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月1日

建國百年第一天的05:30,雖然營區幽靜卻不孤獨,雖然戶戶相連卻鼾聲和諧。靜謐的潭水,倒映的燈火隨著波紋搖擺著,沒有攝氏5度的低溫,卻有早起會員間的熱情問候。一聲誠摯的恭賀,祝福老鷹賢伉儷結婚21週年快樂。



黎明前夕的波斯園,於鳥園臨時辦公室居高俯瞰麒麟潭與波斯園,其如膠似漆的相佐相伴,真教人生羨,而昨晚與100多個家族於此共渡良宵,我們都是2011年之始最幸福的一群人了。隨著天色的清亮,捕手大哥早已按捺不住心頭的高潮,直想早點喚醒仍留戀於昨夜激情之後尚在睡袋裡溫存的夢鄉客,深怕他們錯失了親眼目睹建國百年的第一道曙光。



透過大聲公的Morning call,藉由搖滾音樂的強力放送,人潮逐次湧向潭畔之觀景平台。繼昨晚聯合報記者的參與跨年,今晨則有客家電視台以攝影機與我們共同迎接第一道曙光。當07:00之後,東方山頭的雲霞漸次暈彩開來,由白、而黃、漸橘,並在山稜線上勾勒出亮彩粗紋。在捕手大哥教授大家於第一道曙光出現之時齊呼口號之後,倏地,一道霞光忽而於山稜線上射入眼簾,在一片歡樂驚呼聲裡大夥同時高聲齊喊「建國百年,快樂起航」、「建國百年,快樂起航」,的確,建國百年的第一天,我們就在麒麟潭畔歡喜、快樂的揚帆馭風而行,並期盼民國一百年大家都能健康如意。



隨著日頭的高升,大地萬物立刻溫暖可人,接下來的有氧舞蹈熱身旋即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火熱開跳。一大群男女老少,在平台之上或其週邊空間步道上,跟著節奏明快的音樂及老師的口令、動作律動,手腳並用的或踏步、或跨步、或左、或右、或前、或後的位移,除了舉手投足,再加上揮拳喊殺,一切的暖身活動就為了稍後的路跑及健走活動做準備。這位專業老師就是捕手大哥的親弟弟─健康家族,其厚實的胸脯肌肉,蟋蟀姑娘特別遙指明示,並要張著大嘴的我比照辦理多練練...。



熱身完畢,大夥隨即移駕至營區入口處集結,此時本地的守望相助及派出所都派有專人負責道路交管及必要之傷情救護工作。而捕手大哥則負責領軍中繼水站及折返點之早餐券發放等勤務支援,殊不知維尼、肥龍、兩點鍬等如何掙得如此好康的工作。待鳴炮之後,一大群人隨即或跑、或走的往營區右手側方向前進。奔馳於鄉道之上,陽光露臉、熱情奔放、笑意滿懷、恣情揮汗,透過深度的喘息,清新的空氣正足以汰淨肺腑中之穢氣。





一路兔子當先,其餘一竿人等則尾隨其後,途中經過了水站,並於鳳凰谷鳥園處折返。往回跑之路程方有機會與對向之會員互道加油、打氣,也有機會彼此拍照嘻哈。兔子果然是厲害角色,並謙稱此回沒有烏龜參賽,所以沒有敗陣的理由,建國百年元旦路跑活動由兔子率先衝回終點豪奪第一名。接下來二、三、四名則互有領先,既然都在伯仲之間,三人同行衝向終點的默契油然而生,就在轉進營區路徑後,美帥、小熊、蟋蟀三人手牽著手同時衝過終點線,此情此景看在負責登記名次及發放早餐的捕手姑娘眼裡,我想除了傻眼之外,更是又好氣又好笑吧。





路跑活動比賽結果:
A組(男子組)
第一名─兔子;第二名─美帥、小熊、蟋蟀;第五名─鐵馬;第六名─小捕手。



B組(女子組暨12歲以下兒童)
第一名─小阿K拉;第二名─彬彬姑娘;第三名─小鐵馬;第四名─小楊桃;第五名─小鳳梨;第六名─小雷電俠。



C組(寵物組)
第一名─拉比(自由也跑的好辛苦);第二名─Panda。



有漢堡、三明治、豆漿、奶茶的早餐選項及滋補,讓一日之計在於晨充滿了健康與活力。稍晚捕手大哥回來後隨即召喚頒獎事宜,由於小朋友的台號無法確認,係透過美美媽在終點拍攝的畫面並詢問了好多人才找齊。一場寓教於樂的路跑及健走活動,就在歡樂的頒獎後歡喜落幕。



中午過後,前往位於溪頭路上一間福林餐廳用餐,這間餐廳是輝哥的同學所開,9菜1湯的份量與美味,加上熱情老闆娘的問暖與平價花費,下回有機會一定再來光顧。1公里之遙的內湖國小則是首次造訪,對於整個校舍的建築及設備規模,我相信於此受教的學生真的很幸福。



來麒麟潭觀光的旅人雜沓而至且為數不少,似乎對於早點名如此大陣仗出遊的齊一裝備及規模好奇連連,我也連番說明了好幾回,商機無限的露營活動,若非身歷其境、親眼目睹,我想他們是無法想像的,據悉所有帶來之DM都已發光了。



隨著暮色的降臨,氣溫下降的速度比昨天還快,卻仍阻擋不了於營區內穿梭活動的人潮,打羽球、騎車、追逐、散步、沉思、圍坐聊天、釣魚、串門子者,比比皆是。而阿貴透過大聲公宣告17:50星光大餐準時上菜的訊息,讓一群煮婦(夫)們開始張羅一主一副的菜色。於我們營位後側紮營的硬梆梆家族則早已在15:30左右開始煮食,洗菜、刷鍋、推鏟、蓋蓋的動作及夫妻倆討論烹調的話語,讓我們心頭為之緊張與糾結。待瞭解狀況之後,喔!原來是正準備吃延遲的午餐...。



當潭面再次映照對岸燈火時,星光大餐準時上菜囉!100多個家族的分享,超過100道菜色的豐盛,各式菜根香、各款飲品、多樣水果、香氣撲鼻之鍋類、教人垂涎的糕餅甜點等,再加上阿翔老闆要給大家在建國百年魚躍龍門、如魚得水的兩大鍋砂鍋魚頭助陣下,只見平台之上人潮川流,並不停的搜索標的美食。一瓢一飲的入喉,上嚼下嚥的入胃,吮指肚撐的滿足,喜上眉梢的稱讚。大小朋友吃的既營養又健康,又可嚐遍不同家族的各款美食料理,我想這就是熱鬧的星光大餐在早點名的每個場子裡發光發熱的酵母。而料多、實在的砂鍋魚頭,美味的熱騰湯頭,在略帶寒意的麒麟潭畔,我充分感受到阿翔老闆的活力與熱情。



建國百年的頭一晚,除了有麒麟潭的美色,更有令人回味的星光大餐饗宴,亦有Panda家滿滿的熱情氛圍,今晚我也初相識甫參加俱樂部半年的麵包賢伉儷。在潭畔和肥龍聊了新購之愛車,為了露營活動的裝載及機動,大家真的是拼足了勁換車、換房子,而芝加哥也即將步入換車之途。沒錯,早點名就是一群瘋露營成癡的俱樂部,更是集平安、健康、歡樂、品質、安全、環保於大成之優質俱樂部。建國百年的第一夜,我滿心歡喜的與大夥安枕舒眠。



蟋蟀 20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