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4月17~18日

因為16:00才能進場、紮營的限制,我們夫妻倆先至鄰近的日月老茶廠參訪。提倡有機栽植的茶葉工廠,讓遊客絡繹不絕的川流其中,透過導覽解說與茶飲試喝,讓我瞭解到原來市面上那麼多的茶葉品種,其實茶葉均來自同一片茶園,只是因為製造程序的不同與多工,才有其琳瑯滿目的品名。唯美的廁所及如廁前必須換穿夾腳拖,老茶廠的古董製茶機具與製造流程,包裝精美的茶罐及不斐價值等,皆是教人印象深刻的絲絲回憶。





離開茶廠至魚池市區走一遭後,約15:30到達三育基督學院,此時在其校門口外側路邊早已集結十餘部車隊等待進場,一夥人包括阿貴、維尼、自由、兩點鍬、好爸爸RV、肥龍、茶葉蛋、竹風、喜樂等家族,會員們均下車翹首畫虎蘭打發時間。準16:00時,近20部車即魚貫駛入校區,此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青草綠地與整齊羅列於路旁的高聳樹林,美麗寬闊的校園景緻,已為這兩天的活動注入令人雀躍的興奮劑。



我們選擇位處小果嶺高地的營位,雖然獨戶、無電,卻因居高臨下可綜覽各家族動態。此回大伙一同進入營區後各自忙碌選位、紮營的情形,有別於先前所有的露營活動先到先搭的景況。鄰近的教堂傳來悠揚的樂曲與聖歌,營區道路邊的職員宿舍區,4~5位歐美血統的外籍小孩操著英語快樂的在庭院前嬉戲,青青草地、蓊鬱樹林,遺世獨立的美麗與慢活,教人生羨生活在此、學習於斯的教職員及學生。



此回輕裝簡從的我們已於進場前買了晚餐,在無準備餐食的壓力下,兩人赤足於青草綠蓆上揮動羽球拍,享受活動筋骨的快意,感受揮灑汗水的恣情,重溫兒時記憶裡不穿鞋奔馳的暢快。隨著羽毛球的高來高去,我倆的心境也隨著當下身心的放逐與解放,笑聲連連、歡愉高亢。心想,往昔夫妻倆似曾相識的共同體驗,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似乎就在此時此刻再度重新萌現,這種感覺真好。

向晚時分,騎腳踏車、散步、打球與串門子的大小伙伴們,讓整個營區頓生熱鬧與活絡。偌大的營區,數十家黃通通的燈火渲染整個營區,而茶葉蛋與自由家族所搭設的兩片既鮮明又流線的蝶形天幕帳,在數盞汽化燈的點綴加持下,始終是營區內最耀眼吸睛的所在。

 

在汽化燈的浪漫燈光陪伴下,夫妻倆不疾不徐的解決晚餐,並於盥洗後造訪喜樂家族。喜樂此回在後車箱搭載了2隻罕見的非洲灰鸚鵡、一對有蹼翼及四腳有吸盤卻忘記其學名的可愛小鼠輩、及一群小雞及幾隻特別稀有的小鸚鵡。據說是因為剛出生必須以人工餵養,對於喜愛露營活動接觸大自然的喜樂家族,當然必須將牠們帶出門隨伴照顧。而牠們的上一代亦有百餘隻成鳥等,則留在家裡以自動化管理模式自食其力。難得的情境當然也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圍觀欣賞,好似上了一堂自然生態課程,而最佳解說當然就是喜樂兄。

喜樂家族是自永茂初識後第二次見面的會員,但感覺就好像老朋友般的親切可人。喜樂兄見多識廣,穩重的性格,加上不凡的談吐,與其閒聊令人心情放鬆與無壓。於其細膩的舉手投足小動作,更可一窺其對老婆的呵護備至。而喜樂姑娘的雍容華貴與可掬笑意,夫唱婦隨的情深意濃,更可印證小倆口的濃情蜜意。藉由露營活動又更深一層的認識新好朋友,露營的附加價值讓我受益匪淺。

黑夜的美麗出自於她的靜謐與深沉,仿如身著一襲長裙的絕色美女,我喜歡和她在夢裡相遇、邂逅。自律的團體生活,隨著夜色的深沉,大地景物益稀,待燈光漸次微滅之後,除卻蟲鳴梟咕,只有情更濃。

 

翌日,早上05:20晨起,白濛霧氣輕妝淡彩於廣陌青青草坪之上。有著綠野平疇與高大植栽的伴隨,讓腳傷後的初跑,既興奮又隨性。以逆時針方向環繞校區,跑至健康中心,其前緣優雅的游泳池宛若妙齡女郎坐臥其中,勾指引誘情不自禁的少年仔墮入其酥胸懷抱。廣大的溫室蘭花園,充滿生機的綠,盆盆株株都是愛的結晶。麵包房、洗衣間、餐廳,訴說了這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型社區。籃球場、活動中心、教職員宿舍、運動場、營火場及新圖書館等,幽靜的錯落於各綠野區塊之中,典雅的建築物與一片青綠的投契結合,讓教會學校瀰漫著瑰麗美色的饗宴。

 

 

校門口前的一大片青青草坪,薄霧輕掩宛若仙境,形單或成雙的白鷺鷥振翅輕舞其上,白頭翁、麻雀等鳥禽則漫步低頭啄食小蟲。群鳥或低空飛掠,或於枝頭爭鳴合唱早安曲,向晨運客聲聲道早。與久未謀面且同樣早起的竹風阿公於校門口附近巧遇,活到老學到老的年輕心境,刻正拾起相機學習拍照。笑口常開的面容,國台語穿插的妙語,親切可愛的長者風範,快樂的與我們分享生活哲理的點點滴滴。順祝竹風阿公身體健康,玩的平安、快樂。校門前右側的車道與人行步道,植有高挑的樟樹群夾道羅列,吸引許多遊客的佇足取景。連剛跑完3.5圈的帥帥爸也立即換完裝偕同一家子拍照記錄,帥帥爸真是好樣的,體能越來越了得,難怪美美媽的臉龐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笑意。



五彩繽紛的世界,三育卻用了最多的綠彩,成片草青、叢樹野綠,讓這自然的結合,吸引許多攝影師的鏡頭。在美美媽的邀約與慫恿下,我們夫妻倆又再次成為她的攝獵對象,不好意思加上難為情,卻招來更多相機玩家(包括:美美媽、帥帥爸、肥龍、冬瓜茶、王子麵姑娘)的加入,想當年拍婚紗照時,也只有一位攝影師爾爾,而今早竟有五位攝影師同時喀嚓攝相,直讓我們受寵若驚,好生感動。在此要再次感謝各大攝影師,當下的確讓我們心中產生superstar的冥想,哈哈!稍後幾位攝影玩家的互拍、研究與交換心得,我確信今天一大早的際遇,對大家而言都是收穫滿滿的。對了,同時也要恭喜冬瓜茶,原來虎頭埤時的吱唔其詞是有原因的,祝福兩位。



上午的棒球(樂樂球)賽事,在男女老少混搭的舒跑與可樂兩隊的快樂廝殺下,有兩點鍬的滿場飛奔、夏天姑娘及兩點鍬姑娘的上場打擊、柯南弟弟遊刃有餘的投球主宰、小豆花的側投初體驗暴投練習,觸身球的笑果,遭三振出局的靦腆等,都製造了不少歡樂笑料;而在主審阿貴大哥於中場加入後,其舉手投足之逗趣,幽默詼諧之仲裁,忽爾調侃投手,又爾激怒打擊者,更為滿場歡樂的賽事增添許多笑點。最終由可樂隊勝出,結束此場賓主盡歡的棒球賽。



今日適逢三育基督學院創校59週年慶,除了有音樂會,也有園遊會,午餐即以購買該校麵包房自製的麵包及國際學生班所調理之異國美食裹腹。週日的三育,人潮雜沓,更有多對新人來此外拍結婚照,教堂、人行步道、青青草地等,都是絕佳之襯托背景。



三育基督學院的確是個適合踏青、悠遊的好地方,此回所有參加的會員朋友無不豎起大拇指頻頻稱讚。除了週六必須配合校方安息日時程而有進場的時間限制之外,其實其他的限制倒是還可配合且影響不大。



難得的優質露營景點,假若未來仍有開放露營的契機,大夥都強烈建議早點名務必爭取續辦的機會,俾利嘉惠向隅的會員家族們。此回因為時間及天候因素的約制,讓我沒有機會與勇氣投入妙齡女郎的懷抱,直教我事後徒生遺憾。將來若有機會再辦個幾場,我一定要再報名參加,捕手大哥,勞駕您了。



蟋蟀 201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