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7月31日

趁早於晨曦乍現之際,在連綿青山、雲霧飄渺、彩霞滿天、大地甫甦的連環動畫中往南投清境農場方向前行,離開國道六號後,接台14轉台14甲線,經過了3小時202公里的征戰,我們一行三人於08:10到達青青草原客棧營區。

沿著畜牧場之蜿蜒道路緩下,放牧之牛羊於牧場內放肆地走動穿梭,或哞、或咩、或低頭吃草、或抬頭觀望、或追逐嬉戲,好一幅農場悠閒任我行的景致,循著早點名旗幟終抵A區露營場址(東經121°10’07”;北緯024°03’33”;海拔1850.8m)。

偌大的露營區,於兩側羅列設置棧板營位,我們選定了左側有view、有樹可遮蔭且靠近浴廁端的最佳營位,隨後資深的犀牛家族也到場,希望、陽光家族則接力到達並與我們為鄰。營區內浴室及廁所間數頗多,水電設施一應俱全,堪稱水準之上之露營區,只可惜白天時段成群蒼蠅亂舞的場景令人咋舌。當然,貼心的捕手大哥準備了黏蠅板分發予會員使用,多少聊慰受干擾之苦。

坐看雲起山之巔,是今日下午的悠閒活動之一。遠觀對面東方群山,連亙山系之稜線、脈絡等線條分明,層列出壯闊的磅礡氣勢。以藍天為背景,如棉花般之白色浮雲佇立山頭,龐然身形隨著氣流、輕風有著微形的巧變。黑色奇萊浩然壯闊,坐立於群山之列,靜默之尊,教人望而生畏。綜觀大自然的組合,在悠閒慢活的露營行程裡,坐享其中,直教人心曠神怡。

漫步於牧場內,近距離接觸成群羊咩咩則為悠閒活動之二。與羊群交好,身為地陪的牠們落落大方、親切可人,反倒是我們這群尋芳客有點嬌羞、害怕。嘗試性地撫摸其軀體,茂密略帶髒硬、膨鬆的羊毛觸感,足證牠們適合生活於高海拔耐寒環境的天性。羊群、青草地、蓊鬱遠山及風車間的巧妙搭配,仿若置身異鄉國度。

一片金黃滿溢山頭的美,與白濛濛的霧氣相伴,如幻似夢的景致,純粹而美好,置身其中彷彿能將所有煩惱給忘卻,帶來最貼近於自然的那份莫名感動。太陽遁入山林後,整個氣溫也隨之下降,可怕的紫外線也全數繳械。俱樂部會員隨著黃昏夜色的到來也漸次增多了,整個場地頓時也熱鬧起來。今日晚餐,我們與陽光家族共享佳餚,也彼此分享心情故事,因為年齡、背景、兒女受教狀況相仿,相談甚歡。

稍晚的飯後聚會,與會成員有陽光夫妻倆、希望大哥及捕手賢伉儷,由陽光家族提供酒精飲品。據捕手告知,此次三天兩夜的行程中,有今天下班後才趕來露營場地的,鐵蛋家族即屬之。而今日最晚報到者,據悉是牛仔家族,到達營地時已是晚上十時後光景,如此行徑足可印證會員們對於早點名舉辦露營活動熱衷的程度。

另,7/30當天捕手家族踏遍台南、嘉義等四個點場勘,為了求新求變,讓會員們有更多選擇性及新鮮感,捕手大哥請大家拭目以待。對於捕手大哥主辦露營活動的用心與投入,我們深刻感受到其強烈的企圖心,並對如此之露營Leader寄予厚望與支持。

高梁醇濃只淺酌,紅酒甘甜未乾杯,大伙盤算著明日之悠遊百岳爬山行必須預留體力而提早散席。夜已深沉,溫低風寒,只有早點鑽入帳棚內擁被而眠才是首選。

雲淡風輕山林居,霧稀氣薄水露虛,星群月孤流星曳,帳下棚內春夢曲。

夜益深,高山景物益稀,除卻滿天星斗與高掛弦月,唯有情更濃。

 

蟋蟀200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