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10月30~31日

愈夜愈美麗的氛圍,刻正於小熊家TP-670新居落成的帳下熱鬧滾滾的開麥拉。在我之前造訪的不算,掐指數一數,今晚的訪客有:老鷹賢伉儷、自由賢伉儷、芝加哥賢伉儷、雙子星賢伉儷、炫風俠賢伉儷、瓜子賢伉儷、柯南賢伉儷、牛奶賢伉儷、黑豬、美美媽、兩點鍬、輝哥、無線電、大鳥、金錢豹及我們夫妻倆等,在主人小熊提供2桶4公升裝的啤酒,以及柯南帶來的紅酒、15年麥卡倫的助興下,我們搶先看無線電帶來並Demo 100年公共電視準備角逐金鐘獎的大戲『面交男』,其中由無線電飾演刑警一角挑樑擔綱的幾個片段,並應在座會員強力要求無線電當場再演一次,嗯,架勢十足,口白一致,且一字不落,果然有拍攝過程中僅只一次NG的實力,而眾多台詞的其中一句「明星三缺一」,似乎已與無線電的台號劃上等號了。



經由小熊的穿針引線並介紹會員間相識,藉由露營話題的增溫,隨著酒精的催醺與氛圍的炒熱,我早已記不得那一夜的當下,芝加哥到底是那裡招惹了老鷹,我只知道芝加哥先往老鷹的座位方向靠近,至於說了什麼話,還是有言語、動作方面的挑釁,抑或是老鷹早已覬覦芝加哥的型男美色甚久,藉由酒精的催情之下,此回男或女,老鷹早已傻傻分不清楚,之後...就在兩造當事人的另一半都在現場,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老鷹竟然high到脫掉衣服光著上半身,湊近並雙手環抱住芝加哥,一股腦兒地就逕自往芝加哥的右臉頰上磨蹭親吻了好幾回...,而芝加哥此時卻是站立著緊閉雙眼並雙手合十,口中不停地默唸著阿彌陀佛故作鎮定狀...;極度瘋狂爆笑的畫面,讓這熱鬧的露營國度再掀高潮,也讓所有在座的會員們笑不攏嘴,只見芝加哥姑娘杵在一旁揮揮手,盡量玩吧,而老鷹姑娘卻像似拼了老娘的吃奶之力拼命的拉住這匹脫韁(序)野馬;眾看倌們都相信這款情色韻事,在往後的露營場合裡必將口耳相傳,並將傳頌久久。若說明星三缺一等於無線電,那提到波斯園時,我想芝加哥勢將很難與波斯園脫離此干係。



23:00大夥在意猶未盡的氛圍裡準時解散,讓這高漲的情緒與畫面,留置於內心深處,讓這應有的寧靜夜色回歸大自然,並讓所有的家族會員充分享有這波斯園難得的靜謐。洗完澡後,見著阿翔老闆正在清掃浴廁,輕聲向其道謝後,並謙稱早點名團隊進駐,叨擾阿翔您甚鉅,亦讓您無法早睡。而阿翔卻回道:只要是早點名的場子,那一夜正是可以讓他提早上床的場子,因為在捕大哥的帶領下,早點名早已是眾所皆知有紀律的優質團隊。當吹完頭髮,轉個頭想再次道聲感謝時,只見阿翔正蹲下身子,一手握住蓮蓬頭另一手則直接將毛髮集中趕入落水孔,此種親力親為的小動作,我認為這就是阿翔成功經營這個露營區的最大基石。



秋涼的夜晚,有好多的畫面陪伴著我入夢,歡樂要糖果的童稚臉龐、薩克斯風的情挑樂音、男男間的有趣親吻與故作鎮定狀、往昔的小熊帶伴回來的喜色、阿翔的成功之道、捕手大哥的臻密思維,以及那湖光山色的靈秀之氣等。此回的二次造訪,人、事、時、地、物、天候的巧變組合,今夜,我很滿足的與大夥在此共築秋情大夢。



翌日05:30晨起,稍顯透亮的天色,洵洵波光的潭面上仍點綴著燈火餘光,並倒映出遠方微現的山形,隨著分秒的競逐,山形輪廓愈發明顯。山與水自然震盪出平靜之美,光是這樣等待與企盼,就能感受到麒麟潭的秀美靈韻。當遠方潭面上拖曳著一道白光,瞬間驚醒了整座潭面,並映照出扇形水波紋理,為這靜躺一夜的平靜潭水帶來一絲絲的驚奇。



台灣的美景,我認識的實在不多,藉由跟隨早點名的出遊,我慢慢認識了台灣各地難以孤自深入的瑰寶之境,每到一處陌生之地,總讓我的視野及感受為之震撼。今晨,我往營區大門口右手邊方向跑去,途中經過綠蔭隧道、鄉間小路、鐵馬道後,再接投56道往鳳凰谷鳥園方向慢慢跑,享受這難得的鄉野情懷。





一位位早起的採茶阿桑以花布蒙著臉,只露出一雙和善的雙眼,戴著斗笠、穿上袖套、腰間繫著竹簍,或騎機車、或搭貨車,往同一個方向奔赴茶園作息,未及07:00的清晨時分,採茶的前置作業此時正興濃,而我與她們擦身之際也一一向她們點頭示意、揮手道早安。於5.5 K處折返,並於回程再次踏上昨天的步道反方向而行。晨曦時分的麒麟潭,在晨光序曲中更顯嫵媚,我的雙腳宛若畫筆,眼睛是顏料,而心扉就是個調色盤,速寫一幅幅簡單的構圖,再讓自己遁入其中,使自己入畫。其實,我們的周遭可以活的如此輕鬆、愜意與暢快,來到這裡遠離紅塵的喧鬧,聆賞大自然的千姿百態,盡情地享受、享有,想必也是人間一大樂事。



回到營區,與捕手大哥、兩點鍬、肥龍、老鷹、瓜子、美帥、牛奶等早起會員於觀景台上閒聊,順口問了問老鷹是否還記得昨夜一二事,此時老鷹似乎毫無所悉,什麼?發生蝦米歹記?並有置身事外之嫌,而我也不便再提,就等待會遇著芝加哥後,再旁敲側擊小心探詢。



當成群的燕子忽爾於高空飛逐,忽爾像蜻蜓點水般的於潭面低掠而過,此時捕手大哥腦海裡刻正盤旋著如何規劃未來元旦於波斯園跨年的再次包場事宜,以及擘劃路跑、健走等多元活動,並立即順勢將波斯園上層位置的東湖露營區一併包下,屆時將近90部車同時於麒麟潭畔駐紮慶祝建國100年的熱鬧景況,此時此刻正在與列的會員心裡頭迴盪、盤算著...。於我看來,既然是建國100年的第一天,何不揪集100個家族會員共襄盛舉,同場熱鬧慶賀呢?



昨夜微醺的芝加哥,對於昨夜發生了啥事卻是完全一清二楚,當小熊提及今天一早老鷹姑娘特別為了其另一半在人家新居落成的場子裡大搞男男之吻乙節向小熊賠不是時,聽在芝加哥的耳裡,殊不知是該啜泣,還是該強顏歡笑,芝加哥語帶哽咽的說,我才是那唯一的受害者耶,我的右臉頰到現在還隱隱作痛,還不都是老鷹的鬍渣子扎的,起碼也應該來跟我說聲不好意思吧,結果就這樣不負責任的離營去了,真教人情何以堪啊!



昨天歡喜熱鬧慶賀小熊TP-670的新居落成,而男男之吻就在接近23:00之際掀起層浪高潮,並為昨兒個的歡樂滿堂采劃上圓滿的句點。但,我的內心不時地在揣測,這是否為老鷹與芝加哥合謀演出的一齣慶賀小熊家族雙喜臨門的大戲,若果為真,這犧牲色相的橋段還真難為兩位了,您倆的臨場演技可不輸給無線電喔。芝加哥好同學,這是我幫您找的台階,您要上還是下呢?



人聲鼎沸的波斯園露營區,除了是露營客的最愛,更是一般遊客悠遊環湖的必訪景點。當離開露營區前,阿翔老闆還親切的揮手送客,並問我們:元旦會不會再來,當我還來不及思索及回答時,姑娘此回反應卻出奇的快,忙回答道:這麼漂亮的優質露營區,我們一定會再來。沒錯,建國100年的首日,我們一定在此啟航。



蟋蟀 20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