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

天色甫破曉約於早上七時半,咱家3+1人+1犬,即已抵達闊別20餘年的虎頭埤風景區。從前門進入後,那股於心頭翻攪多時,極欲搜尋往日情懷的衝動順勢澎湃。

 

沒錯,就是妳,那張似曾相識的面容(湖面),低垂飄逸的髮絲(楊柳),以及率性的口琴(吊橋)獨奏巧姿,鑲飾於髮際上的大紅花,清幽之桂花體香,讓記憶深處的熟悉畫面頓時之間一一浮現。只是徐風輕拂下,讓印象中的平滑肌理,顯露出歲月風霜後的皺紋印痕,由當年記憶中的清新、羞澀美少女,蛻變成目前風韻猶存、婀娜多姿的熟女。往昔我倆所共享與羅織的風流韻事,我要在這幾天之內與妳重溫舊夢。

到達露營區,歡喜與捕手姑娘及豆花姑娘道聲恭賀新禧後,隨即入場選訂營位,最後落足於只能容納一戶的小山丘上。本次駐足於整個營區的中心點,制高又獨戶,鄰側亦有高聳綠樹提供遮蔭,距離浴廁之路程亦可接受,是相當不錯的紮營位置。

在大年初一的此時,環顧營區點名,已到場及熟悉台號的會員有:茶葉蛋、美帥、小浣熊、老鷹、哆啦A夢、小賢子、精靈、鐵蛋、小囉囉、皮卡丘、阿諾、哈特利、龍蝦、飛哥、奇異果等家族。

 

豔陽高照的上午,果然暑氣逼人。近午時分,我們以順時針方向沿著湖邊岸際人行步道走向大門。當鑽入柳樹桂花巷後,桂花香氣清幽誘人,略顯枯黃的垂柳搖曳生姿,芳草棲棲綴飾湖面,偶而聞見魚兒躍出水面的翻轉聲並激起圈圈漣漪。遊人或走或騎的穿梭於鬱鬱蒼蒼的花草樹叢中,綠野平疇美麗而浪漫,山嶺水媚,激盪水漾的綠意,那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十足刻骨銘心。

她的熱情依然未減,屢屢讓親臨造訪的遊人褪去外衣,在這遺世美麗的境地裡,悠遊神往並偷得浮生半日閒,這種閒適自然、慢活悠閒,遠遠勝過於擁塞、紛擾的文明即景。

不消40分鐘我們即已到達前門,於手背上蓋個戳記後即步出大門,租了3部腳踏車(含1部協力車)往新化老街騎去。右手邊熟悉的虎踞營區仍然在望,只是精兵政策下,營區門面多了點蕭瑟與冷清;猶記得當年我們的師長鄧少將是全國唯一喜愛只穿著黃埔大內褲跑步的翹楚,直教人印象深刻。



新化老街保留了一整排古式建築,傳統市場則隱身其後,或許是我們造訪的時間點不對,或許是沒有地陪引領深入其中,短短的一條街似乎名氣高於實質。待騎回營區時已逾中午1時,此時整個風景區遊人如織、絡繹不絕,更顯熱鬧。



下午14:00親子棒球賽,由捕手大哥號召主導,我則在小高地上休憩當觀眾,觀賞兩隊廝殺的競賽樂趣。16:30的有氧健身舞蹈,在專業級教練的循循善誘下,讓參加的會員大眾們,無不香汗淋漓、筋骨活絡;在節奏明確的動感音樂聲中,舉手跨足、前進後退、左驅右橫、上跳下點,享受難得的團康活動並恣情地放聲吶喊,急欲將牛年的駑鈍、不快、不順與不安,藉此將其一竿等負向逆境遠拋九宵,以迎接龍騰虎躍、福虎慶豐的嶄新年代。

隨著暮色的降臨,大地碧色連天,落日熔金,遊人陸續離園。好久未見南台灣慵懶又火紅的斗大夕陽,依舊燦爛輝煌如昔。四天三夜中唯一的自理餐為牛小排+馬鈴薯泥,但似乎也把下午有氧健身舞蹈活動所消耗的300多卡路里又一次給補了回來,真是不平衡的平衡。晚餐後稍事休息中,小囉囉姑娘突然現蹤並特地送來於花園夜市買來之海綿蛋糕,真教人銘感五腑。尤其是大年初一難得碰上西洋情人節,再加上是蟋蟀的生日,讓原本計畫過農曆生日的我倍感尊寵。謝謝小囉囉姑娘饋贈的蛋糕,雖然您未知悉當天是蟋蟀的生日,但我還是得感謝您的盛情與碰巧。



晚上時刻,冬瓜茶閒伉儷來訪,詢問並交換荷蘭鍋的烹調料理經驗。析事述理均有見地的冬瓜茶果然俱是RD的專業,冬瓜茶姑娘則是氣質美女,談吐不凡,在分享一二事,笑談三四經後,順祝冬瓜茶賢伉儷倆,擁抱家庭、事業、休閒、健康皆如願且豐收的旺虎年。

今夜,本該是聚首喝春酒的最佳時機,卻因連夜南下的舟車勞頓,以及欲求於夢裡與她幽會的推波助瀾下,只好提早就寢,寄望在夢裡尋幽訪古話情綿。



蟋蟀 201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