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7月3~4日

今日的北得拉曼雖無雲瀑的漫天飛舞,卻在黃昏時分有著天候大師在西方天際信筆一揮的漾彩晚霞,足以讓人定眸大賞、無酒欲醉。這就是距離竹東27公里之遙的北得拉曼休閒營區,一位熱情十足、忙碌無閒的李大哥胼手胝足經營的嶄新露營區。



燠熱的天候,我們於到達營地後尋尋覓覓了好一陣子,最後選定竹屋前的空地做為紮營點,因為此處的view最開闊,也有著徐徐的清涼和風,我們與新會員壁虎家族相伴為鄰。此回獨自一人出遊的自由兄則刻意離群索居,紮營於營地第二層的樹叢之間,視野不差,涼爽宜人,果然是眼光犀利的露營達人,選點力道既快且準。



營地主人李大哥曾周遊80餘國,見多識廣、交遊廣闊,買下此土地原本是為了享受孤獨的山林生活,卻受因緣的巧遇及改變,而一頭栽進露營區的建置與改造,自此辛苦與忙碌的一刻不得閒。曾經帶團出遊的他,此回竟然有跳跳虎家族刻意帶來往昔出遊歐洲時與當年的領隊─李大哥的合影照片,從其彼此間熱絡話當年的情境,我已瞥見李大哥的個人風采與魅力。



捕手大哥在大太陽底下持續地走動並關照著每位進場的會員朋友,並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且不時地與營地主人協調擘劃著下午的活動行程。營區北側有個溪流源頭,並有潺潺的溪水聲悠悠傳響。一座溝壑小池,吸引著大小朋友於其間泡腳消暑,可謂是今日下午最熱鬧的嬉戲場所。



16:00捕手大哥吆喝著爬山去,在李大哥的引領解說下,大夥雖然走的未能盡興,但對於此營地的風土民情與水源脈動都有初略之認知。唧唧的蟬鳴聲浪不絕於耳地於青楓、竹林及櫻花樹叢間交鳴迴盪,紛紛訴說著夏日情懷的熱浪與激情,熱鬧聲頻的景致倒不失為另類之賞析與收穫。



黃昏時分的營地,大地滿溢著一片富庶的金黃色系,面向著夕陽彩霞與落日餘暉,可遠眺新豐與竹南兩個方位的城鎮,在一片泛橙色的暈彩與渲染下,隨著夕陽的沉落高度,而有著變換的雲霞巧態,如斯的慢活與心靈悸動,在在訴說著享受當下的暢快與莫名感動。許多會員拿起專業相機捕捉這難得的天候際遇,而橫向拖曳有如彩妝潑墨的雲彩更是大家爭相合影的最佳背景,就連李大哥特意邀約上山採訪的聯合報記者王小姐都難捨這短暫的美麗倩影。



專業的女記者,以文字與影像分別採訪了捕手大哥、竹風阿公、自由等家族會員,暢談露營活動的進階歷程,品味露營活動帶來的種種好處,介紹露營裝備的好與巧,分享露營活動的歡樂驚豔等,我相信藉由王小姐雋永的文藻與專業筆觸,一定可以在聯合報系專欄一隅博得滿堂彩的閱報版面。



17:00之後,山上的氣溫即開始宛若溜滑梯般的陡降,卻帶來溽暑時分難得的涼爽滋潤。據聞今日台北高溫飆至攝氏38.6度,我們卻在海拔950餘公尺的郊山,享受這早晚溫差10度,以及攝氏22度天然空調的清涼。如此奢華的饗宴,卻造就20餘個家族會員遠離都市叢林,減少了至少20餘個家戶必須開冷氣的必然趨勢。若以近年來最夯的節能減碳話題,喜愛露營活動的我們,不正是節能減碳的最佳代言人,是故,露營活動著實值得大大的推廣與宣揚。

 

今晚,我們借用營地主人的石桌與捕手大哥談天說地,大家對於浴室穩定的熱水與水壓,均讚譽有加,蟋蟀姑娘更直指這是她20餘次露營行程中,所曾經使用過最棒的衛浴設備,而第一次露營的壁虎家族也露出滿足的笑意。皎潔的夜色裡,繁星點點熱情地佈織於蒼穹夜空,空氣冷涼需要加件長袖的沁涼溫度,讓我們忘卻山下的酷熱高溫,最愜意的仲夏之夜,莫過於今晚擁被舒眠。



翌日,向我們道早的盡是藍天白雲與無限開闊的視野,眼前碧綠如洗的群山景致,絕塵而幽靜。自由兄此回雖然僅有拉比陪伴,卻懂得恣情享受露營活動的閒適與悠哉。此時音響播放著讓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民歌『捉泥鰍』、『微風早晨』及『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等膾炙人口的曲目。『微風早晨』教人朗朗上口的瑰美歌詞,擬藉此送給我的好友以及感同身受的您─別再憂愁...。

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方出發中
往事如煙~~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幕已開啟~~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蹤~~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在心中
晨霧迷漫中~~多感動
不回首~~別再憂愁



此刻為自己營造最美麗感動的夏季郊山露營假期,體驗濡染夏天的景觀與氣溫變化,正可謂為避暑良方之一。急欲重燃露營慾望的您,或是想一同響應節能減碳正夯活動的您,即使您未曾有過任何露營經驗,只消跟上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的腳步,別猶豫,現在正是時後。緊緊抓住當下暑假的親子假期,來一趟中高海拔山林的露營納涼行程,放慢步調,發現夏季高山的耀眼動人,近距離聆賞寶島台灣之美,足讓親子關係隨著溽夏的加持而升溫、加蜜。



後記:
1.只有水氣足夠才會現蹤的雲瀑,雖然今日因天氣清朗而無緣巧遇,取而代之的盡是夕陽暈彩的黃昏美色,直教人如癡如醉。
2.距離營區前方約莫600公尺的上坡彎路崎嶇不平,對於一般轎車較容易打滑、卡底盤,需要特別留意。
3.營區的用水設施水量充沛,用水來源則為山泉水,據說水質潔淨具生飲標準;衛浴設施乾淨清潔,熱水供應非常穩定,具有高壓spa的按摩效果,是此營區勝出項目之一。
4.雖然海拔高度未及千公尺,但近黃昏後仍有些許涼冷寒意,長袖及睡袋絕不可遺忘,即使是今年入夏後在平地台北最高溫的7月3日。
5.營地主人李大哥非常的熱情好客,需要大家持續給予最熱忱的支持與鼓勵。
6.捕手家族的親切服務,就是早點名的口碑保證,而他更需要大家的掌聲及賀采。



蟋蟀 201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