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2月28日

元宵節的一大清早,沉寂的龍門露營區,隨著雨勢暫歇、早鳥啁啾、晨光乍現,大地逐漸甦醒並顯現生氣。

昨日棒球賽事的逐球與跑壘,讓久未瞬間爆發加速的筋骨肌肉,隱隱作痛。於是乎,今早只得獨自披上晨曦薄霧,聆聽大自然的協奏,漫步巡遊於營區四周,從事三訪以來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探索。

沿著步道鋪陳及路標指引,來到濱海公園,靜態的海水表面,偶聞魚躍水面的拍打聲,出海口的連亙白色沙灘,像似水道閘門待命開啟。龍門吊橋雄峙岸際,三五釣客行走其上,晃醒了沉睡整夜的橋身。回顧望盼,晨曦裡無風無雨的龍門海岸線既流線又寫實,翩翩綽約宛若明信片風情畫般的惹人憐愛。



走過吊橋,踏上白色沙灘,漲潮時分的白色浪濤一波接一波的襲捲上岸,激起了片片白色泡沫,也讓我匍匐之心盪漾不止。平坦的沙灘上,一弧弧前浪所留下之浪跡,也拓印著鳥類、犬隻的連綿踏跡,在大潮大浪尚未奔騰之前,留下了短暫的永恆。我形單影隻地走在灰濛天際下的福隆沙灘上,那種浩瀚天海一線牽的宏觀視野,讓人驚覺大自然的巨擘,也相較出人類的至極渺小。

回程於吊橋端遇見跑步不缺席的美帥爸爸,整個營區加上連外自行車道,的確是個適合跑步的好所在。向其指引前方路徑有個很美的沙灘後,只見帥氣的跑步英姿一溜煙消逝眼前。



08:30教人肺脯激盪,筋骨澎湃的有氧健身舞蹈再次開鑼。風雨操場內,只見一群活力十足的男女老少隨著專業教練的循循善誘,以及節奏明確的音樂聲,恣情地跳躍並舞動身軀,此回的強度比虎頭埤過年時稍有提升,因此氣喘揮汗濕衣衫的場景比比皆是。嗯!我喜歡大家一起運動的感覺,群體制約的活動安排太棒了。



十時餘,鐵馬馳騁草嶺隧道的行程起步囉。由於前幾次因雨而取消延宕,據說此回是泰半早點名成員的首次初體驗。在福隆火車站前租了腳踏車後,即往草嶺隧道方向騎去。沿途花草扶疏,夾道杜鵑花奼紫千紅,今日人潮不多,腳踩風火輪的悠然自得,在進入隧道後更為顯著。習習涼風帶點清冷,悠揚的音樂聲迴響於隧道內,幽幽暗暗的隧道內有著磚塊及水泥兩種壁面,地面平整有著鐵軌的圖繪,地面兩側各有一道排水溝,隧道內為磚塊壁面之拱頂,更設有鐵絲網架以攔阻落石,以及設置滅火器之安全考量等等。此條2,151公尺長之草嶺隧道可說是用心建構與經營,舒適性及安全度獨佔鰲頭,讓人印象深刻。



 

出了隧道口,柳岸花明又一村的驚豔教人嘖嘖,左前方太平洋上若隱若現的龜山島游移海平面之上,定置魚網養殖及船隻則隨波盪漾,岸邊巨石上則聚集許多海釣客甩動釣竿消磨時間或汲營魚獲。右前方兩道平行轉彎的弧形鐵軌上,東部幹線北上南下的班次列車不時的呼嘯穿越草嶺隧道。距離福隆火車站5公里之外的草嶺隧道自行車路線終點處,大家放慢步調,享受那難得的慢活行程,照照相、看看海、閒聊天,向奔馳的火車乘客揮手致意,就連自由家的露營狗─拉比也享受難得的假寐。這是一條值得大力推薦的自行車路線,下次有機會造訪時,未曾體驗的朋友們,可別再錯過了。



過了中午,設備也已收拾裝載完成,不知我們離營後的親子棒球賽事是否召集到足夠的會員再戰一回?賽況又是如何?僅祝所有的會員朋友們玩的開心、安全與滿足。


(小熊費盡心思製作的九宮格,吸引著大、小朋友的挑戰,連捕手大哥也來湊熱鬧)

才一天多一點的行程,就讓我全身筋骨酸痛,但我十分確信有此後遺的會員朋友應該不少,足見此回龍門露營天氣宜人,安排的活動既多元又精彩,剛好與一年前的今天同地點下雨的景況,完全是大異其趣。

跟上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的悠閒度假腳步,總是讓我收穫滿滿、回憶連連。有你...,真好。



蟋蟀 20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