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1月2日

99年的第二道曙光,約莫於6:58於天池上所見,日出的位置就在合歡北峰側。日出前的溫度似乎比05:00晨起時還冷,黎明前的夜色也的確更為幽暗。雲湧山之巔,霧嵐織山間,彩霞幻化變,日出暖意見。一大清早,碰到了許多同樣早起的會員朋友在營區散步,在天池上也見著了精靈爸爸,但不知嗓子失聲、身體微恙的他,現今是否安康。

 

早餐後,二度造訪合歡溪步道,此回係由豆花領軍。雖然步道泥濘,儘管有時必須涉水,天空雖未綻放透藍而略顯陰沉,尚且偶飄小雨教人快步前行,但深綠水潭與高低位差之飛瀑交響後,由空谷向上傳來之潺潺低鳴,仍讓人心曠神怡。落石與倒木見證大自然的物競天擇,懸崖溪谷與陡峭山峻的交融,高海拔山林的風情萬種,即使冬寒時令仍教人癡迷。只可惜在即將到達合歡溪源頭處之前,因坍石阻路,讓原本欲竟其功的一群夥伴們鎩羽而歸。回程中,無線電陸續傳來會員們往合歡山行程的種種對話及其他會員的急迫諮詢,想當然爾一定得遙祝他們賞雪之行一路順暢。

 

午餐後,飄渺霧氣瞬息萬變,在幾個受不了高山症鬧頭疼的,及耐不住酷寒的家族相繼收拾行囊提早離營後,正準備享受難得的高山假寐之際,孰知突然的決定,讓我們三家子臨時起意將往合歡山一探雪景盛況。臨出發前,剛回到營區的茶葉蛋大哥報佳音,除了道路兩側遍地積雪之外,天空還飄下難得之瑞雪,一片銀白色世界竟是美色,聽聞此敘述之後更激起我們強烈的出發慾望。



我們搭上Panda家族的順風車,兩部車於離開營區不久後即看到從合歡山賞雪歸來的自由家族座車,其擋風玻璃側堆飾了一個可愛且誘人的小雪人,眼見此景更讓Panda爸爸踩足了油門往合歡山方向奔馳而去。過了大禹嶺後一路陡上,與我們反向而行的車輛,大概有泰半以上都以堆置小雪人做為彰顯戰功的徽章。此時無線電可熱鬧了,賞雪歸返的,聞訊後正準備揪團出發的,彼此在空中熱絡地交換著訊息。

 

過了小風口停車場後,即可見著綿延於道路兩側略顯髒污之雪景,越往上前行,雪況更具規模,且雪色更顯透白。環伺之霧氣濃的化不開,而冰珠亦無預警的從天灑落,令人驚喜莫名,更教人驚呼連連。最後我們選定合歡尖山登山步道出口處停車賞玩,這是我第一次與白雪姑娘如此近距離接觸,竟也因此墜入情網而愛上多重面相的她。她的純潔白皙,勾引我不由自主地伸出雙手輕揉愛撫;她的冷豔面容,卻讓我又愛且怕受凍傷;她是柔情似水的水漾女孩,在我掬起她的瞬間即化成水漬;她是一流的情挑高手,讓男女老少像似著了魔般,通通下車接受她的催情;她的調皮淘氣,讓大夥喜歡捧起她做成顆顆雪球玩樂互擲打雪仗;她的親切隨和,讓大家樂於和她合照留念;她的可愛與討喜,吸引著大家不約而同地將她做成雪人樣並裝飾於座車之上。待遭雪球砸痛、鞋靴濕透、雙手冰痛、冷的直打哆嗦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與她話別,並結束合歡山難得之賞雪行程。



回到營區,天色已沉,雨勢漸大,恰好先前悶烤的地瓜可充作點心。晚餐則以焚火台及荷蘭鍋從事烤雞料理初體驗,歷經近70分鐘的漫長等待後,成功地完成悶烤過程。當啖食味美肉香的烤雞時,那種讓人齒頰留香的成就感,心裡頭不時地叨唸著─荷蘭鍋真是教人讚賞有加的烹調利器。而Momo準備的羊肉爐及多樣美味配料,熱熱的一碗續一碗,除了驅離寒氣,更暖和人心。

今晚的狂風驟雨持續籠罩著福壽山露營區,整個帳內外於入睡前早已淹水難行,只能殷切的期盼明早老天爺可以恩賜奇蹟,讓此回參與露營活動並堅持到底的會員家族們能夠不虛此行。



蟋蟀 20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