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11月14日

儘管昨日秋雨愁煞,儘管今早天色仍灰濛,儘管今日是週六假日,一早仍得趕忙送小女兒去學校參加運動會,並得令必須躬逢其盛分享她們班上於大隊接力項目可能締造之三連霸?

將小女送達學校後,即驅車往北埔鄉境之永茂山莊直奔而去,經過前一天的雨水淋滌,花草樹木生氣盎然,並呈現一片清新之洗綠。約莫20公里,30餘分鐘之車程,於八點前到達目的地。此時豆花正於山莊入口處與老闆話家常,待進入露營區選定營位後,把相關裝備完成卸載及初步架設後,為避免待會出營區後可能碰上會車而造成彼此之困擾,於是乎趕緊於九點前離開。

待回到自強國中,小女方才比完800公尺接力賽事並奪得國三組班際第一。接下來之國一、國二、國三大隊接力亦陸續上場。一個班級20名同學參加,男女同學各半,女同學先跑前十棒,男同學則負責後面之捉對廝殺、衝刺與拉距。每個年級16個班,一個年級必須均分三組比賽,最後再比秒數決定最後排名。場上同學賣力衝刺,互有領先,但爭先推擠、掉落接力棒、球鞋脫腳、摔倒等狀況亦屢見不鮮。而跑步姿勢怪異、面容表情猙獰、臉部肌肉不規則震盪,除製造不少笑料與竊語,更憑添驚險與怨嘆。過程中原已勝利在握的分組第一,因為不慎掉棒,最後卻落得最後名次,徒負前面大半段的努力。運動場上的愁容淚水與喜滋笑意,殊不知是勝利的喜悅,還是落敗的傷心,或是班際同學間彼此的憐惜,抑是曾經走過這一遭的寫實紀錄。

場上同學的奮力接棒與追逐,場邊同學齊一的加油催促聲及家長的揮手與呼喊,連司令台上的老師亦透過麥克風嘶牙裂嘴地播報最新戰況,並點名運動場上熟識的班級及同學的表現,頓時之間整個校園活絡有加、熱鬧非常。當然,小女的班級果然不負眾望,順利奪得國三組之總冠軍,成功地豪奪三連霸之霸主頭銜。

自強國中315英資班,11月3日才代表學校奪得新竹縣98年全縣國民中學普及運動班際大隊接力錦標賽九年級組的第一名,好一個允文允武的群聚之班。現階段深切期盼全班同學能夠儘早收心、專心課業、相互砥礪,在班導李老師無悔的教導與戮力督軍下,期待明年即將到來的基測考驗能夠再次奏功告捷,全班同學一個不落地皆能順利攜手步頂登峰。

 

蟋蟀 2009.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