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831

又是個新階段的開始,小一新生穿上新制服、背起了新書包,眼珠子咕嚕嚕打轉著露出好奇的眼神,在校園內走馬看花後步入了教室,尋找那陌生環境裡的熟悉臉孔,期待著熱絡,渴望著訴說,希望笑意迎人的熟識者早點現身。

88水災重創南台灣,家園變故,百廢待興,又遭逢H1N1新流感疫情的外在威脅;時值夏末之際,雖難逃可能又是個多事之秋,但我期望隨著悲情八月的逝去,把所有悲傷與苦痛一併帶走,並隨著九月小姐的到來,讓大家擁有一個樂觀且希望滿懷的秋季。

綻放的白色野薑花早已滿佈於山澗溪溝間,飄逸入鼻之幽香讓人一則歡喜一則憂。歡喜活在當下的我極其有幸得以躬逢其盛、如沐喜樂。但,卻反而憂愁南部受苦難的災民同胞們,必須透入腦海深處才得以勾起大自然的芬芳滋味。

淒風苦雨的臨場感受教人難以消受,心有悽悽焉的苦楚也的確讓人難以忘懷,但唯有儘早跳脫險境,才能將心境化負為正、重拾歡樂。

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的會員朋友們,也憋了好一段時日未露營出遊了,當然,我們也必須調劑身心,我們也應走出悲情的畫面枷鎖,更要儘早讓目光遠離鎮日口水、不著邊際的媒體報導。

所以,我們要昂首闊步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接觸大自然,解放身心靈,讓原本應是藍海中的一座浪漫島嶼,重燃生氣與活力,讓我們向秋重拾露營趣,再度編織希望與樂趣滿行囊的九月天。

蟋蟀  2009.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