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7月9日

在台7甲線廣陌高麗菜園自動澆灌灑水水柱的洗塵迎禮下,我們降下車窗讓高麗菜香撲鼻而來,更讓清新涼爽的晨曦微風滋潤稍感不濟的精神。過了思源啞口後,我們知道離目的地已經不遠,約略8:40到達武陵農場露營區,車行距離221公里,總計耗時4小時,座標經緯度為:東經121°18’18”,北緯24°22’48”,海拔1,963公尺。



提前一天到場的計有提供全程服務的捕手大哥一家五口,及汽水、Mini、豆干等共9個家族,守諾的汽水家族,果然說到就到,還提前一天進場,真是好樣的。久未謀面的北極熊大哥,此回於武陵農場現蹤,將近10個月未見,風采依舊,談吐仍未減風趣。由於暑假是高山露營的旺季,許多散戶尚未拔營,茲考量日出方位及第三天收裝備的遮蔭,於尋覓良久之後,我們選擇D區編號第24的棧板營位,與美帥、大鱷魚兩家族左右為鄰,是個有View、有樹、離浴廁又不遠的好所在。



綠意環抱、人潮擾攘的露營區,在溽暑時分的七月中旬,為這座落於高山之境的營區,於原始、略帶涼意的情境裡,更增添些許熱情的氛圍。下午趕赴14:30於遊客服務中心的生態解說,卻因錯過出發時間,一行人只好索性到觀魚台看櫻花鉤吻鮭悠游於七家灣溪,聽潺潺溪水聲悠揚於溪間谷地。於回營區的路上,美帥家族瞥見到照相的好景點,背景即為武陵四秀,於是乎兩家人即以此玩跳躍騰空的定格照相遊戲。兩家族成員相較於初期的靦腆羞澀,待玩開之後,大人小孩似乎早已將矜持遠拋九霄。

回到營地後,整個露營區更顯熱鬧,許多家族會員早已賦閒於營區遊憩、覓友、嬉戲,充分享受這高山之境的沁涼與舒暢。老K大哥則是剛從太平山露營後,轉移陣地至武陵農場與大伙逗陣湊熱鬧。竹風阿公則帶著孫子一道露營,盡情享受祖孫間的天倫之樂,真教人生羨。大鱷魚則帶來美國友人體驗露營生活,並享受台灣的高山風情之美。



今天大家口耳相傳的話語,除了相互寒暄之外,明日登臨雪山東峰的揪團行程卻是最火熱的討論話題。而今日提前登上雪山東峰的家族則有粉圓、麻糬、豆干等家族,真是可喜可賀。據捕手大哥告知,因雪山東峰來回路程約須耗時8小時光景,故明日的雪山東峰挑戰行程,由各家族會員自行斟酌安排時間前往,並以安全為首務重點。



此回的露營新會員為數不少,紮營在我們對面的即是亞比斯與松鼠兄弟檔會員,雖然已逾知天命的年紀,但對於露營活動及初見識的裝備興趣濃郁,而且學習力道十足熱衷,看來此回他們早已對露營活動甘之如飴了。

夜幕低垂,與美帥家族隨性打嘴鼓,從攝影、相片輸出、露營的種種新鮮事等,無所不聊。待星辰乍現、哈欠連連時,我們互道晚安,趕緊趁著天涼的夜色,緊緊擁著睡袋而眠,而腦海裡卻不時地浮現明日情挑雪山東峰行的一幕幕...。



蟋蟀 201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