉圓。除週四公休之外,每天14:30開賣之肉圓店,一天600顆肉圓的銷量,竟然都在17:00前完全售罄。今日16:00之後,9個家族把這間肉圓店給包場了,每人2~3顆的肉圓,把店內僅存預留的90顆通通掃光。在此要特別感謝無線電的慷慨,讓大夥在擁塞的高速公路北返路程上,唇齒之間依然吱吱回味剛剛下肚之人氣肉圓的香醇美味。



有人開玩笑的說道:下回大家還是很樂意再次等候無線電...,無線電您還願意嗎?

祝大家─新年快樂!順心、如意。



蟋蟀 2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