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5月31日

昨晚是這三天來睡的最飽滿、最愜意的一覺,無庸趕赴爬山,也無需趕早看日出,完全沒有壓力的睡眠品質堪稱一大享受。

等待太陽將濡濕的裝備曬乾,再慢條斯理地打點裝備,全數收拾完畢且完成裝載,時間正巧九點整。由於回程仍計畫與來程之車隊伙伴同行,於是幫忙其他家族協力整理家當,順便熟練收納技巧。

十時餘,北返行程討論的結果,仍決定循來時路折返。於是乎依依不捨的揮別福壽山農場,五部車浩浩蕩蕩地直接到梨山加油整補。

上了中橫,眼前所見之光景與三天前大異其趣。來程摸黑視野受限,回程則可感受山青野綠及變幻林相如影隨行的陪伴在旁。遠處的百嶽群峰始終屹立不搖,狀似挑逗你去挑戰與征服。蜿蜒的前進路線劃過青色山脈,與湛藍的天空緊密地遙相呼應。沿途的鐵馬騎士或騎或走,氣喘噓噓是他們共同的神情表徵,而征服高山峻嶺確是他們的終極目標,我打從心底為他們加油喝采。

過了大禹嶺後,每部車主無不卯盡全力,將油門踩到底方得克服上武嶺前既陡且長的上坡路線。此刻的武嶺比第一天夜襲暫歇時,多了十餘倍的人車潮,因為此景點狀似分水嶺而且視野極佳,360度的觀景角度讓如織遊人搶拍留念。



休息片刻,車隊即開始一路陡下,有如針織壁毯般的成片泛粉紅色系高山杜鵑攀附於山坡上,夾道綻開的小黃花迎風招搖,只可惜顧及會車及行車安全我無暇也無緣凝視欣賞。很快地過了清境、昆陽,於進入埔里之前,我們在7-11解決午餐。約莫14:20上了國道六號後即一路順暢地接上國道三號,並於16:10回到竹東。

預期心理對於我們選擇國道六號而言是一大利多,非但未塞車,還一路高速暢行,連車上的大小朋友們也興奮地透過無線電玩起猜謎遊戲,且欲罷不能地直到新竹系統分道揚鑣後才肯罷休。

很高興認識了鄰居汽水家族,穩重且氣定神閒的汽水爸爸真的看不出來是今年三月份才剛加入的新會員,汽水姑娘則是個性隨和與人良善的高挑美女。

更欣慰認識了茶葉蛋家族,取名茶葉蛋台號,此回真的就讓我們親嚐到現煮香濃且夠味的茶葉蛋。茶葉蛋大哥的小孩此次並未隨行,反倒是父母親等長輩們共襄盛舉,真是讓人欣羨的團體組合。據說,茶葉蛋大哥還是各式名牌帳篷的典藏達人,從此回的客廳帳(或謂之穿堂)即可看出端倪,相信許多會員都已將其入鏡記錄了。

感謝此行車隊的靈魂人物哈特利及自由,以及龍蝦、飛哥等家族的前後呼應與關照,讓我們的去回過程並不孤寂。

感謝捕手、豆花於營區內的戮力奔走與張羅,讓所有會員在高山天寒之境如沐暖陽。更感謝老天爺的賞臉,讓我們感受到福壽山農場周邊環境的原始美,以及氣象萬千、瞬息萬變的高山氣候形態。

雖然曝露在外的皮膚有著炙陽紫外線的烙痕,但我堅信那是我曾經親臨拜訪福壽山農場的美麗印記。您也有嗎?



蟋蟀 200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