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7月31日

今年同學會安排在南部高雄舉辦,舊地重遊的興奮與喜悅,教人歡喜,讓人雀躍。

準時14:00於高雄燕巢報到,於校門口拿到参觀手冊後,依指示路線到達中正堂集合。24年前分科教育的所在地,幾次下基地的訓練場址,84~86年間服務的機構,一草一木、棟棟校舍,宛若昨昔,惹人聯想;司令台前集結的戰備車輛,想當年我們也在那兒揮汗跳鎮暴操、踢正步閱兵,一幕幕的幻燈片捲軸猶若於腦海裡播放著,盡是那麼樣的動感與清晰。



見著24年未曾謀面的同學,除了彼此對其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孔與身材品頭論足,還必須幼稚地玩起人與名字連連看的遊戲。昔日學生時代對於頭髮長短錙銖必較的同學,現今已有泰半比例早已髮量漸疏、華髮蓋頂。

此回多了幾張生面孔,是過往幾次同學會均未出席者,寒暄之際也將共同的回憶像似坐上時光機般重新拉回至桃園大溪員樹林少年十五二十時的輕狂歲月。想當年的共同話題,包括人、事、物、場景等,歡笑與激情的表徵,就在噗嗤一笑中,讓原本前一分鐘還有點不熟的氛圍,立即展現勾肩搭背的活絡之情。

在兩位官拜上校官階於陸軍工兵學校擔任要職:教育長蔣至善、教務處長黃明秋的精心安排下,同學們與親友團齊聚於中正堂,由主辦德豐、俊宏同學及地陪蔣、黃同學的開場、介紹下,我們依序完成自我近況介紹及親友團的引介、校史回顧與展望,及預告稍後的營區及設備導覽,與高雄國軍英雄館的餐宴等行程。



近30部車於營區接龍穿梭,四個輪子滾動於當年徒步及跑步的路線上,相信箇中滋味只有舊地重遊的我們才能感受全般,殊不知當下的您是否也滔滔不絕的向您的同車親友團嘰喳話說當年?四營區的重新建設,讓我們有新鮮的視覺饗宴,對於新式裝備的展示與操演,更讓大人與小孩首開眼界,並目睹其驚人的氣勢與作戰力。想當年的M2框桁橋,必須一個連的兵力架設實況,MGB中框橋、M4T6浮橋必須一個排的兵力完成,而現今正被美製M48A5履帶機動橋車及德製M3機動浮動橋車等工兵部隊的新式裝備所豪奪光彩。


(M48A5履帶機動橋車)







M48A5履帶機動橋車可使人員、車輛迅速通過地隙、戰車壕溝、道路陷口、河流、溝渠等障礙地形,機動力大,裝甲防護力強,作業人員僅需2員,橋樑架設時間只需2~5分鐘,橋樑跨距為19.2公尺,可載重通過達60噸級車輛。









M3機動浮動橋車由3員操作,可架設浮橋或結構門橋,以支援打擊部隊越過河川障礙,具有防彈、防核生化功能,與其他M3浮橋相連接即可成為浮橋與門橋,可承受70~100噸級載重,車軸高低與胎壓均可調整,能適應崎嶇及泥濘地形,越野性能強。


(M3機動浮動橋車)





看到有如變形金鋼瞬間變身的橋車,除了讓在場的小朋友興奮不已,也讓離開軍界多年的同學對於此回工兵部隊的戰力提昇同感興奮。黃昏時分的阿公店水庫,跑步、散步、騎腳踏車的人潮總是絡繹於堤防上,據說水庫整治後,風光更加秀麗,下次有時間一定登臨湖畔再次造訪。





甫結婚未滿月的黃裕誠同學偕同新婚妻子參加高雄英雄館的夜宴,卻是嚐盡五味雜陳的苦酒滿鞋。在酒精的催情下,透過陳祥臻的逗趣主持、錢少亭的推波串場、李黃的感性加料、伍自強將場景再次拉回到學生時代偷抽菸、翻圍牆、幹架等少不更事等陳年往事、以及今天即將從北斗高中卸下主任教官退伍的謝武成當年在空降旅的剽悍帶兵紀錄,所有的話說當年,每每讓人心情澎湃、歡笑滿堂。



38位同學含眷屬共計75位,在依依不捨的氛圍中結束晚餐,大家再次各奔南北,並殷殷期盼下次台南同學會的再聚首。誠如李黃同學所說:明年是建國100年,也是本期別畢業25年,難得的數字際遇,我們要把全連同學都找回來,真是好樣的,大夥已等不急正引頸期盼呢。更期待屬於我們共同的部落格─中正嶺,能在網管莊伯誠的管理維護下,枝繁葉茂、圖文共賞。



對於已踩上雲端的箇中翹楚,我們同聲預祝與期盼,期許難得的這幾位將才同學【至善(工校上校教育長)、明秋(工校上校教務處長)、重光(陸軍航空602旅上校副旅長)、智綱(兵整中心鑑測處上校處長)、軍聲(國防大學上校教官)等】得以順利再攀高峰,並早日登上青天如願摘星,讓我們這些同學與有榮焉。



今晚,在德豐同學的邀約下,我們來到他鳳山的豪宅一宿,73年8月17日的官校入伍訓練,於此,在時間及地域上的感覺,竟是那麼的近...。

最後,除了道賀本次同學會的完滿落幕,誠摯地感謝此回的主、協辦同學之外,並順祝所有好同學及親友族群,家庭幸福圓滿,身體健康順遂,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201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