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2月15日(大年初二)

一早於晨曦乍現中,以逆時針方向第一圈沿著外圍車行道路慢跑,第二圈則循著人行步道邊跑邊拍照。清晨的空氣格外清新,有著芬多精的濡染,讓許多早覺會的長者對於晨運樂此不疲。慢跑過程中也碰著了許多跑者並互道早安,而美帥爸爸也入列其中。據聞美帥爸爸每週跑四天,每次至少20~30分鐘,而初三、初四亦不缺席,熱愛運動的男人,執起相機拍攝照片佳作,果然是又美又帥。



洵洵波光,倒映出湖光山色,山與水自然震盪出平靜之美,光是這樣凝視,就能感受到水庫之美。與她近距離的接觸,親臨感受湖面的靜謐,迎接初昇朝陽的送暖,走上吊橋的輕搖脈動,感觸萬物初醒的靈動,看著小葉欖仁的落葉凋零及發芽再生,定睛湖中舟艇的停泊歇息等待再起,清風不停撥動著岸邊的楊柳,早起釣客的氣定神閒,群鴿低飛水鴨悠游,所有景況皆隨著一步步的前行,息息的深喘,以及汗珠的流洩,藉由不斷地環顧四周與屏息以待,將其一一入鏡。



今天,我又認識妳多了一點,妳的一顰一笑總讓我的目光為之激盪。遠方湖面上拖曳著一道初陽倒影,驚醒了整座湖面,白光像是彗星般的留下了扇形水波紋,為平靜的湖水帶來一絲絲的驚奇。妳,其實並不孤獨,四季與日夜皆有繽紛的萬物陪伴著,至少可隨著地球自、公轉的運行,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與天候。幸福的妳,我期待能沾沾妳的光華,自即刻起我亦能心想事成、如意順遂。



早上八時餘,驅車進入台南市區,依序造訪安平古堡、德記洋行、樹屋、孔廟等名勝古蹟。想當年這幾個景點,似乎是當時小學畢業旅行時的熱門必訪行程,但30餘年後再次登上古蹟尋幽訪古,儼然已被按圖索驥找美食小吃所取代。風景區周遭全是網路美食所攻佔,只要是美食節目及知名主持人的訪問加持,無關口味順口或好吃,都是排隊人龍。周氏蝦捲的確令人吮指回味,其他如福記肉圓及再發號肉粽則見仁見智。



16:00回到營區,此時自由、小熊、巴斯光年、小馨大熊家族也進駐了,整個營區更顯熱鬧,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相互拜年聲此起彼落從未停歇。無奈傍晚時分卻天降甘霖,讓會員朋友們趕緊加強防雨工事,以免漏、積水而壞了露營的好興致。晚上至小熊家做客,小小熊則至寒舍與兩隻小蟋蟀玩撲克牌─心臟病,陣陣震天價響的歡笑聲不時的從小高地傳來,足以掩蓋答答雨滴聲。



與小熊賢伉儷閒聊的過程是歡愉的,是增長知識的。過程中大熊、小馨先後就座,他們倆近一年來鮮少出席,上次與他們見面已是98年元旦武陵之行的事了,歡迎他們重新歸隊。捕手大哥隨後也到訪,據說台南地區已有幾十年從未於過年期間下過雨,殊不知早點名的到訪造就普降甘霖一解大地旱渴是優,抑或是干擾大伙們的露營興致是憂。初三的會員能量將達到160部車的高峰,期待會員朋友們在福虎年裡愈挫愈勇,絕不因斜風細雨而心生卻步。



原期待虎頭埤姑娘的熱情及暖意伴我同遊這幾天,卻無意瞥見妳那雙勾魂的汪汪淚眼於今夜決堤。是肇因我的移情別戀?是我的溫柔不再?是多愁善感的妳欲語還休?還是我倆重逢的喜悅讓妳按奈不住?23:00就寢後,期待妳來夢裡向我說分明。



蟋蟀 201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