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5月15~16日

原來老官道就位在五個月前的勻淨湖畔露營區不遠之處,於台三線142.5 K處附近左右兩側分道揚鑣,難怪路徑有點熟悉。



初次造訪的營區,即見自由家的拉比在車門邊搖晃尾巴致歡迎,表示自由家族早已到場。腹地甚廣的老官道露營區,有著一整片惹人憐愛的青青草地,跨越營區中線處則點綴著刻正增(擴)建中的生態河渠及尚未遭植被覆蓋的黃土地。偌大的營區在週六近午時分微風輕拂下,隨著會員的陸續到場,頓時之間熱絡起來。

巡遊一圈,見到刻意離群索居、獨門獨院的Mini家族,坐擁背側有極佳之View的紮營點,可眺望風光明媚的鯉魚潭一隅,只可惜距離浴廁稍嫌遠了點是唯一缺憾。也見著了阿貴、維尼、老K等家族,已闊別一季的龍蝦家族也翩然現蹤。在自由、豆花的逗陣提點及協助下,刻正築起TP-622新巢的哆啦A夢,則有春情的笑意寫滿整張臉。為求離浴廁近一點,我們最後落腳於類集合式住宅區的營位,與阿K拉、哈克兩家族左右相鄰,與小賢子門當戶對,與豆干家族斜望遙對。

好爸爸RV、養樂多、自由、龍蝦等家族則是前一天即進駐,多一夜的露營行程,更增添悠閒的野趣享受。極限家族因裝備未帶齊全的飲恨,讓今日原本的露營行程,以驚鴻一瞥的探班一遊方式取而代之。於Mini的引見下,我們初相識新會員芝加哥家族,這也是Panda家族於鳥嘴山露營的鄰居會員。據悉他們是早點名擴大營業當天騎著腳踏車路過、佇足,原本只想詢問腳踏車架的需求,卻在阿貴大哥舌燦蓮花的推波助瀾下,進而成為露營玩伴,此回已是第三次的隨隊而行了。



午後的一場綿綿細雨,雖然有點濕漉與不便,卻也讓大地降溫不少。也好,在27秒帳下發呆與冥想,也是不錯的抒情與解壓方式。聆聽小賢子家族的音響播放「Sorry Sorry」、「Nobody」等流行曲目,再定睛瞥見豆干家族的兩位小兄弟,隨著音樂節拍於玩撲克牌的同時忘情地舞動「Sorry Sorry」的招牌動作,煞是有趣;哈克姊妹倆也不甘示弱地吹起直笛湊起熱鬧,而冒雨投擲九宮格的小男孩們則在一旁不服輸的一再重覆著投、撿球動作,不管認識與否的家族朋友於眼前穿梭走動與點頭示意,為這午後時分的絲雨長巷憑添些許雨後即景的熱情與快意。



16:30雨勢稍歇後的步道之行,則在出營區右手邊的產業道路上冒著間歇細雨出發囉。一群人在道路兩側皆是鳥梨、高接梨、枇杷等成片果樹的簇擁下前進。套上防蟲果套後的累累梨果,凸顯著未來大豐收的預期喜悅;雨後的路面,則出現為數不少卻已極少復見的小型蝸牛群現蹤慢遊,教人勾起那一幕幕兒時記憶裡抓起蝸牛競逐爬行的玩樂回憶;遠方山頭白霧輕妝其上,宛若薄紗罩身朦朧有致,在薄霧之中或隱或現的鯉魚潭,透過兩手拇、拾指信手於眼前框比,竟是美色。回程,則是原路歸返,一路聽聞阿貴大哥笑談露營活動的思維與轉折,對於早點名的發跡、歷程及早期會員篳路藍縷的初始玩法,則是如數家珍,字字句句均教人玩味、莞爾與遐想。唯一不變的,確是那顆赤子之心,以及對早點名俱樂部的死忠之情。單程約1.5公里的路程,我已預約明早的晨跑,我將再走上一遭。

相較於小朋友白天的玩樂,晚餐後愈夜愈熱絡的歡聚打嘴鼓,才是大人們的重點時刻。晚上在日月老茶場的紅茶滋潤下,我們圍桌暢談。風姿綽約的豆干姑娘,輕聲細語、笑容可掬地細數著露營的種種,豆干爸爸則是入列露營活動中常見的新好男人之一,不僅大小瑣事攬著做,就連耐心的教導小朋友玩撲克牌十點半遊戲,亦不見其厭煩神情。Mini賢伉儷則是以小孩為重,喜愛全家出遊,共同營造與體驗家人和樂氛圍的良善家族。喜愛大自然薰陶的Mini家族,露營活動自是最佳的選項之一。



蓄有鬍渣子、彬彬有禮的性格小生,有著善解人意及活潑開朗個性的大眼美女,他們是芝加哥家族。年輕有為的夫妻,各有專攻術業,儼然就是天作之合、教人稱羨的一對。原來下午步道回程路上,聽聞以流利英文對談的主角之一就是芝加哥。沒錯,曾在美國芝加哥求學的歷程,正是他們取名芝加哥台號的緣由。相當健談的夫妻倆,想要玩的盡情與快意,天候對他們而言,已不成問題,歡迎加入這個人情味十足的大家庭。

自由賢伉儷的先後造訪,更是寒舍生輝的鐵證。妙語如珠的自由兄,有其出現的場合,分明就是露營教學的最佳講座。遑論是露營器材、燈具、露營區特色等等之分享,每每都在即將到達高峰之境,卻因無法突破時間的禁錮,而徒生喟嘆。茶雖香濃,卻無法將時間暫止;人皆熱情,也無法將矇矓的雲霧驅散。過了11:30,在天空漸清漸朗之際,我們無暇欣賞滿天星斗閃耀爭豔的天文,只得在帳篷內共織春情大夢。



翌日,天色稍明,在蛙哇、蟲鳴、禽鳥啾唱聲中,未及五時即晨起。此時,白茫茫的一片,天幕下霧鎖狀況仍濃,熱完身,隨即起步開跑。熟悉的步道,綠意盎然的果樹夾道致早;空氣中震盪著白頭翁、綠繡眼、竹雞、五色鳥的交鳴唱和,另類的早安曲,聲聲悅耳。原教人寄望可遠眺鯉魚潭的遐思,卻因濃郁化不開的白霧,頓然受阻。不消半晌,即到達昨日的折返點,殊不知是霧水凝露?還是淋漓汗水?讓濕濡後的頭髮流洩著汨汨水線。


(新開國小操場)

回程跑過營區大門後,續往台三線、鯉魚潭方向跑去,經過新開國小、跑入舊台三線,臨近鯉魚潭畔近距離賞析靜謐的湖光山色,深潭綠水、一葉扁舟的瑰美靚景,只可惜水位依然低落,枯水狀況顯未舒緩。7:30回到營區後,稍事盥洗,再次進入帳篷內,貪圖享受那難得又愜意的回籠覺。



老官道的白天,不到九時即已襖熱難耐,當鑽出帳篷時,早已是烈日當空、晴空萬里。此時,哈克爸爸正與姑娘討論著免揉麵包的料理過程,我則順勢藉機分享哈克家族於年初時福壽山露營的難忘經驗。沒錯,跟著團隊出門,各行各業的菁英群聚一堂,沒有從屬關係的爾虞,只有歡樂與共的熱情;沒有利害關係的我詐,只有情義相挺的款款魅力。


(請問叮叮姑娘,免揉麵包它到底是怎麼了,是火侯不夠?時間不足?還是...?)

六月份及暑假的行程已公佈多時,也成為眾多家族會員間討論的話題。但願大環境的快速復甦,除了帶給大家更多的財富之外,亦能讓更多的會員藉由參加露營活動的解壓與歡樂,營造有捨有得的情境,共創多贏的局面。

 

蟋蟀 201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